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福田通过普莱德事项议案,净利润将减少3097万

2019年12月24日 17:34: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北汽福田召开第五次股东大会,将履行完成普莱德事项一揽子解决方案,受此影响,利润将有所下降,但总体影响不大。北汽福田也开始进行下一步规划布局。

履行完成协议,利润下降

12月23日,北汽福田召开第五次股东大会,并发布公告,审议通过《关于普莱德事项一揽子解决方案的议案》。

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是福田汽车的电池供应商之一,此事件是东方精工与子公司普莱德之间关于业绩补偿有所矛盾,福田汽车作为普莱德的客户,就研发项目的相关款项未达成共识被卷入其中。

其公告显示,普莱德原股东(包含北汽福田、宁德时代等)与广东东方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拟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就2018年业绩补偿仲裁、普莱德100%股权出售、2019年业绩补偿豁免及2019年末减值测试补偿豁免及其他相关事宜达成并履行完成一揽子解决方案。

北汽福田按《利润补偿协议》约定的比例应承担业绩补偿金额为1.676亿元,2018年度经会计师审计,北汽福田以审慎预计补偿金额并确认有关金融负债13662.94万元,因此,本次事项对其公司2019年的利润影响为降低3097万元。目前福田汽车持有东方精工49,565,218 股,本次东方精工回购业绩补偿股份后,福田汽车将持有东方精工20,213,204 股。

受此影响,北汽福田的利润将有所下降,不过整体而言,福田汽车在2019年实现了净利润由亏转盈。自2018年净利润亏损36.4亿之后,截止今年第三季度,福田汽车实现营收354亿,净利润2.2亿元。

根据福田汽车发布的11月份产销快报,当月销量为4.7万辆,同比增长26%;今年1-11月的累计销量为48.3万辆,同比增长5.47%。目前来看,国内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在继续提升。

形势尚不明朗,方向有二

不过今年车市大环境不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月10日发布的“2019年11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1月份商用车销量40万辆,同比增长6.9%;1-11月的累计销量为387.9万辆,同比下跌了1.6%。

就长远来看,客车市场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在高铁、地铁、私家车等多重因素的冲击下,客车市场未来仍然难以出现大幅增长的局面,于是商用车企将目光投向出口方面,现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中国客车品牌逐渐打出国际知名度,对我国商用车企业而言,出口市场也是未来重要的增量市场。

福田汽车在出口布局方面也有所行动。12月20日,北汽福田与印度PMI电动出行方案有限公司合资协议签约仪式暨纯电动客车批量采购签约仪式在北汽研发基地举行,根据协议,将在印度成立合资公司,近千辆北汽福田纯电动客车将于明年陆续交付印度市场。

对于国内市场,当前环保形势持续加严,在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下,重点地区公交车辆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的比例要达到80%。部分地区甚至要求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纯电动客车和清洁能源客车的市场份额势必会继续上升。

对此,北汽福田也于近日宣布,将把目标放在于2025年之前销售多达20万辆新能源商用车。同时,车厂方面也透露,他们计划投资多达18亿人民币在研发、建立供应链、以及升级工厂的制造设备上面,以替将来制造更多新能源商用车做好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