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百万辆没问题,这个自主品牌让经销商都嗨了!

2019年12月24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年终将近,车市迎来新一轮购车热潮。而在年底进入抢量的"残酷"阶段,各大经销商也是使出"花招不断"。近日,由嘉诚汽车集团举办的"永川基地千人直销会"就在重庆永川正式举行,并带领用户走进长城,走进重庆5A级智慧工厂。

重庆工厂成"长城速度"保障

众所周知,今年的车市"惨不忍睹",大多数车企也是销量降的降,工厂关的关。但与这些车企不同,长城在今年继续稳扎稳打,甚至其全新工厂还在重庆正式投产。

8月30日,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成为继河北保定、徐水、天津、俄罗斯图拉四大生产基地后,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中国南方首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也是长城汽车着力打造的智慧工厂。

其自动化程度达到领先水平。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内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

而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工厂,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秉承"绝不接收不良,绝不制造不良,绝不流出不良"的企业理念,打造豪华车品质。严格把控从零部件筛选,到遍布整个生产流程的22道质量门,18个大项,共计498个小项的检测项目,保证每一项细节都符合全球标准,确保每一辆车都能高质量地交付给全球用户。

长城炮一"炮"而红

重庆智慧工厂可以说是长城汽车迈向新路程的开端。而在重庆智慧工厂中,不得不说的就是长城今年全新推出的车型长城炮了。作为重庆智慧工厂的重要车型,长城炮自8月30日正式投产以来,长城炮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从零到万"的突破,实力诠释"长城速度"。

今年10月,长城炮以5020辆的销量成绩取得"开门红",一举摘得国产10万元以上高端皮卡销量桂冠,并在短时间内,斩获订单破万的佳绩,刷新细分市场订单记录。要知道的是,虽说长城皮卡非常出名,但以前从来没有出过国产的高端皮卡。但长城炮确实是不负众望,其火爆的市场反馈,也充分印证了长城炮作为超级产品的强悍实力。

今年11月,长城炮又上了一层楼。数据显示,长城炮车型的单月销量已经超过6200辆,接近风骏销量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长城旗下的高端皮卡,随着长城炮在全球市场的全面上市,它还将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展开正面竞争。

可以说,重庆智慧工厂的投产,不仅能够增强长城皮卡冲击更高销量目标的信心,也为其旗下车型产能快速爬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预定年销量破百万

长城炮非常红火,长城汽车同样是自主品牌的"翘楚"。

长城汽车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长城汽车销量达到115162辆,同比下滑13.08%。虽说在11月份有所下降,但长城汽车其实是处于回暖之中的。1-11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954290辆,同比增长3.81%,已完成其2019年销量目标的89.2%。

作为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长城汽车旗下拥有哈弗、皮卡、WEY、欧拉四个品牌。具体来看,哈弗1-11月份累计销量691063辆,同比增长4.95%;WEY1-11月份累计销量达到90649辆,同比下滑29.05%;长城皮卡1-11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33332辆,同比增长7%;欧拉1-11月累计销量达到36212辆,由于这个新品牌于去年8月份才正式发布,所以其同比增长率达到1372.03%。

从各个销量结构的表现来看,长城旗下的几个子品牌都有所发力,就连豪华品牌WEY,也是在逐步回暖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本就是年底的冲量阶段,而11月份销量达到11万辆的长城汽车,在最后一个月肯定也是冲劲很足,今年年销破百万完全没问题。

小编语

长城汽车以及重庆智慧工厂的建立,是助推长城汽车产能爬坡以及走向世界汽车市场的重要保障。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底气,也带动着经销商们在年底一起嗨了起来,毕竟能赚钱的车企谁不喜欢呢?那你认为今年长城销量能突破百万辆吗?它在自主品牌中夺得年销冠军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