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用SUV第四代胜达对比锐界,谁才是最值得入手的选择?

2019年12月24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资讯组

随着二孩政策的推行,智享生活的辣妈潮爸们对于一台6/7座家用大尺寸SUV的需求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并且要求其空间、配置、动力缺一不可,因为这样才能在满足二孩需求的同时满足这群辣妈潮爸们的“躁动”的心。

刚刚上市的2020款福特锐界和第四代胜达堪称五座以上SUV中的个性之选,也是美系与韩系SUV的代表作,在销量、口碑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所取得的成绩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那么它们二者中,究竟谁才能更完美地符合多口之家的用车需求呢?

外观

2020款福特锐界的设计依旧采用的是典型的成熟美式风格,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更加激进的头灯设计,体现着一种沉稳大气的美式霸气风格,整体造型也从圆润向硬朗进行了转变。

第四代胜达运用了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网格状大尺寸前格栅搭配镀铬装饰尽显年轻化姿态,锐气十足。分体式的头灯设计也为前脸造型带来了非常强烈的科技感与整体感。

锐界车身线条饱满且简洁有力,偏向美式SUV主流的成熟风,但与之前的车型并无太大改变。

第四代胜达4930mm的车长比锐界更长,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流畅,D柱的镀铬装饰条也营造出了几分时尚的质感。

2020款锐界车型粗犷的线条不失为一分时尚感,车尾部分整体则依旧保持了硬朗的风格。与当今主流的设计风格相比,锐界的尾部造型无疑保证了极强的成熟感,但缺少了一丝层次感与精致。

第四代胜达的尾部设计是国内市场独有的,立体内凹风格使车尾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宽大。U型连体贯穿式尾灯与双边单出排气十分有特点,也是如今年轻化消费者群体所中意的热门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锐界与第四代胜达的门把手看似相似,但其实第四代胜达的把手内暗藏玄机。第四代胜达的车主无需佩戴钥匙,便可以实现开/锁车门、启动发动机。而且,这套系统可录入2组用户指纹(驾驶员1&驾驶员2),每位驾驶员录入3个指纹,共6个指纹。当系统识别车主身份后,座椅、外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就会自动调整至该用户的预设状态,将人性化设计贯彻到了每一个细节之处。

内饰

锐界的内饰风格依旧采用了简约圆润的风格,简洁的线条使内饰非常耐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换挡拨片在功能性上很强,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准,但整体缺少了一些设计感和运动感,这也正是如今消费者所关心的。

第四代胜达采用了环抱对称式的内饰设计风格并提供酒红色、暗米色、黑色三种配色选择,并进行了大范围的软质材料包裹,质感十足。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和换挡拨片的加入也成功造就了第四代胜达内饰方面的运动感。

锐界标配的内嵌式12.8英寸显示屏是一次非常大的革新。其中,车载互联、语音控制等功能完备,操作风格更加接近于一块车载平板电脑,对于长期使用电子设备的人来说非常容易上手。

第四代胜达则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全液晶中控屏,并对其进行了全系标配。内部搭载百度网联2.0系统,集成手机车载互联、场景化语音交互与控制、在线娱乐等功能,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级别,操作起来也没有任何难度。

空间及配置

锐界采用的是传统的七座布局,车身尺寸4878×1925×1770(1734)mm,轴距2850mm,是同级别的主流水平,但由于是美版coupe车型的加大款,后排尤其是第三排空间表现不尽如人意。

第四代胜达主打2+2+2的6座布局,还可选装7座,全面满足了各种家庭的出行需求。车身尺寸4930×1910×1720mm,轴距2865mm,在同级别中处领先水平。并且相比锐界,第四代胜达是原汁原味的大尺寸SUV,这就为后排人员提供了更加充足的空间,便捷性和灵活性也令人称赞。

锐界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后排出风口,并支持第二排座椅电动放倒和第三排座椅一键放倒,对于长期会从第二排车门处探身,向第三排处放置物品的情况来讲,这种设计无疑是更为省时省力的。

第四代胜达支持第二排座椅一键放倒和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倒与抬起,并且绝无仅有的为第三排提供了独立空调,还配备了独立水杯架,这就使第三排成为了真正可以舒适乘坐的座位,这在长途旅行时尤为重要。

2020款锐界和第四代胜达两车的后备箱均支持比例放倒,两车都可提供较为充足且灵活的储物空间,但放倒后第四代胜达的“地板”无疑更为平整。

除此之外,第四代胜达还新增了同级别独有的关怀式安全技术与配置。包括:SEW(乘客安全下车提醒),它可以通过车辆报警进行及时提醒,避免乘客在下车时因不注意侧后方来车而出现的危险;ROA(后排乘客提醒),它可通过车内超声波传感器进行车内监测,并通过仪表盘、车辆报警、短信通知等方式,有效避免后排乘员被遗忘在车内而发生的危险,而这种情况所带来的问题也正是每逢夏季舆论所关注的焦点。

动力及底盘

锐界采用了两套动力方案,一种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90N·m,一种是2.7T发动机,最大功率322马力,最大扭矩593N·m,均搭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着不俗表现。

第四代胜达全系采用了一台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3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一套动力系统的表现无疑在同级别处于领先地位。

2020款锐界采用了同级别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在调教上更加偏运动硬朗的美式风格。在适时四驱系统和强劲动力系统的加持下,能够带来非常不错的驾驶质感与体验。

第四代胜达也采用了符合级别标准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但与锐界不同,第四代胜达的整体调教更偏向于营造行驶质感、舒适感和高级感,HTRAC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也给第四代胜达带来了更为良好的操控性。

总结

对于刚刚迎来大改款的锐界来讲,第四代胜达确实是一位非常强劲的对手,可以说即使是放在锐界的大本营美国,第四代胜达应对锐界来也丝毫不慌。动感的外观,优秀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充沛的动力等因素都让第四代胜达有着独特的优势,结合第四代胜达亲民的终端售价也有着非常不错的性价比。所以对于这些辣妈潮爸们来说,第四代胜达无疑是一款更加适合他们的大尺寸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