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MPV即将上市 雷克萨斯还能加价吗

2019年12月24日 10:52: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雷克萨斯加价未影响销量,或将持续饥饿营销。

加价两万已是平常事

据近日网传消息,雷克萨斯中国计划在2020年1月10日开始预售旗下新车雷克萨斯 LM,该车2月3日生产下线并于2月24日正式上市。

此次即将发布的新车雷克萨斯LM,是雷克萨斯旗下首款MPV车型,基于丰田埃尔法和威尔法设计打造。

雷克萨斯相对于其他豪华品牌,更新换代的速度并不快,且如同即将上市的LM一样,其发布的新车型常常与自家丰田旗下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雷克萨斯在华车型经有10余款,轿车中销量最好的是ES,此车就常常被拿来与丰田旗下的亚洲龙作比较。

在二线阵营,雷克萨斯ES是表现最出色的车型,11月销量8339辆,1~11月累计销量83238辆。据媒体报道,以ES为例,加价两万提车已是雷克萨斯大部分车主经历过的情况,个别车主,单次加价未必能提到车,还需要进行二次加价,进行内部装潢升级等操作才能提车。雷克萨斯ES200车主黄先生今年12月15日在浙江宁波提车,升级内部装潢花费了他3万多元。

销量上涨车主仍需加价

在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普遍下滑的大环境下,“以价换量“这个词愈加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而雷克萨斯品牌今年却跟这几个字无缘。不像其他豪车品牌一样采取终端购车优惠的政策,雷克萨斯一分钱不降低,甚至排队购车还要加价。似乎是摸准了中国部分用户的购车心理,雷克萨斯的销量不仅没有下跌,反而一路增长。

根据雷克萨斯官方发布信息,今年11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9325台,同比增长16.5%。1-11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180239辆,同比增长21%。依照现在的销量情况,雷克萨斯今年总销量超过20万不是难题。

需要注意的是,雷克萨斯的销量上涨并不是一支独秀,豪华车品牌在整车销量销量下行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集体“温暖过冬”。以豪华车品牌中最具有代表性的BBA为例,据宝马汽车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1-11月,宝马在华累计销量为65.5万台,同比增幅达13.6%;其次是奔驰,前11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为64.1万台,同比增长6.3%;奥迪前11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为61.9万台,同比增长3.5%。

虽然雷克萨斯销量上涨收有豪车品牌市场整体利好的因素,但营销策略确实是影响销量的重头戏,且控制销量在抬高自身身价的同时还能平衡产能。雷克萨斯今年也从这种加价购车的消费狂潮中常到了甜头,未来一段时间雷克萨斯意向车主或许仍要加价才能提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