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区间SUV新物种,最高续航623公里,爱驰U5姗姗来“驰”

2019年12月24日 14:51: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文字丨三个司机

图片丨网络

近日,爱驰汽车旗下首款中高端纯电动SUV——爱驰U5在海南万宁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9.79-29.21万元。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3km / 503 / 623km,爱驰“三年磨一剑”的第一份答卷,成果如何呢?

空间不局促 配置很丰富

爱驰U5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80 / 1865 / 1700mm,轴距为2800mm。新车造型设计风格为简洁,采用了封闭式结构前车头,两侧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爱驰U5的矩阵式LED灯组,搭配前包围下方银色镀铬装饰条,让新车的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从侧面看,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上扬的车身线条加上隐藏式门把手,让它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爱驰秉承家居风格内饰设计理念,双色内饰视觉效果干净舒服。“大屏”是爱驰U5内饰的亮点,4.2+7+4.2英寸三折仪表盘极具科技感,还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幕和挡位前方的触摸屏幕。此外车内的中控,门板部分都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做工都属于大厂水准。

空间部分将前排座椅调节至合适的座椅位置后,后排乘客还拥有约2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将近1拳,整体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值得一提的是,爱驰U6的原厂标准配置已经相当丰富了,其标准包括胎压显示、360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远程OTA升级等功能。从配置看,爱驰U5三年磨一剑可谓是诚意满满。

长续航消除里程焦虑 多重保护安全性更高

动力部分,爱驰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1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对于市场而言,电动汽车如何解决里程焦虑才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爱驰U5配备了容量为65kWh的电池组,能量密度181Wh/kg,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3km。这样的续航里程在行业中属于中上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爱驰U5还提供增强包电池,电池容量提升至83kWh,NEDC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23km,这样的续航成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电动车安全问题同样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在三电系统方面,爱驰U5采用了自主研发的“三明治”结构电池包,冷却效率更高的同时把冷却液和电池模组通过隔板隔开,可以避免在遇到极端情况下冷却液泄漏可能引发的危险。

同时,爱驰U5的电池包外壳和电芯间留出15毫米的缓冲空间,很好的防止了碎石或磕碰冲击到位于车厢底部的电池包,并能有效隔断火烧等热传递。这种结构设计能够有效提升安全性。

[总结]总结来看,不错的续航能力加上丰富的配置,爱驰U5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甚至在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在很多方面存在了一定的优势。但爱驰U5作为这家造车新势力推出的第一款车型,缺少口碑的积累,具体表现如何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