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V6发动机+全时四驱,标配空气悬架,对标宝马X5,网友:何时国产

2019年12月24日 11:27: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国内门槛高、价格昂贵的豪华SUV市场,长期由以ABB(奥迪宝马奔驰)、大众为代表的德系品牌统治着,特别是在百万级的中大型SUV市场,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以及大众途锐更是掌握着这一级别市场的走向。但随着中国新一代豪车消费者眼界的逐渐开阔,一些不太入流但专业性较强的豪华车型开始进入视野,而Jeep大切诺基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中国消费者对Jeep并不陌生,从二战战场的威利斯吉普车到号称终极越野利器的牧马人等车型,Jeep被国内消费者认为是越野的代名词,而Jeep的品牌旗舰车型便是—Jeep大切诺基Jeep大切诺基最鲜明的标签就是在同级SUV中的“专业”性,诞生于纯正SUV血统品牌下的大切诺基,兼备公路、越野等全路况性能,为豪华SUV用户带来了真正的专业驾乘体验。

从2013版车型开始,大切的底盘就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结构,以及空气悬挂系统和强大的Quadra-Trac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使大切在应对复杂路况时拥有更好的通过性和操作敏捷度,大切也基于此,在跟传统豪华SUV车型对比时也毫不逊色。但从近年来豪华SUV车型对产品力的提升,以及对越野性能的侧重,大切诺基似乎越来越不好生存了。

近期,从官方获悉,JEEP旗下大切诺基正式推出了2020款新车,售价区间为52.99-71.49万,新车对配置进行了优化调整,并增配了专属运动套件,新增了3.6L高性能四驱版车型。

新款大切诺基外观设计并无明显变化,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高性能四驱版配有专属外观套件、底盘护甲以及全地形轮胎。动力上继续搭载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3.0L和3.6L自吸V6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全系标配了一体式空气悬架系统,高配车型还配备了Quadra-Trac II全时四驱系统,提供7种驾驶模式(经济/自动/运动/雪地/沙地/泥地/岩石),越野性能有所提升。

乍一看,新款大切诺基的实力很强,但跟BBA以及大众同级车型相比,优势也并不是很突出。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以及大众途锐的低动力版本均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比新款大切诺基的3.0L自吸更强劲。在底盘悬架以及四驱系统上,BBA们的产品力也并不输于大切诺基,甚至还要优于它。

所以,新款大切诺基包括路虎揽胜等车型共同面对着一个问题,在产品的豪华感、舒适度,以及品牌力在国内的认知度不及BBA们的原有不足上,其赖以生存的越野、性能等专业领域,也在被BBA们追赶和超越,竞争力大幅下降。

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持续走低,但豪华品牌却不降反升,其中最大的增长就是以BBA以及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为首的一二线主流豪华品牌为主,而诸如Jeep路虎捷豹等品牌,在国内市场依旧活的很艰难。暂且不说Jeep在国内市场的整体遇挫,仅以中大型SUV市场中的大切诺基为例,在百万级的市场中跟BBA们竞争,大切诺基们的前路并不光明,且将会持续小众下去。

2020款大切诺基在造型及配置等方面,虽并未带来惊喜,但其进口身份、Jeep原滋原味的四驱系统以及跟BBA同级车型相比,便宜十几万的售价等,依旧是其最大的产品卖点。不过,Jeep大切诺基在制造工艺、豪华感、舒适度等方面,跟德系豪华品牌相比依旧差距明显,销量更是不忍直视。

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以及豪华品牌对百万级豪华SUV市场的封锁,Jeep需进行深刻反思,抓住主要矛盾点,并针对一系列的产品力等问题进行系统化处理提升,同时加大营销、传播等推广力度,只有这样,大切诺基或将还有一丝生机及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