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25.68万,VV7 GT PHEV值得买吗?1400公里试驾告诉你答案!

2019年12月24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今年广州车展,WEY品牌带来了VV7 PHEV家族,其中包括补贴后售价为21.98万-23.98万的VV7 PHEV以及补贴后25.68万的VV7 GT PHEV。近日,湃客参与到了WEY品牌“智在向前,担当WEY来——VV7家族万里混动之旅”的“上海-西安”段征程。

我们本次的试驾行程是从上海松江出发,途径三国故地——合肥、九省通衢的武汉最后抵达十三朝古都西安。在这次长途混动之旅过程中,湃客体会到了沿途城市的风土人情,同时也途经城市道路、省道、高速以及盘山公路等复杂路况,在1400多公里的行程中深入体验了VV7 GT PHEV这款插混SUV的综合产品素质。今天湃客就来分享下这次的试驾感受。

动态试驾VV7 GT PHEV

这次WEY品牌的VV7万里混动之旅活动当中,湃客试驾的车型为VV7 GT PHEV,它和VV7 PHEV均是基于Pi4平台(P:Plug-in插电混动,i:Intelligent智能化,4:4WD)打造的。

动力方面,VV7 PHEV和VV7 GT PHEV两者均搭载了2.0T发动机以及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387N·m,传动系统方面,这两款车型均搭载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WEY自主研发的专为混动系统准备的变速箱,综合传动效率达95.6%。

新车在电池部分使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包,其容量为17.7kWh,可用220V充电桩为其充电,充满需要3.5个小时。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达70km。整体试驾下来,这套动力组合的配合很默契,基本感觉不到明显顿挫。动力也很充沛,日常加速和超车相当自如。

VV7 GT PHEV提供了AWD、AUTO、EV、SPORT、SPORT+、SAVE在内的6种驾驶模式,以及包含雪地、泥地、沙地在内的3种地形模式,此外,其方向盘和动能回收系统还都提供三挡力度可调,这充分照顾到了不同用户习惯的需求。

这次长途试驾过程中,湃客用的最多的是Auto模式和SPORT模式。其中Auto模式下,其加速十分线性,油门踏板调教脚跟适中。SPORT模式下,电动机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更加高效,油门踏板的响应变得十分敏感,同时还伴随有声浪。在EV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响应会变得以经济状态输出为主,这也使得车辆的加速响应变得要比AUTO模式柔和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VV7 GT PHEV还提供了一套Launch Control弹射起步系统。在SPORT+模式下关闭ESC系统,深踩制动踏板,挂入D档后深踩油门踏板,将弹射起步系统激活。在弹射模式之下,其百公里加速达5.9s。

刹车方面,VV7 GT PHEV并没有采用传统的真空泵作为刹车助力装置,而是采用了博世的iBooster智能刹车助力器。能量回收方面,iBooster电子助力制动系统可实现三档回收力度。从体验来看,能量回收介入不突兀,减速很平顺,在一般非紧急制动情况下可以代替刹车。此外,VV7 PHEV刹车踏板还支持运动和舒适两种模式选择,其中舒适模式下整体刹车调校偏软。

底盘方面,WEY VV7 GT PHEV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架。这套悬架系统,整体调校更加偏向舒适家用风格,滤振性较好,同时这套悬架对于车身的各项支撑也比较到位,尤其高速过弯和并线时都能够提供给驾驶者非常充足的信心。NVH方面,VV7 GT PHEV在风噪和胎噪方面控制的都很出色。这一方面归功于其搭载的隔音玻璃,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车内配备了主动降噪系统。

VV7 GT PHEV还搭载了Collie智能安全系统,以及43项智能安全配置。在城市狭窄的巷子间穿行时,其搭载的MOD低速移动物体监测与MEB低速紧急制动功能,可实现多方位碰撞监测,当距离障碍物过近时,会提供告警或主动刹车,避免误碰撞;高速道路,开启自适应巡航ACC和车道居中保持LCK,可控制车辆保持当前车道跟随前车或保持定速行驶,甚至在高速较大弯道时,VV7 GT PHEV也可以跟随前车轨迹跟车。这在解放双脚的同时,还能有效的减轻驾驶疲劳。

此外,车内位于A柱搭载的装置可以支持AI智能面部识别功能,实现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疲劳分心监测以及情绪表情识别等功能。

