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途昂的对手来了,长安福特探险者国产谍报

2019年12月24日 11:12:04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最新曝光的国产版福特探险者同步了年初北美车展发布的最新一代车型,不过国产版申报了多达八款不同式样前脸。分为海外版同款轮廓格栅和另一款更大尺寸、更规整的六边形轮廓格栅,与之对应的雾灯边框和前杠下护板和及唇边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突出城市化气息。而两种轮廓的格栅又分别提供了四款不同式样网格,也可以在发动机盖前端选装EXPLORER探险者英文字母。

外露式C柱和隐藏式D柱都是延续老款车型的经典设计,另外可以选装黑色车顶。虽然整体风格看似变化不大,但底盘系统已切换为与林肯飞行家共享的CD6后驱平台,其3025mm的轴距比老款足足加长了165mm,车身长度和宽度则只是小幅增加,高度还降低了20mm。

除了北美车展同款20寸轮毂,国产版还将提供更大的21寸轮毂,共计六款不同式样。尾灯组也延续了老款设计风格,除了谍照呈现版本,还可选装侧面边框采用熏黑处理灯壳的款式。此外车尾牌照框饰板,也有黑色、哑光银色和镀铬三种选择。

更具海外版内饰分析,高配车型采用12.3寸全液晶仪表和10.1寸中控竖屏,中低配车型则是机械指针仪表搭配6.5寸屏幕,中控屏幕也缩小到8寸规格。全系标配旋钮式电子换挡的10速变速箱,提供2+2+2六座和2+3+2七座两种座椅版本。

最近两年惨淡销量让长安福特幡然醒悟,今年9月长安福特联合发布加速计划,加强高层沟通、本土研发和新车投放。虽然目前依然低位运行,但是新车架构已经初步显现,轿车板块的福克斯正在拓展细分市场,继跨界版福克斯Active之后,还将国产旅行版的福克斯Wagon,久未改款的蒙迪欧也传出消息将在明年迎来大改换代。

SUV板块的全新锐际以及上市,实际定价还要低于同排量的老款翼虎,看来福特是下决心要逆袭。此前锐界也已完成中期改款,而定位更高的探险者也将成为继途昂之后,合资品牌体系第二款落地国产的超5米级车身中大型SUV。

相比之下,大众途昂的动力配置更为丰富,包括高低功率2.0T发动机的330TSI和380TSI车型,以及2.5T动力的530 V6车型。而探险者继续沿用老款2.3T发动机,但变速箱直接从6AT升级到10AT,再加上车身轻量化技术的提升,让其综合油耗有了明显下降。对比相仿定价区间的途昂380TSI,探险者的优势在于有着明显更强的动力输出,以及基本相仿的油耗水平。不过大众在中国市场强大的品牌力优势也不容忽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