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型SUV的尺寸却要紧凑级的价格?荣威RX5 MAX面对德系不落下风

2019年12月24日 13:3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前不久我一个刚结婚的哥们儿打算购买人生中的第一台车。预算20万左右,诉求就是安全配置高,质量好,外观时尚,最重要的尺寸要大,最好是一台中型SUV。

为什么中国人如此热衷于大尺寸的汽车?每次说到这我都会想起美国电影导演昆汀在中国拍戏时学会的那句普通话。而且他在《柯南秀》上解释过中国人为何这么喜欢这个词。不知道这个梗的话可以自行百度。

话说回来,我哥们儿的这20万这个预算并不算低,所以按照他的需求买一台大尺寸的SUV不是难题。但他还有一个要求——不考虑自主品牌。

这就有点困难了,因为20万的预算在合资品牌中顶多能买到一台中配的紧凑级SUV,尺寸不算大不说,配置也并不高。而自主品牌中可选择的车型则会更加丰富。

今天的自主品牌已不同于往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很多不关注汽车的消费者并不了解。于是我当机立断,直接选择了三款车型给他横向比较了一番。一台是荣威RX5 MAX,这台车虽然定位于紧凑级SUV,但实际尺寸却已接近中型SUV,这点我们稍后会对比。

第二台是大众途观L,这是一台主流的合资中型SUV,不过价格也到了25万元。

第三台是大众途岳,一台比较受欢迎的合资紧凑级SUV车型。

外观设计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三款车走的都是硬朗的设计风格。途观L的外观就不多说了,大家也看了很多年。优点是耐看,缺点是过于耐看了……毫无特点。

途岳的的前脸看起来更像是一台小号的途昂,大灯造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区别于其他大众车型的设计,看起来更厚重。B柱上的“Beats”标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这台车的年轻气息。

荣威RX5 MAX则在保证了硬朗造型的同时给这台车赋予了更多时尚的气质。比如极致蓝的漆面让整台车显得更为灵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不会产生距离感,再加上全LED大灯的加入,使得RX5 MAX这款车在硬派和都市之间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虽然外观设计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我个人从主观上认为途安L和途岳的设计风格很难满足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而显然RX5 MAX在这点上做得更好。而且从尺寸上来看,荣威RX5 MAX并不比途观L小多少,甚至在宽度和高度上是三台车中最出色的。

内饰设计

途观L的内饰与外观一样,看起来像个理工宅男,毫无浪漫气息。但胜在操作便利。

很明显,途岳的整体风格想要往年轻人身上靠,不过大众做得也很有限,只是将中控饰板处理成棕色。其余的线条依旧是浓浓的大众风。

荣威RX5 MAX的内饰采用横向舒展的设计风格,左右贯穿的空调出风口和下方的亮银色镀铬饰条增加了横向的视觉宽度。与纵向的一体式中控台搭配起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RX5 MAX整体也是简约的设计风格,但一体式中控台可以说是整个内饰的点睛之笔。从最初的分离式中控到中期的非一体式拼接中控,再到这次我们看到的完全融会贯通的一体式设计。而且一体式的玻璃面板还采用2.5D曲面玻璃,看起来更加豪华。

三款车的内饰风格跟外观气质几乎相同,途观L没什么特点。途岳适当的有一些年轻化的风格。RX5 MAX则做出了突破,从最终的效果来看也非常不错。

科技配置

配置方面,途安L和途岳的配置比较常规,谈不上是科技配置,但也算日常使用率很高的。比如有倒车影像、主动刹车、电动感应后备箱、自动大灯、自动空调、感应雨刷等等。

相比之下,荣威RX5 MAX在安全和舒适配置上会更加全面,比如搭载了L2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另外还有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都是另外两款车没有的。

另外说一下科技的部分,RX5 MAX搭载了智能座舱,算是把自己交互系统推向了一个新的Level。这个智能座舱的设计理念是让我们在开车时尽可能丢掉手机,将我们常用的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了中控屏幕上。

比如车信功能,可以实现一键接人、语音通话、手机通讯录同步等功能。

SKYEYE天眼系统可以“刷脸”登录,识别人脸后踩刹车便能自动点火。

AE-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通过AR技术提供了更直观的导航信息,同时能实现岔路、调头等路况,提升了导航时的体验。

自从荣威的“你好斑马”大火之后,荣威在车联网方面一直走在前列。这次的智能座舱也是更进一步的尝试。从实际体验来看,实用性还不错。

动力

动力方面,三款车均搭载2.0T发动机。而且匹配的也都是双离合变速箱。但从参数上来看,RX5 MAX的动力要强出不少。

通过对比我们会发现,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相比大众的两款SUV车型来说都要更有优势,价格上也更有诚意。

当我说完后,我那朋友沉思了一会儿,点了点头,认为目前自主品牌确实是很有性价比。但随即又说道:但自主品牌的质量肯定不能跟合资品牌比呀。

随即我给他看了J.D. Power发布的2019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荣威以104分的数据处于领先平均水平,而且超越额别克丰田等众多合资品牌,位列总榜第4,也是第4次获得中国品牌冠军。

话说到这,他终于放下了对自主品牌的成见,准备找时间去荣威4S店看看。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并不是一定要让他选择自主品牌或者RX5 MAX,我甚至认为他根本没必要买这么大的车。我只是希望能有更多人意识到,今天的自主品牌汽车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在面对合资品牌时已经能够拥有更强的产品力和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MAX
RX5 MAX
指导价:11.88-18.98万元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88-18.98
中型SUV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