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Q3中期改款,换装大众最新1.5T,仅在中国推出有些意外

2019年12月24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汽场获得消息,国产Q3即将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据了解,此次Q3的中期改款只针对国内市场,欧洲市场将维持现状不变。

这样做主要是因为受欧洲法规以及战略的影响,奥迪取消了在欧洲市场的中期改款项目,而中国市场因为整体表现仍然处于下行状态,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如果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保持统一节奏,那么在面对竞争对手咄咄逼人的态势,Q3势必处于竞争的不利地位,因此,奥迪Q3车型项目组决定针对中国市场做一个单独的中期改款项目。

没有欧洲车型的参考,针对中国市场的中期改款工作的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中期改款车型变化范围的确定、评估以及后续经济性的优化。经过多轮讨论,官方最终确定了Q3 采用的发动机将是1.5T Evo发动机,需要说明的是Q3将成为一汽-大众首批采用1.5T发动机的车型,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一汽-大众实现双积分达标;另外一个得到官方确认的是奥迪Q3将采用全仿皮座椅,这也为奥迪推动国产化全仿皮座椅开一个好头。

奥迪Q3现款车型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市的,售价区间为27.18万至35.98万。现款奥迪Q3针对国内市场的状况做了很多变化,外观方面不仅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理念,并且推出了S-line车型,看起来更具时尚气息。

现款Q3的轴距增长77mm,后排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得到了明显改善,此外,还搭载了大众全新的MQB平台。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的奥迪Q3采用了1.4T/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86马力,2.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高配车型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并提供了六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写在最后:

表面上看,奥迪Q3的中期改款没有了欧洲车型的参考,工作难度有所增加,其实这对中国车市反而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更有针对性。对于参与这项工作的中方人员来说,也是一种磨砺。

而这样的经历对于中国的汽车产业来说,更是一种宝贵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