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择“quattro”还是“双联屏”?奥迪Q3 VS 奔驰GLB

2019年12月24日 16:05: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部分为奥迪Q3 2019款 40 TFSI quattro 时尚动感型奥迪Q3 2019款 45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官方指导价35.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0万左右。

奔驰GLB 2020款 GLB 200 动感型,官方指导价31.4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成交价。

奥迪Q3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大嘴”中网搭配银色的镀铬装饰点缀,前脸十分犀利。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奔驰GLB的前脸风格相当稳重,搭配设计硬朗的线条,提升了车头的力量感。双幅式中网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比较时尚大气。

奥迪Q3矩阵式的大灯看上去十分帅气,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奔驰GLB精致的大灯看上去很美观,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奥迪Q3多了转向辅助灯、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功能。

奥迪Q3车身尺寸为4495/1848/1616mm,轴距为2680mm;奔驰GLB的车身尺寸为4638/1834/1700mm,轴距为2829mm。奥迪Q3在宽度上占优,奔驰GLB在其他尺寸上更胜一筹。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奥迪Q3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奥迪Q3多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此外,奥迪Q3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奔驰GLB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

奥迪Q3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奔驰GLB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奥迪Q3车尾比较饱满,贯穿式的下包围设计拉伸了整体的视觉宽度。尾灯造型比较时尚,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奔驰GLB车尾设计比较敦实,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精致的“双圆环”尾灯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奥迪Q3的内饰保持了奥迪家族式设计,科技感突出,搭配了银色饰条和银灰色饰板,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软质材料覆盖,触感不错。奔驰GLB的内饰采用了黑棕双色设计,最新家族式的造型十分精美,富有豪华气息。双联屏的设计十分简洁,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和科技感。中控台上方采用软质材料包裹,质感突出。

奥迪Q3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D字造型有很强的运动气息。奔驰GLB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奥迪Q3搭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简约。奔驰GLB采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界面富有精致感。

奥迪Q3搭载了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奔驰GLB搭载了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奥迪Q3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奥迪Q3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奔驰GLB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奥迪Q3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Bang & Olufsen音响、30色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奔驰GLB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奥迪Q3更胜一筹。

奥迪Q3标配了皮/Alcantara混搭的运动风格座椅,舒适性和包裹性都不错。奔驰GLB标配了仿皮的座椅,内部填充柔软,舒适性也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奥迪Q3多了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奥迪Q3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地板中央有较高的凸起,且坐垫较硬,中间乘客舒适性较为一般。奔驰GLB后排空间同样优秀,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比较宽裕。后排中间同样有较高凸起,会稍微影响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都比较规整,可以容纳较大物品的摆放。且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可以扩展更大的载物空间,满足日常的载物需求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奥迪Q3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驰GLB搭载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凭借着较大程度的优惠,奥迪Q3有着超高的性价比。同时作为顶配车型,奥迪Q3的软硬实力均比较出色,如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Bang & Olufsen音响等。驾乘体验方面,Q3的动力响应更为出色,且依旧保持着不错的舒适性。当然,加长轴距带来的空间提升也不能忽略。

作为一个全新的车型,奔驰GLB带着有诱惑力的外观和空间表现来势汹汹。年轻时尚的外观和内饰能吸引一众年轻人的目光,不错的空间表现又满足了大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特别是对7座有刚需的二胎家庭,还可以选择它的7座版本。

综合来看,同样5座的前提条件下,奥迪Q3的优势明显,性价比更高、配置更丰富,再加上高功率发动机和quattro四驱系统的加持,很难让小哥不选它。当然,如果你对7座有实际需求,那么选择一台7座的GLB也是十分合适的选择。(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