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品牌力和性价比哪个更吸引你?宝马X3 VS 凯迪拉克XT5

2019年12月24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X3 2020款 xDrive28i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42.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40万左右。

凯迪拉克XT5 2020款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官方指导价41.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6万元左右。

宝马X3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双肾格栅辨识度十足,加上镀铬装饰的点缀,整个前脸看上去既富有攻击性又富有精致时尚感。而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这款车散发出强烈的战斗气息。凯迪拉克XT5前脸采用了大量刚硬的线条,营造出极具力量感的外观气质。大尺寸的盾型熏黑中网气势逼人,另外这款XT5同样配有运动外观套件,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宝马X3的天使眼大灯造型精致,采用LED光源,颜值不俗。凯迪拉克XT5的獠牙大灯极具辨识度,前大灯组同样为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宝马X3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凯迪拉克XT5多了转向辅助灯。

宝马X3的车身尺寸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凯迪拉克XT5的车身尺寸为4813/1903/1686mm,轴距为2857mm。两车高度相差无几,宝马X3轴距更长,但车身长度和宽度不敌凯迪拉克XT5。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宝马X3凯迪拉克XT5外后视镜上均集成了转向灯光源,同时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凯迪拉克XT5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两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自动防眩目。

宝马X3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50 R19,双五辐式轮圈动感精致。凯迪拉克XT5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20,双六辐式轮圈造型比较中规中矩。

宝马X3尾部轮廓饱满圆润,线条凹凸有致,显得立体感十足。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该车较强的运动感。凯迪拉克XT5尾部造型硬朗且富有肌肉感,大量平直的横向线条让车尾更具层次感。尾部下方同样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

宝马X3采用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时尚,加上银色饰条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皮质包裹,用料讲究,手感不错。凯迪拉克XT5的内饰风格大气简洁,仿碳纤维饰板的加入让车内更具运动氛围。中控台被大面积的真皮包裹,整体做工非常优异。

宝马X3凯迪拉克XT5的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凯迪拉克XT5多了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另外凯迪拉克XT5的方向盘支持4向电动调节,宝马X3的方向盘仅支持4向手动调节。

宝马X3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凯迪拉克XT5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形仪表盘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功能和显示效果和宝马X3有较大差距。

宝马X3配有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凯迪拉克XT5则配有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凯迪拉克XT5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宝马X3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凯迪拉克XT5多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两车在安全性配置上各有侧重。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宝马X3多了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11色车内氛围灯。凯迪拉克XT5多了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舒适性配置上凯迪拉克XT5明显更加丰富。

宝马X3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进一步提高了驾驶者的乘坐感受。凯迪拉克XT5的座椅同样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支撑性和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宝马X3多了前排座椅腿托调节。凯迪拉克XT5多了前排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通风。

宝马X3凯迪拉克XT5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不过宝马X3的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小,影响乘坐舒适性。凯迪拉克XT5的后排地板几近纯平,对中间乘客更加友好。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宝马X3多了独立空调,凯迪拉克XT5多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宝马X3凯迪拉克XT5的后备厢都有非常棒的实用性,需要应急时,放倒后排座椅就可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且内部较为平整,可以放置更大的物件。

动力方面,宝马X3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迪拉克XT5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宝马X3装配了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凯迪拉克XT5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

尽管在舒适性配置以及动力上,宝马X3落了下风,但和凯迪拉克XT5相比,它仍然贵了差不多4万元。其中原因,既有宝马X3的品牌优势,又有采埃孚8AT变速箱的优异表现。从过去的11月销量数据里我们也不难看到,宝马X3卖出超过11000辆,差不多是凯迪拉克XT5销量的两倍,对于看重品牌力的消费者们来说,选择宝马X3不会错。

凯迪拉克XT5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更加强劲的动力以及更突出的性价比,对于预算不是那么高的朋友们来说着实是非常友好。如果你不在意凯迪拉克XT5的品牌力和保值率比较一般,更看中它的性价比,那么凯迪拉克XT5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换做是你的话,你是选择“别摸我”还是“洗浴王”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