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公里油耗不到五毛钱?这五款车一款比一款省油

2019年12月24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小排量涡轮和混合动力越来越成为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除了愈发严格的环保要求外,水涨船高的油价也是原因之一。于是,一辆车省不省油就成了许多消费者在买车时比较关心的问题,而最关心油耗的莫过于购车和养车预算相对有限的家用车车主。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五款家用车能拿出超低的油耗。

丰田 卡罗拉/雷凌双擎

“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技术,一种是丰田的混动,另一种是其他车企的混动”。尽管这只是一种调侃,但也反映了丰田的混动技术有多成熟。从将近二十年前的普锐斯开始,丰田就已经将混动技术大规模量产了,其无论是在油耗上,还是在稳定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卡罗拉和雷凌双擎这两兄弟搭载的这套混动系统,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低至百公里4L。

卡罗拉和雷凌一直都是有口皆碑的车型,不管是从油耗还是从销量上来看,这两者一直都是名列前茅。此外,帅气的外形,低廉的养车成本也是吸引许多消费者的重要因素。足够的动力和平顺的换挡,还有可靠的品质都让人挑不出太多毛病,一台家用车的特点在它身上充分展现出来。

福特 福克斯

福特的Ecoboost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上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尤其是拿奖拿到手软的那台搭载在嘉年华上的1.0T三缸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抑制抖动上都表现得十分出色。

新款福克斯分别搭载了福特旗下的1.5L/1.5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和174马力,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低至百公里5.4L。尽管三缸机在国内不太受待见,但减少一个气缸换来的则是更好的经济性。而且在福特的调教下,福克斯上搭载的这台三缸机动力输出完全不比其他四缸机差,在驾乘感受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大众 朗逸

朗逸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毋庸置疑,宽敞的空间,耐看的外观,以及不错的油耗表现都是其长期占领销量榜前三甲的原因。

新一代朗逸搭载了1.2T/1.4T/1.5L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0马力和113马力,匹配五档手动,六档手自一体以及七档双离合变速箱,虽说在数据上并不那么亮眼,但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仅为5.5L。其次,朗逸不错的可靠性和保值率以及大众品牌的加成,都足以让不少潜在消费者心动。

日产 轩逸

“逸”字辈的车型似乎都与经济性能沾上点关系,与朗逸,卡罗拉一样,轩逸的经济性同样广受好评。新款轩逸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9马力,峰值扭矩169N.m 的1.6L发动机,作为一台自吸发动机来说,这一数据表现还算不错。

虽说动力输出表现不俗,但轩逸的调教还是完全倒向家用的,滤震性不错的的底盘,平顺的动力,以及祖传的大沙发,都在提醒你,这台外观帅气的小车只是拿来买菜用的,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低至4.9L。尽管这一数据与实际使用相比还有一定的差别,但市场给出的良好口碑总归不会错。

本田 思域

作为一台家用车,这一代的思域凭借着年轻,动感的外形和超强的动力捕获了一大票年轻人的心,使得思域被贴上了“超跑”和“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标签。

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226N.m,百公里加速达到了8.7秒,动力可谓十分强劲。可思域终究只是一台普通的家用车,在它运动的标签之下,还隐藏着省油的标签,从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6L的油耗数据就可以看出,本田除了对思域做运动化的调教外,也没有忘了其家用车的属性。

好了,以上5款就是我们今天为大家盘点的2019年最省油的车型,他们各有各的亮点,有的一公里油耗不到五毛钱,有的还是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存在,关键是还一个比一个省油,不知道有没有合大家胃口的呢?

微信搜索“火星说车”或“huoxingshuoche”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