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年10款真香的轿车 呼声高销量还火爆

2019年12月24日 17: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乘联会数据显示,1-11月份轿车市场累计销量913.0万辆,同比下降9.4%。 轿车市场的竞争可以说是更加激烈了,不少新上市的轿车销量甚至直接扑街。今天天涯君就为大家盘点一下,2019年最值得买的轿车有哪些。

全新宝马3系:真香警告

全新宝马3系的亮点实在太多,不少人第一次看到先宝马3系的时候脑海里都会浮现两个字:真香!

第一、尺寸加长,质感升级明显。全新宝马3系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19(4829)/1827/1459(1463)mm,轴距2851(2961)mm。可以看到长轴版车型的轴距已经接近3米,直接干掉了海外版5系。此外,整车的悬架以及座椅都调校的更加舒适。一辆加长并且变软的3系,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

第二、全新宝马3系的内饰短板也被补齐。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最新的i-Drive系统以及手势操控也下放到全新3系身上。大量软质材料的运用以及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和10.2英寸两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

第三,操控依旧同级领先。虽然这一代的宝马3系变“软”了。但其超控性依旧处于同级中领先的水准。车身重心下降了10mm,避震阻尼也进行了重新调校,通过在避震末端加入二次阻尼机构,使得宝马3系既能保证日常行驶舒适性,又能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提供不错的支撑性。

而且 ,现在买宝马3系终端的优惠已经相当可观。

全新轩逸:尺寸加大,杀手锏是降价

全新一代轩逸在刚刚过去的11月共计卖出了54348辆新车,今年前11个月轩逸累计销量达到了408972辆,与神车朗逸仅仅有5万辆的差距。轩逸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换代之后的轩逸,在造型上摆脱了“居家男”的形象,更加锐利的造型有了几分“小天籁”的既视感。

其次,加长之后的轩逸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1447)mm,轴距2712mm;与现款相比,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分别加长了10mm、55mm、12mm,高度降低了53mm。与同级的朗逸、卡罗拉、轩逸相比,全新轩逸也有一定的优势。外形更加炫酷,空间更加宽敞,再加上日产早已名声在外的“大沙发”称号。如果是居家代步,新轩逸已经切中了用户最核心的需求点。

除了产品力的升级之外,轩逸还有个杀手锏——价格。目前,老款轩逸的终端优惠已经达到了4万多,价格已经下探到自主品牌所在的细分市场。新老两代轩逸同堂销售的好处在于,仅轩逸一款车就已经覆盖到8-14万的价格区间,只要你进店,总有一款适合你。

如果你打算买新轩逸,有两点需要注意。第一、自动挡车型全部配备的是脚刹,全系没有配备定速巡航,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入门版配备的都是鼓刹。第二、全新轩逸全系只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可选,其最大马力139Ps,最大扭矩169N·m,动力相比同级不占优势。

新朗逸:没有弱点才是真正的优点

大众朗逸在轿车市场上一直是处于标杆的位置。今年1-11月份,新朗逸共计销售458383辆新车,年度销冠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多年来累计的良好口碑以及巨大的市场保有率,让朗逸不论是在后期保养、维修还是保值率上都已经积累了不小的优势。

诚然朗逸的成功离不开VW光环的加持,但真正使其强大的原因还是产品力上的进化。换装了MQB平台之后,新朗逸丢掉了“德原朗”的帽子。同时,车身尺寸又一次进行了加长,朗逸三厢版的长宽高达到了4670/1806/1474mm,轴距2688mm,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全面升级,对于钟爱加长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更加“PLUS”的三围数据无疑是更具吸引力的。

其次,朗逸在动力总成上的布局十分完善。1.5L动力版本配备手动和手自一体变速箱版本可选,1.4T版本配备双离合变速箱。如果你是佛系车主,那么性价比更高的1.5L版本更加适合;如果你是性能控,那1.4T版本会带来更加畅快的推背感。多样化的动力总成使得朗逸可以同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另外,朗逸目前在终端有2-3万的优惠,最低配的价格已经下探到8万元左右的价位,落地价仅需10万就能将朗逸开回家。

全新卡罗拉:全面进化,TNGA助力销量攀升

回顾下半年的轿车销量排行榜可以发现,朗逸、轩逸一直在第一第二角逐。但同样热度很高的卡罗拉的表现却是戏剧性的。8月份还排在榜单前十之外,11月份却一步跨进了销量榜前三。8月之后,卡罗拉销量不断增长,其背后可以说是丰田TNGA架构逐步发力的过程。