静态审视VV7 GT PHEV

聊完了动态驾驶感受,我们再来审视下VV7 GT PHEV。VV7 GT PHEV的外观设计和其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新车采用了黑豹式仿生造型,六菱形进气格栅造型相当精致,其前头灯灯组配备了ADB大灯以及激光大灯,相比普通LED大灯照射距离更远、更清晰。下方的竖形日间行车灯以及雾灯造型设计,看上去像是黑豹的牙齿,使得车辆的力量感进一步提升。

充电接口位于车辆的左前翼子板,在左前门以及车尾部分增加了“PHEV”标识,来凸显其新能源汽车的身份,侧面看上去溜背的造型也为其营造了动感的姿态。另外,排气方面,VV7 PHEV采用的是方形双边四出的隐藏式的设计,而VV7 GT PHEV的双边四出的圆筒设计。

VV7 GT PHEV的内饰设计和其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采用的是偏向驾驶员的设计。内饰材质方面,VV7混动家族提供了“棕色+木纹饰板”与“黑色+金属拉丝饰板”两种风格可供选择。在中控、门板等区域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空调出风口、把手以及按键、旋钮等位置还有镀铬材质进行点缀,其内饰的豪华感营造的很浓烈。

VV7 GT PHEV搭载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无论握感还是按键的反馈感都很舒服,并且支持手动的上下前后四方向调节。此外,律动式氛围灯、Infinity品牌音响、流媒体内后视镜等配置的加持也提升了其内饰的档次感。

科技化配置方面,VV7 GT PHEV搭载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显示效果较为清晰。其中控区域采用一块12.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显示屏触控反应灵敏,上手较为容易,在内置功能的丰富性上表现很出色。此外它还支持在线音乐、爱奇艺视频、机票查询、快手短视频等功能。前排中控下方还提供了手机互联充电的功能。

尺寸方面,VV7 GT 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74/1931/1672mm、轴距2950mm。试驾版本车型的采用来自马牌的轮胎,其轮胎规格为:265/45 R21。

VV7 GT PHEV的前后排座椅均采用了NAPPA真皮面料,触感很细腻。座椅功能性上,驾驶员位提供 8 项电动调节、副驾则是 4 项电动调节,并且主副驾驶均支持座椅按摩、加热等功能;后排座椅软硬适中,坐垫对腿部也有较好的承托,其后排还拥有2个USB接口以及空调出风口。1400多公里的试驾体验过程当中,小伙伴们反馈VV7 GT PHEV的后排长途乘坐并不会明显感到疲惫。

VV7混动家族市场前瞻

通过这次长达1400多公里的VV7混动家族万里行试驾体验,湃客认为WEY VV7 GT的综合产品力是越级的,这是一部值得购买的插电混动SUV。对于WEY品牌而言,WEY VV7 PHEV&VV7 GT PHEV双车的问世进一步丰富了WEY在新能源插混市场的车型。

需要指出的是,VV7 PHEV和VV7 GT PHEV都是基于长城自主研发的Pi4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有着很强的兼容性,可扩展P0、P0+P4、P2+P4、EV等多种动力架构和驱动模式。WEY P8、VV7 PHEV和VV7 GT PHEV都出自该平台。未来该平台还将推出四驱纯电动车型以及48V轻混车型,更进一步丰富WEY品牌新能源产品的产品线。

据悉,到2021年WEY旗下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电动化选项,推出涵盖HEV、PHEV、BEV等多种驱动形式的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WEY品牌将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型,实现能源清洁化的进一步落地。在智能化领域,WEY品牌现款量产车型的自动驾驶水平已达到L2+,到2020年第二季度将实现L2.9级别应用,2021年将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商品化,2022年将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站在WEY品牌的层面来看,成立三年,其销量突破了30 万,WEY通过三年时间在自主豪华品牌市场站稳脚跟,同时也赢得了大批消费者的认可。此外,值得一提的是WEY品牌还赢得了德国《汽车周刊》的认可,WEY品牌首次进入全球豪华品牌创新榜TOP15。

WEY VV7混动家族这次万里混动之旅来看,这也是一次敢为人先的举动,这也说明WEY品牌对这两款车型的产品自信心。随着WEY品牌电动化进程的加快,未来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WEY品牌新能源车型和我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