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你能打多少分?本田皓影设计解读

2019年12月24日 17:06: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BREEZE中文命名皓影(皓代表太阳升起照亮天地;影代表光带来神秘反差感),新车同东风本田CR-V基于相同平台打造而来,定位是紧凑型SUV。新车有普通燃油和混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皓影混动车型会和奥德赛混动、雅阁混动形成广汽本田混动车型全新产品矩阵。

皓影设计之初以家庭、实用及较为稳重为调性,同时减法美学的外观设计理念也符合现如今年轻消费者所追求极简设计风格。细节方面,皓影中网+前杠设计灵感来源于自家兄弟雅阁,上述全新的设计使其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

新车配备官方命名为“羽翼”造型大灯组,同时远近光等均为LED光源。

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新车有罗曼紫、奥夫特黑、格陵兰白、星月白、星曜红和极光蓝共6种车身颜色。

定位紧凑型SUV的皓影长宽高4634/1855/1689mm,轴距2661mm,车身造型接近0.618黄金比例。细节方面皓影有17、18及19多种轮圈尺寸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混动车型会配备低风阻轮圈。

车尾来源于官方命名为“SEXY BACK”设计语言,此外新车细长的尾灯组和后杠下方配备的双边共两出方口排气可以有效的将它和CR-V区分。

皓影车内和姊妹车型东风本田CR-V基本保持一致,细节方面新车液晶仪表被分为3块,小哥觉得其整体美观度相比一整块屏幕样式的全液晶仪表略显逊色。换挡机构方面,混动版车型取消了燃油车型所配备常规挡把造型,新车换用了更具科技感的按键式换挡机构。

皓影幻夜系列车型均为黑色内饰,同时座椅上也会印有“BLACK EDITION”专属LOGO。

多媒体系统配备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其支持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FM、资讯在线(在线新闻/在线天气/交通违章搜索)等一系列实用性功能。

便利性配置层面,根据不同配置新车有自动空调、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脚踢式电动尾门(带防夹、遥控、记忆功能)。为了进一步提升车内通透感,新车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815mm X 720mm。

为了进一步满足上下车便利性,其后排车门开启面积可达90度。

皓影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同时配备自适应巡航、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LWC盲区监测及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一系列安全性配置。

尾厢常规容积可达555升,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方式放倒。

皓影有多款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皓影燃油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部分车型会配备智能四驱系统。混动车型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135kW),峰值扭矩为315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

为了进一步提升驾驶舒适性,皓影转弯半径达5.5米,此外新车所配备的主动式进气格栅也可以进一步增加发动机暖机速度,同时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可以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