首先,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卡罗拉在安全性上有了质的飞跃。全系标配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可以提供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PCS预碰撞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辅助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功能。不仅如此,已经具备Level 2自动驾驶核心功能的卡罗拉还标配了8安全气囊,在最新碰撞测试过程中,表现十分亮眼。

除此之外,全新卡罗拉的动力系统和悬架也进行了升级。动力总成部分,卡罗拉共有1.2T以及1.8L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总成可选。其中,1.2T车型最大功率116Ps,最大扭矩185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双擎车型搭载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22Ps,综合油耗申报值为4L/100km,能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卡罗拉双擎车型并非像纯电朗逸那样羸弱,从8月初上市至今,混动车型卖出了近8千辆,已经成为卡罗拉销量上新的增长点。

换代过后的卡罗拉将老款的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换成了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放眼同级,朗逸、宝来、轩逸、昂克赛拉都是非独立悬架,能标配非独立悬架的也就只有热衷于运动的思域一家。当口碑好、油耗低、空间宽敞的卡罗拉增强了动力和配置上的属性之后,产品的竞争力早已压过朗逸、轩逸一头。

雅阁:得年轻市场者得天下

中级轿车中,今年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本田雅阁。7月份上市之后,雅阁销量一路飙升,截止到今年11月,雅阁已经累计销售204287辆新车。即使帕萨特最后一个月超常发挥,雅阁问鼎今年的中级轿车销冠几乎是毋庸置疑的事了。最年轻、最运动、最便宜,这三宗“最”是雅阁销量步步高升的关键所在。

外观永远都是展现设计理念的第一要素。在同级中雅阁并非换代最早,但却是升级最为彻底的一款车型。第十代雅阁上夸张的大嘴、溜背式的车顶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将运动化的设计发挥到了极致。此外,内饰的用料以及科技化配置上的升级,也是不少年轻人决定买它的重要原因。

其次,雅阁的价格分布相比与同级车型更有诚意。以对比凯美瑞为例。雅阁从指导价为18.98万的次低配开始,燃油车型便搭载高功率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94Ps,而凯美瑞想要享受同等样的动力,至少得入手2.5L车型,但起步价也上升到了21.98万。混动车型中,雅阁的起步价为19.98万,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而凯美瑞双擎的入门版指导价已经达到了23.98万,综合功率160KW。很显然,雅阁的价格更有诚意。

对比同级,在20万的价位,雅阁可能是你能买到的最年轻化、最运动、最保值的B级轿车。

思域:将运动进行到底

神车思域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的热度是有目共睹的,在榜单前十名的紧凑级轿车中,思域是终端优惠最小的车型。即便如此,思域依旧稳稳的守住了累计销量榜单第九的位置。思域之所以能有这么“神”,真正的原因还是其拥有过硬的产品力。

首先,新款思域搭载了1.0T直列三缸和1.5T直列四缸两款发动机。其中,思域1.5T+CVT的实测零百加速可以轻松做到7秒左右,加速性能可以直接秒杀宝马3系的320i,这一点让不少年轻消费者激动不已。要知道在菲斯塔上市之前,思域可能是20万以内唯一可以达到这一成绩的紧凑级轿车。

其次,思域的造型设计几乎是将运动化演绎到了极致。动感的线条、中置排气、黑色车身组件等元素可以说男女通吃。相比于朗逸、轩逸等车型,思域女性车主的比例明显要高出不少,这一点是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空间部分,思域长宽高分别为4658/1800/1416mm,轴距2700mm。再加上本田“空间魔术师”的设计,使得思域的后排腿部空间要比同级别的福克斯、昂克赛拉等车型更好,实际乘坐感受甚至已经逼近阿特兹这样更高级别的车。

亚洲龙:错位竞争赢得市场

一汽丰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亚洲龙11月份卖出了9074辆,表现十分强劲。上市之初,亚洲龙一直被各种吊打,但不论是雷克萨斯ES还是凯美瑞,亚洲龙与它们的定位都有所不同。虽然都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但亚洲龙的造型设计要更加激进前卫。巨大的前进气格栅视觉冲击感强烈,低矮修长的车身兼顾个性与优雅,档次感十足。虽然凯美瑞有两种外观可选,但轮气场还是亚洲龙更胜一筹。除此之外,亚洲龙的长宽高已经达到了4975/1850/1450mm,轴距2870mm。车身尺寸与同平台的雷克萨斯ES非常接近,两者轴距和长度一致,高度和宽度十分接近。相比之下,凯美瑞在车长和轴距上都稍有落后。

