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擎北国雪原,全新BMW 3系与你共赴冰雪盛事

2019年12月24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冬日里的海拉尔,即便是在正午,平均气温低至-30℃,日前在这寒冷的雪原上,BMW 3系演绎了一场别样的驾驶盛宴。12月19日,2019 BMW 3行动全国总决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展开激烈角逐,作为2019 BMW 3行动的收官之战,这不仅是一场车迷的狂欢,更为BMW “运动之年”的强大产品攻势画上圆满的句点。

魅力非凡的全新BMW 3系

作为“豪华运动轿车”细分市场的开创者,BMW 3系自1975年推向市场起,已经走过了44年的高光时刻,每一代车型都从未让热衷于驾驶的消费者失望,每一代BMW 3系都成为时代ICON。目前,宝马已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近1600万辆BMW 3系。

全新BMW 3系作为第七代车型,其自今年6月份上市以后,迅速在终端市场蹿红,作为一款融合了创新科技和豪华舒适性的终极运动轿车,凭借全新美学和工程设计、先锋智能科技与豪华品质的完美融合,为豪华中型轿车细分市场树立了标杆,也成为了当今时代的风尚标签。

此外,全新BMW 3系彰显了宝马集团对中国的承诺:在中国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的车型,并将多达15项高价值配置列为标配,印证了对中国客户需求的理解与尊重。值得一提的是,全新BMW 3系的诞生地为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该工厂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生产设备、5G通讯技术、“工业4.0”及数字技术的应用和“零缺陷”理念珠联璧合,让全新BMW 3系至臻完美的品质诠释得淋漓尽致。

优质的产品自然会让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在终端市场,全新BMW 3系仅凭325一款车型,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实现月销破万,而汽势Auto-First也坚信,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320、330车型将进一步助力全新BMW 3系在终端市场大有可为。

冰天雪地尽在全新BMW 3系掌控

此次2019 BMW 3行动总决赛共设置了“持久角力”、“冰雪追逐”和“驾驭冰封”三项挑战,而三项挑战的出发点都完全相同——让驾驶者感受全新BMW 3系极致的操控表现。

持久角力:此环节参赛者需要驾驶全新BMW 3系,在设置了若干低速弯和一个中高速弯道的“3”字形金卡纳赛道中完成计时赛。

毫无疑问,弯道行车最最考验的是车辆的底盘表现,过弯时悬架的支撑是否到位对车辆姿态影响十分重要,而姿态便直接关乎用时。此外,转向的精准度也关系着车辆是否会冲出赛道。

在工程师的调校下,全新BMW 3系底盘的平衡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轻松过滤冗余动作,唯留恰到好处的反馈。底盘的每一个部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得天衣无缝,将精准、敏捷、灵巧等特性都推向了更高的层级。创新液压减震器技术让车辆在冰雪路面同样表现从容。

而在转向系统方面,全新BMW 3系提供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转向精准,反馈直接,不仅令全新BMW 3系在寻常路面上表现出色,在湿滑的冰雪路面同样为驾驶者带来充足的信心和驾驶乐趣。

冰雪追逐:在该项目中,参赛者驾驶着全新BMW 3系325Li xDrive在迷你版的蒙扎赛道上不断刷新最快圈速。迷你版的蒙扎赛道完美复刻并在冰雪中精确还原了蒙扎赛道——位于意大利米兰东北部一级方程式大奖赛中速度最高的赛道。如想攻克冰雪蒙扎中的长直道和高速弯道从而取得骄人成绩,不仅需要车手本身拥有精湛过人的驾驶技术,还需要强悍的座驾。

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显然全新BMW 3系正是一辆强悍的座驾。此环节的试驾车型325Li xDrive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在动力参数上领先细分市场竞品,而其搭载的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更可进一步保证车辆稳健的姿态和起步提速用时。

首先,得益于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各车轮之间可实现近乎完美的动力分配,即使关闭车辆的DSC,驾驶者在全力加速和制动时车辆依然姿态稳健。而新车配备的全面升级的新款B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充沛的动力输出,保证每一次出弯车辆都能迸发出澎湃动能。

驾驭冰封:可以说该环节是最刺激的环节,亦是最适合全新BMW 3系的环节,参赛者驾驶需要与全新BMW 3系完成冰雪路面的定圆漂移。而想做到完整、连续的漂移动作,全新BMW 3系与生俱来的前置后驱形式同样功不可没。

对于全新BMW 3系而言,宝马坚守的50:50前后轴载荷分配构成了稳固的动态基础,而比上代车型降低10毫米的重心、更宽的前后轮距,则赋予新车更高的过弯极限,让一众驾驶精英得以与全新BMW 3系在雪白天地间完成一支支优美迷人的冰上之舞。

在外界看来,驾驶者一辆车来进行漂移是一项很极限、很有难度的挑战,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尤其是在附着力较差的冰雪路面,几乎每一位体验者这短短几圈之后都已经可以完成简单的漂移操作,并对全新BMW 3系爱不释手。

第一圈时,汽势Auto-First并未关掉车辆的DSC,车辆在圆环外侧正常行驶时,且得益于雪地胎的加持,车辆的姿态还是非常平稳的。但毕竟这是一辆后驱车,当急速深踩油门时,车辆会迅速甩尾,不过全新BMW 3系DSC介入得非常迅速,当车辆稍稍有些失控时,DSC会瞬间介入,帮助驾驶者稳住车身姿态。

在第二圈时,汽势Auto-First关掉了车辆的DSC,而车辆行驶起来带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辆车仿佛轻快了很多。冰面对于一款后驱车而言,如果驾驶者随便深踩油门就很容易失控。

如何能驾驶着全新BMW 3系漂移呢?首先DSC还是需要关掉的,但是当车辆失控时,一定要进行反打方向。此次逆时针绕圆环行驶时,由于车辆的方向盘一直是稍向着左侧的,所以深踩油门(或者尝试向左大幅度打方向盘),后轮将迅速向右侧滑出,相对而言,这时车辆会将车头面向左侧转动,如果不加以控制,车辆后轮会持续施加一个向右的力,导致车辆失控并转圈。对此,避免车辆失控的方法也很简单,小幅度的、连续的向右侧打方向盘,而连续多次纠正,便会让车辆以一个横着的姿态绕行,这也就是漂移了。

汽势观点

通过此次与全新BMW 3系共赴冰雪之旅,在-30℃的冰雪赛道上,全新BMW 3系在动力、科技、豪华舒适等方面无与伦比的优势再一次让人拍手称快,不可否认,全新BMW 3系依然是最优秀的豪华运动轿车,是最适合年轻消费者的中型轿车。在此次活动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也对全新BMW 3系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年年底我们宣布320和330车型加入全新3系家族阵容。从历史上看,3系入门款车型销量占3系整体销量的30%左右。现在仅凭325一个排量的车型,11月份销量已经爬升至1万辆。大家很容易估算出,全系车型齐备后的3系会是怎样的销量水平。过去几年,3系销量维持在全年14万辆左右。凭借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我们有信心它将创造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