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紧凑型车两强之争 昂克赛拉 VS 卡罗拉

2019年12月24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质型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59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卡罗拉 2019款 1.2T 运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昂克赛拉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盾型中网十分有气势,加以贯穿大灯的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十足。卡罗拉的前脸风格相当激进,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使该车更具攻击性,配合横贯车头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很出色。

昂克赛拉大灯看上去很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卡罗拉的大灯看上去比较时尚,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昂克赛拉多了大灯延时关闭,卡罗拉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昂克赛拉车身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昂克赛拉在所有数据上都保持了领先。此外,昂克赛拉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的外后视镜造型都很动感,并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昂克赛拉多了电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昂克赛拉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标配规格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卡罗拉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7,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

昂克赛拉尾部设计简洁协调,视觉效果尚可。尾灯造型较为小巧精致,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突出了运动感。卡罗拉尾部设计比较厚重,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横贯尾灯的镀铬饰条,为整体提升了精致感。

昂克赛拉的内饰有一定的层次感,中控台被皮质覆盖,用料讲究,做工精细。卡罗拉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约,银色饰条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用料一般,手感较硬。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也都很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卡罗拉多了方向盘换挡。

昂克赛拉仪表盘采用三圆式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比较出色。卡罗拉仪表盘设计为双圆加上右侧液晶屏,屏幕尺寸为4.2英寸,能显示大多数行车信息。

两车都配备了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昂克赛拉尺寸为8.8英寸,卡罗拉尺寸为9英寸。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昂克赛拉多了CarPlay,卡罗拉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昂克赛拉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后驻车雷达。卡罗拉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昂克赛拉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温度分区控制,卡罗拉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自适应巡航、车内PM2.5过滤装置。安全配置上卡罗拉更加丰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不分胜负。

昂克赛拉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卡罗拉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度较为一般。此外,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问题不大,地板中央都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让中间乘客腿部空间变得狭窄,影响乘坐体验。此外,昂克赛拉后排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还不错,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昂克赛拉后排座椅可以放倒,空间扩展性方面更胜一筹。

昂克赛拉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卡罗拉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昂克赛拉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卡罗拉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作为刚刚换代的全新车型,昂克赛拉外观上继承了前代备受赞许的“魂动”设计理念,保持了优秀的设计水准。虽然在配置方面不如对手丰富,但也有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等亮眼配置。值得验证的是换装后扭力梁悬架后,它的操控性还会像上一代那样出色吗?

卡罗拉作为全球范围内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它展现出的实力毋庸置疑。在采用全新的TNGA架构后,它在安全性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并且不论是安全性配置还是舒适和科技配置,它都领先对手。同时它还有一定程度的终端优惠,是更有性价比的选择。(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