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这几款车C1驾照已经不能开上路了,严重者将会吊销驾照

2019年12月24日 17:05: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道路建设以及交通科技的发展,各式各样的交通出行工具也是五花八门。但要说出行使用最多的,应该还是车了,甚至很多公司面试的时候都会先问:"有没有驾照啊,C1还是C2?"C2驾照不用赘述,大家印象中的自动档轿车都能够正常驾驶,而C1驾照由于加入了"手动光环",以至于很多人认为拿着C1驾照的都是"老司机"。但尽管你拿着C1驾照,这几款车你仍旧不能开!

首先不能开的,就是摩托车,驾驶摩托车有专用的驾驶执照,如果你需要驾驶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不妨去考下D证,而不是C1能够上路的。而驾驶电动车的朋友们也要注意最高设计车速超过25km/h;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大于55kg;蓄电池标称电压大于48V;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大于400W的电动自行车便属于机动车了,也要有驾驶证才能上路哦。

而C1执照虽然能够驾驶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自动档以及手动挡的小型汽车,但也不能驾驶一种神奇的车——老年代步车。

别被四轮外观迷惑了,这种车辆和正规汽车厂商生产的Smart、E200等车型可是截然不同的,目前国内对于四轮老年代步车是处于"灰色地带"的车型,虽然按照规范能够达到机动车范畴,但却不在国家机动车生产目录上。且由于制造工艺、续航里程、安全系数等诸多因素都无法标准化,所以也无法登记上牌,驾驶它不需要C1驾照。但这样毫无安全系数的车子还是不要上路了。

最后一款C1驾照无法驾驶的车型——车长超过6米的轿车或是MPV,很多朋友只知道人数上限,但却不知道车长同样对驾驶执照有不同的要求。眼前这台迈巴赫62选用了来自AMG的V12发动机,最大马力550匹,峰值扭矩900N·m。动力让人心动的同时,尺寸也挺让人心动的,全车6165x1980x1573mm的尺寸注定它是一台要上黄牌的车。只可远观,不可亵玩,说的就是它了。想要驾驶它,你得需要一张A1驾驶证才可以合法上路。同样,多数加长车型只要车长尺寸超过了6米,那么你就要看看自己的驾驶证等级了,不要盲目上路,引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引发事故或情节严重,还将会被吊销驾驶执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