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几款帅气小车明年就上市,年轻人终于忍到头了,买买买!

2019年12月24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教授原本打算存存钱,打算明年入手一辆新一代飞度。可我偏偏就是手贱,一不小心看到了二手飞度的车评节目。Oh my god,初代飞度太帅、太酷、太爽了,这新一代飞度都是什么玩意啊?马上打算联系亲朋好友看看有没有车源,可是一看价格。什么!?十几年车龄的老飞度居然还卖2万,一下子又觉得很不划算。都说汽车买新不买旧,所以嘛,我们还是看看明年有没有什么亲民且高性价比(便宜)的新车,适合我们这种手头有限(穷)的年轻人吧。

如果你是颜值党,俊俏迷人外观的飞度必然会俘获你的芳心;如果你是实用主义者,MM理念给予飞度车内的大空间将给予你无限的可能;如果你追求一定动力的同时也要兼顾油耗,1.5L地球梦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完美锲合你的要求;如果你喜欢改装······总之,飞度在年轻人心目中是一辆接近完美的车型,方方面面都非常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如果要说最经典的飞度,那无疑是第一代飞度,当年超前的外观和空间设计理念,即便放在今时今日,初代飞度依旧不会过时。如今飞度发展到第四代。单从外观来看,四代飞度已经从当年俊俏的小钢炮变成一位温婉的买菜车。单条镀铬饰条向思域、雅阁等家族车型看齐,大尺寸的前大灯和横向尾灯加持,整体造型更加圆润。重新设计过后的内饰质感上得到明显的提升,不过棕色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比较违和。

需要指出的是,国产新一代飞度不再是广汽本田“独享”了,东风本田也将要推出飞度的姐妹车型。广汽本田的飞度将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始销售,东风本田版的“飞度”可能上市时间要晚一些。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采用1.5L自吸发动机车型,匹配6手动/CVT变速箱。

高尔夫国内迟迟不肯亮相,殊不知,海外媒体已经出试驾报告了。10英寸的液晶仪表和8.25英寸的中控屏幕加持的第八代高尔夫,搭载了第三代MIB信息娱乐系统,并且灯光控制、挡风玻璃和后窗加热等功能转变为触摸按键,数字化座舱让高尔夫科技感得到质的提升。

重新设计后的底盘在滤震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0T、1.5T和2.0T发动机,另外,48V轻混系统和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也有望加入到高尔夫的选择范围之内。传承经典的同时,高尔夫对以往的短板进行了修补,变得更加均衡,这也难怪外媒评价新一代高尔夫是迄今为止最好的高尔夫。

现款高尔夫最早发布于2012年,是首款采用大众MQB平台的车型,时隔9年,高尔夫已经走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尾声。不过凭借其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可观的终端优惠,高尔夫在市场上依旧发挥着余热,国内市场月均销量接近10000台。可见,换代之后的高尔夫未来的市场潜力将会十分巨大。

三厢版的思域可能大家看多了,两厢版的思域在明年即将登场。两厢思域与三厢思域外观基本保持一致,最大变化在于车尾线条,又得益于更短的轴距,两厢思域“战斗气息”更加浓郁,并且尾部采用上中出双尾排,颇有小钢炮的范儿。两厢思域同样将提供手动挡和CVT车型,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两厢思域除了由东风本田生产之外,广汽本田也将带来思域的姐妹车型,新车或于明年明年上半年亮相,明年年底前上市。两厢思域会在很大程度上抢夺走对手的年轻买家,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也将进一步完善。

动感外观和强劲动力的思域是家用运动轿车里头的标杆车型,这代思域自从2016年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尽管思域的“对手”在市场上面不断涌现出来,可是始终未能撼动其霸主地位。今年思域迎来了中期改款,黑色前格栅加持的思域显得更加运动,运动版车型更是加入熏黑运动套件。教授猜测两厢版车型同样也会提供黑色运动套件可选,整体与思域TYPE-R较为相似。

近年来,各大厂商都玩起了跨界热潮,轿跑车、轿跑SUV成为其中的产物。奥迪Q3 sportback作为奥迪Q3的轿跑版本,海外版车型中网采用熏黑蜂窝式前格栅,配合犀利的LED前大灯和S-Line前包围套件,让该车看上去更具攻击性。溜背的车身造型是新车最大的亮点,溜背造型从B柱开始缓缓滑落,到C柱时有明显倾斜,轿跑风格明显。

内饰方面基本沿用了现款奥迪Q3的设计风格,三幅式方向盘下方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触摸显示屏位于触摸面板上方,最新的MMI互联系统和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也不会缺席。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提供1.4T或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可选。

奥迪Q3 sportback的到来让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如果在价格方面给力的话,相信新车还是能够获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新车将于2020年4月上市销售。

“平民超跑”飞度,大众高尔夫,“小钢炮”两厢思域,轿跑版奥迪Q3,上述的四款车型都非常符合年轻人,动感个性之余,玩法也可以多种多样,不知道你喜欢哪一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