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沉迷于高端梦中无法自拔

2019年12月24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讲真,如果不是最近被宝沃"好贵"的广告刷了屏,我真的都快有些记不起宝沃了。没有意外的是,此广告一出也是迅速开启了众嘲模式,也如同当年的BBBA一样,宝沃似乎仍在把诸多消费者的调侃当成一乐。

宝沃,还能"高端"起来吗?

你认为宝沃高端吗?说实话,起码在一开始宝沃推出BX7时,我还是比较相信宝沃的"高端形象"的。售价16.98-24.18万,在动力方面BX7也给出了一个"高端"品牌该有的样子。

正如同当时陪朋友试驾BX7时的感受,我承认宝沃很舍得在BX7身上堆料,我也承认BX7在同价位中也有着上佳的乘坐感受,但若是强行扯上豪华二字,BX7还远远不够。

但是即便如此,在当年我依旧相信宝沃能够在国内市场中闯出一片天地。当然,前提则是宝沃别在短时间内玩品牌下探,毕竟BX7本身的售价就不算贵,若是再推低端车型,那宝沃刚刚支棱起来的"高端身份"可是会功亏一篑的。

不过,宝沃显然还是太着急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宝沃还真就急切的推出了BX5,更令我没有想到的是,BX7竟然成为宝沃高端路上的全部了。

售价12.38万-21.68万,没有意外的是,BX5出现后消费者对宝沃的高端身份产生了怀疑。而更没有意外的是,宝沃在此前打下的高端形象瞬间化为了泡影,BX7从月销4、5千台也缩水至月销两千余台,并且,BX5也显然没有实现销量上的热火。

宝沃为何没能高端起来?BX5售价上的极大落差仿佛让消费者们瞬间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硬推BX7是为了吹牛X,BX5才是用来走量的。尽管诸多高端品牌都会这么干,但让区区一台BX7就成为了自己的精神支柱,宝沃还是未免有些急于求成了。

宝沃,放弃高端化了?

"好贵"广告一出,我就觉得宝沃要搞点什么新东西出来,毕竟BX7、BX5已经很难再重新扶起来了,BX6和BXi7则更像是"半死不活"的产品。果不其然,在近日宝沃顺势推出了BX3,只不过与之前"好贵"广告所描述不同的是,宝沃这次变的"更廉价"了。

售价9.68-13.08万,此般价位买BX3值吗?与诸多车长4.3米左右却"强行紧凑"的SUV相比,BX3这4410*1830*167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560mm的轴距定位于小型SUV阵营也算是比较低调的了。

全系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从动力参数上来看BX3倒也算是做到了同级别中较为出色的水准。但同样,我对BX3是否值得买的问题描述也仅此而已了,毕竟从其两款低配车型的配置来看,BX3顶多也就值这个价了。

其实我也挺为宝沃感到悲哀的,毕竟国内打着xx血统卖车的品牌不在少数,而偏偏到了宝沃这就得被扒个通透。但有时候我又觉得宝沃完全是在自作自受,若是没有BBBA、若是没有好贵,踏踏实实凭借德国血统噱头卖一个自主高端品牌该有的价格,或许也不至于沦落至此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