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福特锐际开启价格战即使热卖又如何?

2019年12月24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从天堂到地狱,福特在中国市场只用了不到3年时间。从2016年巅峰127万年销量到今年前9个月累计不到20万销量,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跌幅比断崖式下跌更加惨烈,在经历了2018年的腰斩之后,2019年的福特依旧无力回天,今年4月,福特发布“福特中国2.0”战略,计划未来三年在国内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来改善市场,从新一代福克斯上市到现在的锐际上市,福特已经在中国市场开启了价格战。

挽救市场,锐际开启史上低价

福特的颓势如何挽救,福特今年开启的中国2.0战略有所眉目。在这个计划中,福特中国未来3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来自福特林肯的车型,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并加大自动驾驶研发力度,加快产品更新程度,更新周期将缩短30%。过去福特研发更新慢是福特大滑坡的一大因素,如今福特大幅提升研发速度,意在以更具新鲜的产品迎接消费者。而作为这个计划下第一个诞生的车型,锐际最终在2020年来到之前上市。

锐际的到来,很好的说明了福特发奋的决心,作为一款定位紧凑级SUV的锐际售价18.98-21.88万本身并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是锐际在这个价格基础上全系搭载了最大功率248马力的2.0T发动机,同时全系标配4驱系统,加上充足的日常配置,锐际这个价格可以说是福特时尚乃至整个合资品牌时尚史无前例的价格了。在同级别车型中,2.0T+4驱,价格怎么都在20万元以上了,不过锐际本就是为突破而来,用这个价格面世其实并不稀奇,只是以价格战的方式入场,锐际即使热销对福特又有多大的好处呢?

锐际势必会火热,但杀敌八百自损一千

价格永远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锐际能够以一个突破边界的价格上市,这本身就是对市场的一场无情轰炸,在比同级别合资车型价格的更低的同时,锐际的价格甚至比自主高端车型的价格还低,比如领了01的高配四驱等车型,这个价格意味着对部分同级二线车型的轰炸和判死刑,毕竟福特的品牌影响力虽在这两年有所降低,但是面对价格低谷,消费者始终还会再次回归。因此,锐际凭借这个价格势必会火,但是现在,我们还不能妄加猜测锐际的销量到底会有多少,不过在书戈看来,锐际能够回升到过去翼虎月均6000辆左右的水平就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如果锐际月销不过万或者仅仅突破万辆,很明显,在这场价格战中,福特采用了一个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做法。一方面,锐际的打造了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低谷,从此以后,锐际的价格就时福特的价格水平,而这让福特的溢价能力将会大大减弱。此外,价格大幅降低的锐际的利润率本身不高,即使销量好也未必能像过去那么“挣钱”,这也是费力不讨好的一种结果。另一方面,锐际为救市而来,但是这个救市的方法却是价格战,价格战虽然是最行之有效的方式,但是对品牌的伤害亦是巨大的,未来的福特,在中国市场,曾经的形象彻底不复返了。

消费者买到就是赚到,但对福特的价值多大?

目前,对于锐际的评价,大都数消费者和媒体避不开的就是这个低价,因此,说锐际打价格战也是情理之中,价格战的弊端在于让后续的消费者认为这样的产品力就值这个价,或者说福特就值这个价,这对于消费者来讲其实没什么影响,参考现在锐际的产品力,消费者几乎是买到就是赚到,毕竟同级别没有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了,但是对于福特而言,锐际并不会让福特重新走向巅峰,即使能够在短时间内挽救部分销量,但是就长期而言,锐际实际透支了福特在中国打造多年的品牌形象和价格体系,价格体系一乱,福特就很难再维持过去的品牌形象了,因此,锐际低价上市开头是好事,至于长期嘛,恐怕就不好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