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双车战略频现车市,CS75崛起神速,吉利博越精彩不多

2019年12月24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车市里面除了有让人见怪不怪的“一车二卖或者三卖”等之外,还有部分车企实行的“双车战略”,并且,此种现象在今年呈现出越演越烈的之势头。其实,不管是一车二卖还是双车战略,本质上几乎是有着异曲同工的作用,其目的无非是提升业绩,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由于车市下行,车企的市场压力较大,如何在车市寒冬中实现御寒或者突围,是考验车企战略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今年车市变化比较大,消费和市场环境的改变,让不少车企都出现了几乎是“裸泳”的处境,当然了,也有不少亮点为车市增添了“暖色”。

“双车战略”就是今年车市的最大亮点,以SUV领域为例来说,相比轿车和MPV领域,SUV领域里面出现的“双车战略”,成为了一些车企主推的重要战略,如长安汽车旗下的CS75/CS75PLUS、吉利博越/博越Pro、荣威RX5/RX5MAX等等,合资阵营里面也出现了CR-V/皓影和RAV4/威兰达等都是如此。

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市场洗礼和历练后,“双车战略”较为成功的要数长安CS75系列了。从已经出炉的11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上可以看出,长安CS75系列以月销27220台,同比增长126.2%,站在了销量榜第二名的位置上,仅次于销冠哈弗H6,成为一款耀眼的明星车型。

长安CS75之所以会有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这与该车的焕新和CS75PLUS的助力有着很大的关系,“双面孔和双动力”是CS75系列最大的亮点和卖点,焕新前后较大的区别,成为长安CS75系列“突围”成功的重要因素,同时,也给吉利博越带来了不小的市场压力。

其次,就是比亚迪宋SUV的升级版是宋Pro,该车拥有燃油版、DM版和纯电版,11月份,宋Pro燃油版月销18465台,宋pro新能源月销1573台,加在一起的总销量为20038台,增长幅度高达160%以上,成为比亚迪新的产品销量支柱。上个月宋Pro站在了SUV销量榜的第八名的位置。

“双车或者多车战略”最出彩的还是哈弗H6,上个月以41676台的月销量稳居销冠。反观大众汽车的探岳/途观L,月销量都在2万台以上,尤其是探岳的迅猛的势头,更是超过了很多的“老牌劲旅”,其霸气之势有点儿盛气凌人。

速递哥之所以说吉利博越的精彩不多或者是变化不大,主要是即使有了博越Pro的加入,博越系列的市场表现也没有出现让人为之一惊的变化,表现得比较稳定,这不能说博越系列是失败的但也不算成功,出现这样的情况,速递哥认为,还是博越和博越Pro的区别不大,没有引起更多消费者的兴趣。

作为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顶梁柱产品之一,相比长安CS75/CS75PLUS和比亚迪Pro等对手,无论是颜值还是动力以及性价比等等,由于博越Pro的亮点不多,再加上价格有些偏高,因此,为博越系列业绩提升的贡献量不大。再加上车市大环境不是太理想,博越系列取得这样的业绩也是实属不易了。

双车战略看点少,吉利博越压力山大主要是在明年,从自主阵营里面的长安CS75系列到比亚迪宋Pro系列再到荣威RX5系列等,以及合资阵营里面的CR-V兄弟车型皓影和RAV4的兄弟车型威兰达的到来,市场竞争会更的白热化,吉利博越/博越Pro能否扛住这样的重压,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