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飘扬,爱·尚公益温暖2019

2019年12月24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2019年的车市,依然有点冷。中国一汽红旗逆势上扬,执“仁商”标准,兴“善商”之道,自身实现飞跃的同时,也将温暖和爱赋予他人,以强烈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把中国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卓越产品和服务,把发展的成果回馈社会,回报更多民众。】

撰文|禾 子/编辑|钱 蕾

今年以来,红旗品牌以全新的姿态,更好地平衡追求利润和履行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声誉和品牌竞争力,在车市严冬里反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今年前11月,在中国整体车市销量下滑的情况下,红旗品牌实现了大幅逆市增长。

与此同时,红旗品牌重新定位与消费者、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等多方的关系,在公益领域收获累累。爱·尚公益不仅成为红旗践行社会责任的载体,也是红旗品牌力提升的又一驱动力,更是开创了将公益和市场相结合的新探索路径,这让红旗公益成2019车市为数不多的闪光点。

品牌内涵因公益升温

新年伊始开门红,拥有60余年现代造车经历的红旗与拥有近600年文化历史传承的故宫,这两大IP在今年1月29日正式达成战略合作。9月2日,双方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文物特展”在故宫盛大开幕。

一个国之重器、一个民族瑰宝,双方的合作,是展示中国品牌力量、闪耀中国文化魅力、打造文化经典的跨界合作,红旗的红,故宫的红,合力推动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助力文化自信建设。得益于深厚底蕴的文化加持,红旗开启了脱胎换骨的新旅程。

对于中国人而言,红旗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但其以往所走的高端路线,也容易给人高处不胜寒的错觉。为此,红旗近年来积极谋变,重新定位为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一方面在产品层面不断推出红旗H5红旗HS5以及红旗HS7等产品与消费者见面,在保持高端车优势的同时,通过添加时尚的设计元素和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努力向时尚流行趋势和年轻人靠拢;另一方面,不断加深与文化融合,与故宫结伴共同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致敬,携手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联合出品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举办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首届红旗嘉年华等,通过传承与创新的方式,让红旗的产品和品牌更具温度、更深入人心。2019年12月,红旗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

在品牌升温的背后,是文化以及多方的力量。一汽红旗正扛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今年年初正式发布了“爱·尚”公益品牌,汇聚公益力量,将多年来在公益领域的实践进行品牌化运作,标志着红旗品牌的社会公益事业进入崭新阶段。

探索新公益进阶之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一汽始终牢记使命,坚持以强大中国汽车工业为己任,践行“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不断回馈社会。例如,坚决打“脱贫攻坚”战,从前期的修桥、补助、基础设施为主,到“六个精准”扶贫战略,再到现在确保定点扶贫区顺利于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从2016年到2019年,中国一汽扶贫投入资金每年平均递增15%,至今投入扶贫的金额已累计达16亿元。一直以来,中国一汽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不余遗力,尤其徐留平自2017年上任中国一汽董事长之后,更是将公益事业作为与企业发展并行的头等大事。

扛着民族大旗的红旗,在中国一汽里充分发挥先锋的作用,承担起将公益事业落到实处的重任。2017年9月,刚上任不久的徐留平在新款红旗H7上市发布会上宣布,红旗品牌投入1.5亿元启动“红旗扶贫梦想基金”计划。2018年4月,“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暨首座梦想智慧学校落成仪式在江西于都县车溪中学举行。目前, “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教育扶贫项目,已在长征路沿线建设6所红旗梦想智慧学校、开设140个“红旗梦想自强班”,覆盖7000名贫困家庭高中生;在6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红旗梦想艺术课堂”项目,培训800名基层教师,受益乡村中小学生达13万余名。在长征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红旗积极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公平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贫困地区青少年梦想成真。

继教育精准扶贫平台越来越多人参与、影响力不断扩大之后,红旗品牌再接再厉。今年9月5日,以“担使命、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一汽社会责任周暨红旗就业梦想基金启动仪式在中国一汽总部举行。新设立的红旗就业梦想基金,针对大学生、退转军人、特殊群体以及贫困地区人群,提供就业技能培训、见习支持、创业支持等帮助,促进社会民生的幸福安康。

无论是精准扶贫、智慧学校还是就业基金,都是聚焦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在长期行走在公益路上积累了丰富经验的红旗品牌,不断延伸责任内涵以及提升公益事业的影响力。

“爱·尚”公益品牌的发布,则是新的开始。徐留平表示:“红旗‘爱·尚’公益品牌的内涵主要包含两个层面:一是聚焦民生就业、文化和环境三大领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行动;二是在公益3.0时代,新红旗将携手社会各界组成‘爱·尚联盟’,一致行动,开展多样化的公益项目。”

“爱·尚”公益品牌首先关注的社会民生领域,就业是民生之本, 教育是民生之基;在文化领域,新红旗将以故宫战略合作为开端,积极与中国优秀文化代表共同推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优秀文化,提升中国民族文化的自信,促进中国优秀文化的不断传承;在环境领域,新红旗除了积极布局新能源产品外,还将动员全体员工开展绿色公益活动,并积极整合新红旗生产供应链的全体成员开展绿色地球行动,促进产业环境的平衡共生。未来,新红旗还将设立“爱·尚”公益基金会,消费者每购一辆红旗汽车,红旗将捐献一份爱心,为红旗一致行动人公益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点评:

更科学、更系统地开展公益事业的红旗品牌,在2019年为社会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通过文化、教育及公益等一系列创新活动,精彩呈现给中国及世界,赋能善商业,也进一步助力品牌和销量双丰收,实现经济和公益可持续发展。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