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一无二的SUV,派头不输百万大G,价格却比丰田还亲民,不愁销量

2019年12月24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在这个汽车文化逐渐成熟的年代,汽车已经不再单纯只是用来代步了。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在满足了日常代步之余,那么第二辆车就得考虑有可玩性的车子了。一部分爱好者喜欢让人热血沸腾的跑车,而另一部分人则喜欢深处大自然用越野车征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所带来的满足,面对跑车极其高昂的售价来说,越野车则更能被大多数消费者所能接触到。

首先要清楚一个概念,硬派越野车不是普通城市SUV。一般来说,硬派越野车应该具有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带低速四驱的分动箱和差速锁。一看见这些结构,大多数消费者脑子里面应该想到的就是越野爱好者的精神图腾——jeep牧马人。没错,牧马人一直是越野圈里面神一样的存在,越野不输百万的奔驰大G,外观个性拉风,回头率极高。而且它还是近段时间特别火的哈弗H9的对手,为什么这样说,哈弗H9研发之初就是对标丰田普拉多的,而在海外,jeep牧马人也是丰田普拉多的对手。尽管价格不同,但是在越野方面也同样是哈弗H9的对手车型。

首先,这一代JL的jeep牧马人和上一代JK牧马人在外观方面保持高度一致,首先前脸方面应该是这一代jeep牧马人改变最明显的地方。转向灯从大灯下方换到了翼子板上,大灯组也换成了全LED的光源,这是配置的提升。整体前脸更加精致,但是仍不失野性。

侧面和JK的牧马人相比几乎没有大的改动,车顶和后尾箱上部依旧可以拆卸。

轮圈造型比上一代更加具有野性,规格上,Sahara车型是全部搭配245/75R17的规格,Rubicon车型则搭载的是255/75R17的轮圈。原厂配备大颗粒的AT或者MT越野轮胎,强调越野。

尾部除了大灯组和保险杠以外也没太大的变化,在这里就不多提了。

尺寸上相比上一代也有所加大,整体参数为4882/1894/1848mm,轴距为3008mm(非两门版),一个硬派越野车能做到这样的轴距也加强了其越野时的车身稳定性。

它超过3米的轴距所带来的内部空间也是相当的大,在硬派越野车里面,这样的空间完全足够使用了,即使是出去玩,家人朋友坐在后面也不会太过于难受。

后尾箱依旧是和上一代车型一样的两段式后尾门。空间与上一代相比更加大,内部空间也是相当的平整,出去越野玩时也能装下更多的东西了。

内饰方面是这次改款的一个亮点,一改以往粗糙的风格,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屏幕的尺寸为8.4英寸,并且支持Car play与Car life系统,可实现手机互联。用料也很扎实,大面积的皮革和搪塑的包裹,观感和触感都很好。

动力系统和上一代牧马人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系取消3.6L+5AT的组合,换装了2.0T+8AT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266Ps,峰值扭矩400N·m,实测百公里加速仅不到8s,这可是一辆方盒子造型的纯硬派越野车。一直被人质疑的越野平顺性问题也并没有发生,涡轮延迟几乎没有,开着并不像是一辆涡轮增压的车,8AT变速箱在降低油耗的同时平顺性也更加的好。

四驱系统,jeep牧马人依旧采用以往车型上一样的分时四驱系统,不过相比上一代,这一代的分时四驱多了一个4H AUTO模式。Rubicon的低速四驱能够将扭矩放大4倍!也就是说低速四驱模式下jeep牧马人Rubicon的扭矩能够达到惊人的1600N·m,这样的动力水平足以征服任何困难。

说完和越野相关的动力后,再来看一下和越野直接挂钩的底盘部分。先看悬架,jeep牧马人前后均为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能使其拥有极高的悬挂行程,在越野时几乎不可能托底。但是这样的悬架基本上也就告别了舒适性了。最后一个关于越野硬件的东西—差速器锁,目前只有少数车配备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奔驰G,和jeep牧马人,尽管目前的普拉多和哈弗H9的电子限滑锁止速度也很利索,但是电子的和纯机械的相比,无论是锁止强度还是耐久性都差太远。

最后对比一下价格,可以看到,jeep牧马人的价格比丰田普拉多还亲民,起售价43万,即使顶配的Rubicon版本也不过54万。相比哈弗H9和普拉多,它拥有三把锁加个性拉风的外观,越野能力也是三辆车里面最强的。

作为大多数越野爱好者的精神图腾,全新jeep牧马人的改款无疑是成功的。带着更强大的动力与更丰厚的配置卷土重来,自上市以来销量月月飘红,凭着其强大的越野性能打败了一辆又一辆竞争者。如果用一句话来评价全新jeep牧马人,我觉得是:现代化的内饰和配置+原始纯粹的越野硬件。它注定是一个传奇,即使再过几十年也很难再有如此纯粹的越野车。所以,笔者认为,哈弗H9若想成为硬派越野的标杆,除了普拉多之外,其实它还需要超越牧马人这个越野不输百万大G,价格却比同级丰田还亲民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