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E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位“折扣大户”的实力之争 奥迪A4L VS 捷豹XEL

2019年12月24日 12:05: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I,官方指导价33.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7万左右。

捷豹XEL 2020款 2.0T 250PS SE科技优雅版,官方指导价34.76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奥迪A4L前脸设计风格非常硬朗,棱角分明的线条让它显得力量感十足,“大嘴”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看着很年轻。捷豹XEL前脸显得十分简洁,点阵式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看上去非常的精致。下包围造型夸张,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奥迪A4L前大灯科技感十足,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捷豹XEL犀利的大灯看起来很动感,大灯组同样标配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奥迪A4L多了大灯清洗功能。捷豹XEL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奥迪A4L的车身尺寸为4818/1843/1432mm,轴距为2908mm;捷豹XEL的车身尺寸为4778/1967/1429mm,轴距为2935mm。奥迪A4L车身更长、更高,捷豹XEL更宽、轴距更长。配置上,捷豹XEL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奥迪A4L多了倒车自动下翻,捷豹XEL多了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自动防眩目。

奥迪A4L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0 R18。捷豹XEL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样式上,奥迪A4L的双五辐式轮圈视觉效果不错,但不如捷豹XEL的双色多辐式轮圈有视觉冲击力。

奥迪A4L车尾层次感丰富,整体视觉效果不错。熏黑的尾灯搭配双边共双出的矩形排气,显得运动又不失优雅。捷豹XEL尾部更加个性,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带来浓郁的运动气息,搭配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很是吸引眼球。

奥迪A4L内饰设计更加时尚,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条,质感上佳。捷豹XEL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显得比较沉稳,镀铬饰条的加入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同样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奥迪A4L多了方向盘换挡。

两车均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绚丽,显示信息丰富,科技感十足。

奥迪A4L配备8.3英寸悬浮式普通液晶屏,看起来比较时尚。捷豹XEL配备10.2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出色。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奥迪A4L配备胎压报警,捷豹XEL配备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奥迪A4L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动驻车、防紫外线玻璃。捷豹XEL配备分段式电动天窗,多了陡坡缓降、多色车内氛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捷豹XEL占优势。

奥迪A4L标配真皮材质的座椅,座椅造型宽大厚实,乘坐感受柔软舒适。捷豹XEL标配仿皮座椅,两侧侧翼填充到位,有着不错的包裹感和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4向腰部支撑,捷豹XEL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加热。

作为中型车,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不错,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不过两车中央地板均有较高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奥迪A4L多了独立空调。

两车后备厢常规状态下均表现不错,开口大且内部较为平整,足以应对日常储物需求。此外,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也不错。

奥迪A4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捷豹XE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A4L前后悬架均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捷豹XEL装配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两车的外观设计都十分年轻时尚,但内饰方面,小哥认为奥迪A4L拿捏的更加到位。此外,较低的终端售价、更高的保值率、更佳的市场认可度和知名度,都是选择它的理由。

新款捷豹XEL由于刚刚上市,所以目前尚无真实成交价,但考虑到“八折豹”的说法,想来过段时间会优惠不小,再加上该车较为丰富的配置,还是值得考虑的。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EL
XEL
指导价:29.98-34.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4.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