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SUV“新秀”之争 欧尚X7和捷达VS5怎么选?

2019年12月24日 11:13: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如今,中国SUV市场呈现出“下探”的趋势。越来越多的车型都朝着物美价廉方向发展。近日,就有小伙伴在《车市进言》后台留言向我们咨询10万元SUV推荐车型。本着买新不买旧原则,我们向这位小伙伴推荐了刚上市不久的长安欧尚X7捷达VS5,一个是自主品牌价格黑马,另一个是大众“廉价”入门紧凑级SUV,两车该怎么选?我们一起来看。

鉴于有关两车的常规对比在网络上一抓一大把,本次我们就以两车的优缺点作为对比方向,分析它们的产品特质以及适用消费人群,希望可以帮到持币待购的小伙伴

捷达VS5 机械素质表现出色

作为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第三品牌”,捷达所瞄准的正是年轻消费者的入门级市场。而作为捷达品牌的第一款SUV,在中国这个SUV热销市场自然是需要拿出诚意的。

前前后后接触VS5多次,我认为它最出彩的地方当属机械素质。没错,这里说的就是动力总成。试想一下,能够搭载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价格是多少?以宝来举例,搭载同款发动机的车型指导价都要去到14.9万元。相比之下,VS5不到九万元的起售价就显得很有“性价比”了。

就实际驾驶感受来说,VS5在绝大部分工况下动力都是充沛的,150马力和250牛米虽然数据已经不是特别出彩,但在涡轮介入之后的加速表现绝对是10万级别SUV里第一梯队水平。此外,由于变速箱换成了爱信6AT,在日常市区道路驾驶感受也不会像DSG车那么“挣扎”,从这点来看捷达采用AT无疑是聪明的,牺牲换挡速度换来更好的平顺性与可靠性,符合购买VS5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此外,这套动力总成换来的低油耗也是优势之一,在山城重庆我们实测油耗为8.2L每百公里,这点要比欧尚X7表现更好。

不过,除了动力总成之外,捷达VS5的其他地方表现就比较一般了,比如整车底盘滤震表现稍显廉价,NVH控制也比较单薄,内饰设计感做工用料也比较一般,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符合大众低端车一贯表现。

好在VS5在空间部分表现还是比较给力的,虽然车身长度不如欧尚X7,但后排依然能够比较舒适地乘坐三名成年男性。总体来说,捷达VS5最大的亮点当属它的动力总成,此外在其他部分相比自主品牌SUV就有一定差距了。

欧尚X7 综合实力更强

同样的价格战策略,长安欧尚X7应该是自主品牌里推行“最狠”的一位了。7.77-11.77万元价格区间甚至要比捷达VS5更亲民。其实对于欧尚X7这款车,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长安CS75 PLUS的“亲民版”车型,只是虽然欧尚X7价格更低,但身上的“黑科技”却不少。

首先,我对于欧尚X7的定义是“这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打造的一款产品”。比如空间部分,欧尚X7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4705mm,足足比VS5长了接近300mm!原本欧尚X7可以装上第三排以获得更高的关注度,但或许是7座SUV市场已经有了科赛去收割,所以欧尚X7则将五座空间发挥到极致。

在乘坐上,我最喜欢的就是欧尚X7的后排座椅,不仅材质柔软,坐垫长度够长,它的靠背角度还支持多级可调,找到类似“北京瘫”坐姿并不是难事。此外,欧尚X7的内饰用料也要比捷达更有诚意,中控台上方、门板、座椅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包覆,虽然用料水与CS75PLUS相比还略有差距,但对于它的价格区间已经值得称赞。

而在人机交互上,欧尚X7拥有国内首款5G芯片的车机系统,实际体验下来无论是反应速度、分辨率还是语音识别率都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您对于交互特别在意的话,那么欧尚X7会是比捷达VS5更好的选择。

动态部分,相比起“蓝鲸”动力总成,我个人倒比较青睐欧尚X7的悬挂滤震表现。无论是大小颠簸,欧尚X7的悬挂都能够比VS5更加柔和的化解,特别是后桥滤震上不会出现“前软后硬”的情况,这点表现甚至要比CS75PLUS来得更好。

前面说到,捷达VS5让人最满意的当属动力总成。在这点上,我们不得不承认欧尚X7要略逊一筹。虽然长安“蓝鲸”1.5T发动机的参数更加出彩,但由于尺寸和重量作用下,欧尚X7的加速表现是比不过捷达VS5的,此外,在油耗表现上欧尚X7也败下阵来,我们实测百公里约为9L。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欧尚X7动力表现就很“糟糕”,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虽然稍慢,但胜在平顺,绝对动力输出虽不如CS75PLUS1.5T,但考虑到价格也算是中上的表现。

消费建议

最后,我们不难看出,捷达VS5作为传统合资品牌麾下的车型,在机械素质上的表现依然是在线的,特别是1.4T高功率发动机和6A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动力性上的兼顾甚至比许多“大众”都要来得更好。而对于VS5来说,我个人比较推荐10.25万元的自动悦享型,这款车配置在够用水平,价格也不会太高。

而对于欧尚X7,我认为用“诚意十足”在形容再合适不过了。10万不到的价格,能够买到一辆空间、配置、驾驶都如此完善的产品,性价比不言而喻。所以,如果若不是对合资品牌有“刚需”,那么我认为欧尚X7会是比捷达VS5更均衡、全面的选择。至于具体车型,我们推荐1.5T自动尊贵型。对于这两款车的对比,各位小伙伴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