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神奕炫的征途是东风风神由弱渐强的必由之路

2019年12月24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在智价比的赋能以及品牌口碑的不断发酵下,风神奕炫找到了那屡希望的曙光。

风神奕炫的漫漫征途,踏出了足够坚实的第一步。

即便是在自主品牌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之际,以东风风神为代表的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依然在尽力抚平市场的伤痛。

“风神奕炫的新时代”

11月,东风自主乘用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7.87%。万众瞩目之下,横空出世的风神奕炫幻化成东风风神品牌刺入市场的那柄尖刀利刃。在上市仅2个月后,风神奕炫突破5,000辆的销量关口,成功杀入A级车主流市场阵线。

这像是一种慰藉,抚慰了此前东风风神品牌缺少中级轿车支撑所造成的不安,AX7不再孤身一人独承其重,东风风神终于在市场的混沌中初步打磨出一个强者该有的样子。

合资下探,来势汹汹;自主向上,坚定不移。车市的喧嚣裹挟着狂风席卷而来,生存与死亡的界限在这一刻变得清晰可见。我们求索,初来乍到的风神奕炫到底蕴藏着怎样的力量,能够在如此挑剔的消费市场,使“双飞燕”飞出武汉,飞入寻常百姓家。

“奕炫让东风风神品牌实现了从质价比到智价比的飞跃。”2个月前,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重庆上空。

一语道破玄机。

风云变幻,大王旗翻转,每个市场的参与者都竭力在这场巨变中找寻自身的独特印记,一个能够在车市的波澜壮阔中砥砺前行的印记。而风神奕炫的选择便是智能化。

回眸中国汽车产业30多年,自主品牌谋求向上的决心愈发坚定,从“性价比”到“质价比”再到“智价比”,一条中国汽车工业的晋级之路缓缓铺呈眼前。曾经劣币驱逐良币的“魔幻现实”已经随风而逝,一个更智能、更精品化、更成熟的未来正在血色的竞争中汹涌而至。

旗开得胜的风神奕炫将浩荡大势牢牢攥于手中,宣告着东风风神率先跨入“智价比”的新时代,也开启了围绕智能化进行市场竞争的新阶段。

属于风神奕炫,属于东风风神的机会来临了。

GGII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达到1,500亿元,到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接近万亿元,市场潜力毋庸置疑。

诚然,在这十年的市场竞争中,尽管东风风神品牌在传统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技术沉淀,并在产品品质以及企业体系能力上具备了一定与主流车企正面对抗的能力,但却始终未能实现对于强势品牌的赶超。

智能网联等新兴技术的赋能使得东风风神品牌焕然新生。智能化的优势俨然已经成为其抵御强势品牌侵袭的重要支撑力,亦成为其冲破自身“天花板”的重要推动力。

虽然当前各大车企几乎都在智能网联上投入了巨大的资源,力图将智能化技术发展成为自身的战略堡垒,但鲜有如东风公司一般走得如此坚决。依托于东风公司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在强强混战的市场形势之下,东风风神进入技术、产品、服务的全面升级换代阶段,现在成果初现。

黑格尔曾说,“只有那些永远躺在坑里从不仰望高空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不可否认,东风风神作为东风自主事业的核心单元,在市场的寒冬中承受着相当的竞争压力,其已经驶入明暗交替的关键时期,可屈服从来就不是东风风神的性格。

在消费需求不断年轻化的大潮下,东风风神带着一颗敬畏之心,进行一场重新出发的自我审视。这场审视的结果便是风神奕炫。

风神奕炫伴国潮而生,以品质为骨,以智能为魂。当在互联网摇篮里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争相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剧变中找寻属于自己的个性符号,试图努力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之际,东方美学下的“国潮”产物——风神奕炫,便已拥有了打开年轻消费市场的钥匙。

风神奕炫的诞生无疑背负着现实意义的市场使命,它是东风公司在“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引领下产生的市场尖兵。

其作用一目了然,一改市场对于东风风神品牌的刻板印象,以更加时尚年轻的姿态重塑东风风神的市场形象,并通过入门级产品搭载东风品牌领先的智能化配置的方式,与风神AX7一同在轿车以及SUV两条战线上形成合力,从而实现从内到外的全面革新,进而抢占年轻化、智能化市场高地。

“一条必由之路”

与生俱来的产品使命想要在中国市场的血色竞争中结出绚烂的花朵,前提是必须要有产品力过硬的载体。

从产品上具体而言,风神奕炫是首款搭载WindLink4.0智慧座舱的车型。这不仅使其拥有多维视效的三屏联动设计和同级唯一的旋钮式电子换挡,还采用华为新一代T-BOX最新远程控制技术,以及提供智能卡片式UI、自定义主题壁纸、品牌卡片、智能场景模式等个性化的交互服务,能够给用户带来其它车型难以提供的交互空间。

同时,搭载的WindLink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语音交互能够实现秒级响应,并支持方言与口音识别,识别率高达97%以上。此外,风神奕炫还打造出了闭环生态圈,车机与手机账号可以互通,并且还为用户提供酷我音乐与喜马拉雅电台海量免费版权在线畅享服务和联合中国联通提供车载流量5年不限量服务等。这必将带来愉悦的智能可视化系统体验以及实现有效的人机沟通、语音交互。

在辅助驾驶层面,奕炫搭载同级领先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TJA&HWA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APA全自动泊车、AEB-P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ACC-S&G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一系列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依赖于东风公司坚定的转型策略以及巨大的资金支持,助力风神奕炫在智能驾驶领域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当然,作为诞生于全新CMP全球模块化平台的首款车型,风神奕炫的智价比已经渗透进产品的基因之中,这也使得其在整体品质上得到显著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智价比的赋能,东风风神品牌也频繁得到各大权威机构的认可,继中国车辆魅力指数APEAL获得自主品牌第二名之后,近期再获车辆可靠性(VDS)自主品牌第二名,行业第十的好成绩。

东风风神的品牌与产品正在风神奕炫的催化下形成良性循环。如果说,此前的东风风神在长安传祺等自主品牌的阴影下摸索挣扎,那么,风神奕炫对市场冷静而精准的判断正使得东风风神一扫往昔阴霾。它不仅为东风大自主的长远发展预设了轨道模式,也为东风自主注入了难能可贵的市场信心。

自主品牌苦A级车久矣。自主SUV此前再如何繁花似锦,现在也已感觉韶华易逝。在市场的快速切换中,SUV虚火渐熄,轿车产品愈发显现出其基础性的重要地位。

自主品牌如若想要持续向上,A级车这一市场腹地必须形成广泛的竞争力。对于风神奕炫而言,前路依然烽火狼烟摇荡,巍峨山峰耸立。既有轩逸、卡罗拉等合资虎狼之师咄咄逼人,亦有帝豪、逸动等自主品牌虎视眈眈。可即便如此,在智价比的赋能以及品牌口碑的不断发酵下,风神奕炫找到了那屡希望的曙光。

5,000辆是一个开始,说明风神奕炫已经踏入主流A级车之列。这也是一个信号,意味着风神奕炫将要在凛冽寒风中与主流竞品正面交锋展开肉搏。抹不开,躲不掉,风神奕炫的登山越岭便是东风风神品牌由弱到强必由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