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ACQUA探影:用音乐诠释年轻,只为“懂你”而来

2019年12月24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我们常说“懂得”才是人与人之间最亲密交往的凭证,只有真正懂得别人的需求、懂得别人的内心,才能成为别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个人。尤其是在当代主流年轻群体“90后”的心中,无论是消费,还是交往,或是其他,他们所追寻的都是那个最懂自己的人或事物。

之于购车而言亦是如此,他们需要的不仅是年轻、潮流、智能的口号,而是能够直达内心的满足。而作为在华深耕多年,并拥有强大的客群基础,且也见证了“90后”这代人成长历程的一汽-大众来说,无疑是最为懂得他们需求的心声,因此,在今年重磅推出了为年轻消费者而生的纯正德系精致SUV——探影。

12月21日,以“心随影动”为主题的一汽-大众“TACQUA探影”成都上市发布会在成都339广场盛大举行。新车定位于小型SUV,是基于欧洲版T-Cross打造,售价区间为:11.49万-15.99万元,提供1.5L、280TSI(即1.4T)两种动力,共计七款车型,其中包括两款R-Line版及一款星耀限量版。

探影到来,不仅再度加码了一汽-大众年轻化的发展趋势,也完善了一汽-大众在小型、紧凑型、中型三大主流SUV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

01

敢于年轻人一起嗨

颜值自然不在话下

迎合年轻消费者,既是迎合年轻化的至物需求,亦是迎合年轻化的喜好内心。因此,此次上市发布会,一汽-大众摒弃了过往PPT讲解、媒体证言、领导揭幕价格等传统的发布会环节,依托成都339广场特有的年轻化集客优势,开启了一场“以歌会友”的全新形式,邀请多位抖音平台百万粉丝的音乐达人,用音乐与在场所有人玩在一块儿、嗨在一块儿,以此诠释一汽-大众年轻而炙热的内心。

而作为整场“歌友会”的主角,探影的存在无疑也让一汽-大众这份年轻的诠释真正落到实处。得益于欧洲版T-Cross的设计语言、家族式前脸格栅、双色下包围设计以及动感鲨鱼鳍天线,让整个车身的视觉呈现更显年轻风范,同时搭配大众最新设计LOGO标、贯穿式熏黑尾灯设计、全LED尾灯光源,也进一步打破了以往大众略显保守的设计思维,让整个外观造型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也极富诚意。依托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以及“短悬长轴”的空间设计理念,在车长4194mm的情况下,打造了2651mm的轴距和L99-2=1787mm的同级最大“净值空间”,颠覆了车长界定空间的传统概念。并且新车还配备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顶棚USB、后排双充电USB、多功能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配置,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高价值尊享。

同时,为了满足“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喜好,新车还为消费者提供探影红、松石绿、极地白、水晶银、贝加尔湖蓝、烈焰橙、魔力黄、砾石灰8种车身配色方案,并且车轮、内饰甚至是座椅的配色也包含其中,让彰显个性的需求,从里到外皆得到满足。

02

科技不至于便捷

还有安全层面的“面面俱到”

当然,既是一款专为年轻人而来的SUV,科技智能化需求始终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儿。而洞悉当下市场趋势转变的探影,在这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其所搭载的10.3英寸大众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不仅能显示车速、转速、油耗等10余种车辆信息,还能完全投射中控导航,相比传统的机械仪表的显示更加直观。而8英寸中控屏则融入了全触控屏智能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可以实现语音识别、3D导航、蓝牙、Car Play及Car Life等智能操作,消费者出行也更加便捷。

并且,在安全层面,探影除搭载胎压监测、定速巡航、6安全气囊等基础主被动安全配置之外,还加装了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可自动发现可能与汽车发生碰撞的车辆或行人,发出警报并采取制动或规避等措施,以提前规避事故的发生。

03

越山向海皆从容

立马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单从设计层面来看,其实探影已经做到了全面兼优,足以迎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喜好。但这一好看的外表并非只是样子货,其内里所装载的是能满足全场景驾驭的强悍之心。诚如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所言:“探影虽定位于满足日常通勤的城市SUV,但其具备的越野素质,是完全能支持车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而这样的宣言,所依托的正是探影在设计之初打造出的单人载荷下的最小离地间隙176mm,以及搭载高底盘悬挂系统和带液压缓冲系统(HRS)的减振器、大面积底部防护,使其拥有远超同级的整车通过性,能适应各种路况的挑战。

同时,加之新车所搭载的全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5L与1.4T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能满足多元驾驶需求。尤其是“TSI+DSG”的黄金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不仅使驾驶感更为平顺,还能让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二者兼得,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堂哥点评

众所周知,10-15万级小型SUV所覆盖的年轻消费市场,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不仅产品选择丰富,年轻化的号召也一个比一个喊得响亮。但即便面对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探影也做足了万全准备,且不论其在自身有限的功能承载基础上,将部分功能进行了尽可能的放大,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价值认同感;在形式主义上,探影还做到了打破人车之间的固有壁垒,用音乐表达与年轻消费者的共性,可以说是“最懂他们”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