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13.202万,吉利icon的价算讲理吗

2019年12月24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若是论及今年自主品牌中最具看点的一款车型,我想吉利icon是不得不提一嘴的,毕竟从其2018年概念车阶段时,我就压根没有相信它真的会量产。而从其近段时间的几次实车曝光再到上市,令我仍旧不敢相信的是吉利icon的还原度竟然能如此之高。

售价13.202万,算是讲理吗?

12月23日,吉利icon正式上市,不过上市车型仅有一款,售价为13.202万,取名为"银河限量版"。

对于吉利icon的颜值问题个人不做太多赘述,毕竟外观这个东西向来都是因人而异,只不过icon的外观争议声要稍大一些而已。

尺寸方面,icon长宽高分别为4350 x1810 x1615mm,轴距为2640mm,与小型SUV缤越4330*1800*160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00mm的轴距相比,尽管icon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并且与博越的尺寸有着不小的差距,但icon依旧定位于紧凑型SUV阵营当中,可以见得的是,icon这也算得上是"强行紧凑"了。

不过,值得期待的是,虽说icon尺寸与缤越相差不大,但介于这个方方正正的造型来说,空间感方面将会胜过缤越不少。

而从配置方面来看,icon配备了6气囊,并线辅助、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配置也是直接拉满。车内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也均有配备,而像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液晶仪表盘、LED大灯等等它也是一样不少。不过icon的全景天窗并不支持开启,用"全景天幕"来形容它也要更为贴切一些。

其它版本车型将于明年1月份陆陆续续到来,值得注意的是结合其13.202万的售价以及此次发售的银河限量版车型来说,这大概率将是高配或者顶配车型了。此后到来的低配车型是否会在配置上做文章,气囊个数是否会迎来缩水也尤为值得注意。

讲真,从配置、尺寸等方面来讲,icon卖到这个价位倒也算是合理。不过从我个人角度而言icon也仅仅是算得上合理而已了,毕竟icon下面还有一台缤越,论配置缤越完全不输,颜值方面缤越也要更容易被接受一些,价格方面缤越也有着相当大的优势。至于为何我要把动力这一项放到最后,你且随我来看。

全系3缸?

1.5T+48V轻混以及七速双离合所组成的这套动力总成各位不算陌生吧?缤越顶配同款。前文中我们有提到过,结合其价格以及配置来讲,此次上市的车型大概率将是icon的顶配,而若是如此,那icon全系1.5T三缸的布局也基本是坐实了。

最大功率177匹马力,最大扭矩255N·m,尽管icon配有了全新的外表以及内饰。但在动力方面来看,icon并未给我带来什么新鲜感。不过在舒适性方面,icon预计将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从后独悬这一项上倒也能看出吉利的诚意。

只不过,相较于缤越那老少通吃的外观来讲,icon确实显得有些激进过头了,再加上配置上与缤越的些许落差,icon可能未必卖的过缤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