另外 ,亚洲龙共有2.0L燃油、2.5L燃油以及2.5L混动车型可选,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广泛。三者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1KW、154KW以及160KW,2.5L大自吸+8AT版本的车型搭载的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动力响应快,能耗损失低。其次,丰田引以为傲的HEV混合动力系统,进一步降低油耗水平,官方数据显示,亚洲龙混动版综合油耗低至4.3L/100km,这一点是同级对手所无法比拟的。

最后再看下价格,在B+轿车市场中,亚洲龙是为数不多的将价位下探到19.98万的中型车。诚然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的价格有很大重叠,但车身尺寸亚洲龙更占优势;而同级别的金牛座等车型在动力总成上又要略逊于亚洲龙。所以,如果你追求配置那么更低一级的凯美瑞会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希望拥有一辆宜商宜家的爱车,那么自带行政气息、NVH更好,尺寸更大的亚洲龙会更适合。

帝豪:性价比才是王道

自主品牌中,帝豪近几年一直是稳步前进。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帝豪也是唯一一款稳居榜单前十的国产轿车。

帝豪最大的杀手锏就是诚意十足,配置丰富。举个例子,年轻消费者最关注的智能化配置方面,帝豪上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不论是反应速度还是语义的理解能力都已经达到了一线水准,相比于“原厂手机支架”、“收音机中控”等简陋的内饰,消费者更加倾向走智能化路线的帝豪。此外,帝豪自动挡车型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内置行车记录仪、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LED大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电动车窗等功能,这些配置在其他车型上都是需要十万以上价格才配备的,性价比不言而喻。在福特福睿斯别克英朗雪佛兰科沃兹、桑塔纳以及日产经典轩逸等合资品牌形成了包围圈中,帝豪即使是近身肉搏,产品力上也丝毫不弱。

还有一点至关重要,帝豪家族目前已经拥有了200多万的用户群体。不断优化的帝豪在市场的保有率也在不断的增长,再加上良好的口碑做背书,吉利帝豪自然而然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领克03:将性能演绎到极致

11月份,领克03终端卖出了7245辆新车,对于定位高端轿车市场的领克03说,这一销量可谓含金量十足,领克03能突破重围靠的就是产品力的全面超越。

定位运动轿跑的领克03将性能发挥到了极致。为了不同满足消费者的追求,领克03提供了1.5TD和2.0TD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可选。其中,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80Ps、最大扭矩26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其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9s,比宝马118运动型(9.4s)和奥迪A3 35TFSI(8.4s)还快。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0-100km/h加速7.3秒。这样的动力表现让不少性能控热血沸腾。但如果你还想要更极致的加速体验,领克家族还有领克03+这个性能怪兽,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5.9s,同级独有。

与一般的性能车不同,领克03在价格和造型上都拥有独特的优势。11.38万的起步价让不少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不再望洋兴叹。同时,领克03激进的造型在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中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分体式大灯、贯穿车头的进气格栅以及随处可见的动力空气学套件,使得领克03在外观上就已经树立起个性、时尚、运动的形象。

逸动:动力升级,配置更高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动力、配置以及颜值等方面一直是买车衡量好坏的标准。长安逸动在这几方面经过不断的优化已经积累了不少自身优势。

先说动力,蓝鲸NE动力平台下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6Kw,最大扭矩260N·m,就参数而言已经超越了宝马的1.5T和大众EA211 1.4T发动机;与思域上的1.5T以及福克斯1.5T发动机相比,扭矩也更大。官方宣称逸动蓝鲸版的零百加速成绩为7.9s,比宝马1系、福克斯、思域等车型的官方数据还要更快。

配置上,逸动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驾驶位)、无钥匙启动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有车侧盲区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10.25英寸液晶仪表以及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在逸动所在的细分市场中(7.19-10.39万),性价比极高。值得注意的是,逸动上搭载的in Call 3.0互联系统功能完善,在众多车机系统中表现突出。不论是查音乐、地图、电台还是无线热点等功能都一应俱全,更加贴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除此之外,逸动在造型以及用料上依旧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优雅的车身线条加上2700mm的轴距使得逸动在颜值以及空间等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