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将取消商用车合资股比限制、宝能或接手长安PSA

2019年12月24日 10:37: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工信部:明年将取消商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

2019年12月23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在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时指出,要深化改革开放,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具体措施中包含取消商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等政策。

宝能或接手长安PSA

有媒体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长安PSA 50%股权将花落宝能,长安PSA法方股东PSA集团,将所持有的50%股份转让给宝能,已经与宝能方面达成转让协议且协议已经生效。

对于上述消息,记者向宝能和PSA集团求证,宝能方面称:“目前,对此事还不清楚。”PSA集团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但当事双方均未否认这一消息。

不过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宝能是与标致雪铁龙方面达成协议,收购其所持的长安PSA 50%的股份。根据此前长安汽车方面的转让公告,本次挂牌转让价根据评估值确定为16.3亿元。

广汽与上汽签订战略合作

12月23日,广汽集团和上汽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讨在技术研发、资源协同、投资布局、市场拓展、商业模式创新及国际经营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双方着眼未来可持续发展,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共创规模经济和协同效益,从而提升效率,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切实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风汽车将出售其所持12%标致股份

知情人士日前透露,作为PSA计划与FCA合并的一部分,PSA的股东东风汽车准备出售其所持标致12%的股份。

这些知情人士说,东风所持股份的买家将是PSA,而PSA在合并后的新集团中持股比例将降至4.5%。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可能导致东风和PSA的合资企业解体。

东风、PSA和FCA的代表均拒绝置评。东风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一样,都是PSA最大的股东之一。东风的股票周三在香港停牌,等待内部消息宣布。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