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是个性张扬的新秀,一台是10万级国民座驾,你看好谁?

2019年12月24日 10:44:01
分享到:

江淮嘉悦A5是江淮新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车,焕然一新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目前车系售价8.48-11.58万元。帝豪GL作为自主紧凑车的常青树,一直有着稳定且不错的销量,车系售价7.88-12.18万元。两车有着相同的定位和近乎重合的价格区间,一场战争必不可免。

●外形对比

嘉悦A5采用同级少见的溜背式设计,这种优雅的造型确实能让它圈粉不少年轻人。对手帝豪GL侧面就是典型的三厢车形象,只是两条腰线刻画的明显罢了,给人的印象不深。嘉悦A5在尺寸方面全面领先帝豪GL,但能否体现在空间上,我们接着往下看。

●内饰对比

嘉悦A5多媒体屏幕为10.4英寸,只能触控操作,支持车联网、手机映射、语音智能等功能。帝豪GL屏幕为8英寸,除了触控还可以通过两边的按键来操作,同样带有车联网以及语音智能,同时内置的行车记录仪也能解决车主后期加装的麻烦。

嘉悦A5顶配车型售价11.58万元,帝豪GL顶配售价12.18万元,差价在6000元。对比顶配车型配置来看,嘉悦A5优势是带有全景天窗、全景影像、电动尾门等;而帝豪GL相比对手在配置上的强项主要在于主动安全和空调两方面,比如多了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空调分区、PM2.5过滤装置、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其实以我个人来看,两车在配置上各有优势,不分伯仲。 ●空间对比

●动力对比

嘉悦A5全系都是1.5T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6挡手动或者CVT变速箱,其动力选择比较单一,但对于一台起步价格只有8万多的紧凑车来说,入门就配备1.5T动力可以说是比较厚道了。帝豪GL有1.8L(国V)、1.4T(国VI)、1.5T(国VI)以及1.5T轻混多种动力选择,其中1.8L匹配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1.4T匹配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1.5T则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文总结:嘉悦A5在外形方面设计出彩,这种迎合潮流的设计非常吸引年轻人。作为同级少有的一台掀背式轿车,其在空间方面表现强势,领先对手,而且用料方面非常厚道,这都是值得对手学习的地方。不过缺点在于内饰的人性化体验一般,动力选择也较为单一。帝豪GL作为自主紧凑SUV里的常青树,拥有比对手更高的知名度,显然它的外形要相对低调成熟,单论某一项可能它在同级都不是最强的,但其各方面均衡性较强,没有太过于明显的缺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