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比丰田C-HR差,还是国产自主品牌,TA卖13万贵吗?

2019年12月24日 16:13:09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吉利icon是目前被关注最多的SUV车型之一,不仅因为它的超前的设计,更因为它的价格也比预期的“超前”。

12月23日,吉利icon “银河限量版”车型官方指导价正式公布——132020元。虽然相比之前网传的售价139800元有所降低,但仍有不少人认为,购买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的预算,都可以买到诸如XR-V、缤智或C-HR等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了。

不过,即便是这样,在一个月前的广州车展上,仅限2020辆的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还是在15分钟内即被抢订一空。

对于这批“尝鲜”的用户来说,如果多花点钱,能买个真正的好东西,那也是很值得的。

吉利icon高度还原自吉利2018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CONCEPT ICON。量产后,在早期通过品鉴的形式让潜在用户感知价格,得到车型价格在13-16万之间的结论。言下之意,吉利对icon很有信心。

那么,吉利icon对比合资品牌的车型有没有竞争力呢?今天,我们就通过它与丰田C-HR的对比,来进行全方位分析。

颜值对比:“超现实”VS“前卫”

为什么选择的是C-HR进行对比?因为两者事实上都不算是“传统SUV”,而且从设计理念与风格上较为接近,都属于比较“超前”的范畴,受众面也都是一二线新生代消费群体,因此两者的共同点较多。

吉利icon的超前,来自于其超过90%高度还原了概念车CONCEPT ICON,突破吉利家族设计风格。

同时其探索设计边界,独创“icon科技语法”超前设计语言,以三大核心设计元素“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贯穿全车造型,不管是时空回响前格栅、隐藏式感应门把手,还是1.7㎡全景天幕,真正实现实用和美观的完美结合,呈现出符合主流工业风趋势及年轻人喜爱的科技、未来感设计。这也是在先期传播里,吉利将其形容为“超现实”的原因。

吉利icon的“超前”有所区别,C-HR的风格比较“潮”。其犀利的前脸设计看似夸张,但在C-HR身上就显得俏皮很多,讨人喜欢。溜背式的尾部有点coupe车型的味道,车位层次感分明,整体钢炮气息浓重。虽然这种跨界没有icon那样“超现实”,但却足够入型入格。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与C-HR都拥有多种车色,也都同时推出了双拼色,比起其他的小型SUV更为个性。

如果以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普遍审美来考量的话,吉利icon的第一印象也许会是“特别的”、“科技感的”,但不会被称为“漂亮”;而C-HR则是“酷”,他们所面向的受众面虽说是一致,但也许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群体。

内饰空间与科技感对比:icon“全能”,C-HR“专一”

当然,买车不能只看外观。尤其是在年轻群体十分重视的内饰与科技配置方面。

首先在做工上,icon是几乎无可挑剔的,其在缤越与几何A的基础上强化了悬浮式的科技感与构型感。这也是其整车价值大幅加分的原因。

得益于BMA架构的空间利用率的优势,吉利icon实现68.7%的同级最大轴距利用率,在2640mm的轴距上,让前后排乘坐空间达到A级,头部空间达到A+级。此外,吉利icon应用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监测净化及200万/cm³负离子发生器营造生态净化舱,营造媲美森林氧吧的车内环境。

在科技配置方面,icon支持感应式门把手、感应式灯光迎宾、感应式氛围灯等同级独有智能感应功能。同时,icon还搭载了领先的GKUI智能网联系统,对话级别的“AI语音交互”,此外,吉利icon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达到L2+级,搭载同级独有领先的540°全地形影像与360°行车记录仪,全系标配全APA全自动泊车。另有ICC自适应巡航、AEB城市预碰撞系统、LKA车道保持、AEB城市预碰撞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示识别等十余项安全科技。

从以上种种配置,无疑让吉利icon物有所值。

相较于icon的“大包大揽”,C-HR在配置与空间上则更强调针对性。而且对于C-HR这种“钢炮”车型来说,强调运动,让整体内饰更加简洁流畅,这样也更加符合受众人群的喜好。

特别是在安全领域,其同级唯一的10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LED日间行车灯、LED高位刹车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实现了全系标配,这一点无疑非常厚道。

至于在乘坐空间的比对上,更偏家用的icon空间上显然要比钢炮向的C-HR略胜一筹。

动力对比:icon爆发性强,C-HR更有乐趣

既然都是作为面向新生代消费群体的车型,那动力与驾控就是一个重点,好在这两款车型也都各具亮点。

吉利icon搭载1.5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整车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 3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s。不仅如此,icon还在在强动力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其百公里油耗仅仅5.7L,为用户带来了舒适经济的用车体验。

C-HR则搭载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发动机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3Nm,并实现了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动力比起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丝毫不逊色。同时,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也为5.7L。

从两辆车的动力对比上看,由于不同的动力总成,其强项也有所不同。icon得益于48V BSG轻混技术使得爆发力更强,涡轮增压也使动力更加充沛;C-HR则无疑拥有更好的操控质感。因此,这两款车型的选择上,更多的是在于用户需要什么样的额驾驶感受。

功夫拍案

对于小型SUV而言,13万元左右这个价位来说的话,用来购买合资车型,不会错到哪去;但同样价钱用来购买吉利icon,不管换谁,难免会心生忐忑。

但通过与C-HR的比对可以看出,对吉利icon的担心是多余的。抛开主观的颜值方面,吉利真正要想打造的一款“icon车型”,也不会只是靠个名字而已。其所带来的高体验、高价值是有目共睹的,其定价也是有道理的,能够值回票价。无论是材质工艺,还是配置动力,它都要比许多合资车型都来得优秀,因此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