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经销商开始热衷于销售电动汽车,会发生什么?

2019年12月24日 17:06:01
分享到:

到2020年,PSA将改变其经销商奖金计划,奖励指标从汽车销售量调整为所售汽车的碳排放

近年来,我们可能听到过许多这样的故事:客户走进一家经销商,本来要买电动汽车,最后却被引导去买了燃油车。在欧州,这种情况可能即将结束。

想象着有一天,你走进一家经销店,销售人员直接把你带到电动汽车展区。当你咨询低价的燃油车时,这里的负责人会耐心地告诉你电动汽车的整体成本会更低,还会有各种福利。

当经销商们开始热衷于销售电动汽车,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那么,经销商们为什么要推电动汽车?

因为销售低排放的电动汽车经销商能获得一大笔奖金。这正是PSA、日产和其他欧洲经销商从2020年开始要做的事情。

欧盟的新的排放规定于2008年就已经开始着手制定,随着行业技术的发展几经修改,到2020年初将生效,这要求汽车制造商将平均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每公里95克,这将给欧洲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因为每超过目标1克就会被罚款100美元以上。

伯恩斯坦(Bernstein)汽车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表示,“在未来18到24个月里,汽车行业要达成的目标令人震惊。”他估计,如果汽车行业2021年销售的产品组合与去年完全相同,汽车制造商们可能将面临250亿欧元的罚款。

新法规正迫使汽车制造商们改变以往不愿销售电动汽车的立场。标致雪铁龙集团(PSA)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曾向《金融时报》表示:“每卖一辆电动汽车,赚的钱都比其他产品少得多。因此,我宁愿将电动汽车的数量限制在一定的水平上。”

但到2020年,PSA将改变其经销商奖金计划,奖励指标从汽车销售量调整为所售汽车的碳排放。这一变化将使PSA集团不费周折地扫除排放障碍,改变在电动汽车方面的落后局面。

多年来,日产经销商一直不太愿意销售电动版Leaf,因为这款车并未包含在日产给予经销商的奖金计划之内。到2020年,Leaf和其他款电动汽车也将成为经销商奖金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欧洲所谓的“超级积分”(Supercredit)计划,电动汽车的权重在2020年最高,汽车制造商们将在2020年使用尽可能多的电动汽车信用额度。每辆电动汽车在2020年可折算成2辆普通汽车,在2021年可折算成1.67辆,到2022年仅能折算成1.33辆。

起亚将2019年的电动汽车销售推迟到了2020年,以实现新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梅赛德斯(Mercedes)也推迟了EQC纯电动SUV在美国的发布,以便在欧洲市场获得更高销量。

不过,即使有了新的经销商奖金计划,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的过渡也需要一段时间。PSA预计,到2020年,柴油车销量占其总销量的比例将从目前的约三分之一降至10%,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明年的市场份额也不超过7%。

欧盟还允许汽车制造商建立“合并池”,较弱和较强的电动汽车玩家组队联营,以实现排放目标。目前,FCA已与特斯拉联营,戴姆勒和马自达丰田联营,后者将通过生产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来满足更高的配额。

以往,电动车销售环节中最薄弱的一环一直是经销商。传统经销商的销售人员往往消息不灵通,缺乏销售电动汽车的动力。PSA和日产在欧洲的新奖金计划将改变这一局面。

这不禁让人猜想,美国哪些传统经销商会紧随其后。嗨!雪佛兰日产福特现代起亚奥迪大众,你们说呢?

作者:汽车商业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