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说今年SUV遇冷?订单隔天破万,广汽本田皓影不止是踩对了点!

2019年12月24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太南了”,不出意外的成为今年的热词。没办法,今年确实是个需要不断努力的年份。但再难,都难不倒有备而来的那些实力派。

比如,今年车市下行明显,在细分市场,日系却成为逆势增长最明显的一块市场。它们的成功之处,是我们真正需要关注和学习的。

今年1-11月份,广汽本田实现了7.4%的同比增长,成为逆势而上的代表车企,11月30日,全新车型皓影上市,开启了广本SUV的“三驾马车”阵型,而且,这款新车还创了个新纪录:上市次日销售订单就突破了10000+,市场反响非常火爆。依照这样的态势,妥妥进入SUV销量排行TOP10。所以,这款车到底怎么样?是上市节点踩对了时机,还是自身实力的市场验证?我们今天来给大家探讨下。

从命名发布、日出亮相,到双车试驾和全球首发上市,皓影每次出现都引来了大量关注。

一方面,广汽本田旗下的飞度、缤智和雅阁销量都很出色,几乎每款都是同级标杆,这让大伙更期待皓影的表现;另一方面,凭借着幻夜系列的炫酷外观、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等领先实力,皓影本身也拥有突出的卖相。

可当真实的销售数字摆在面前,我们在震惊的同时,更加好奇,毕竟车市大环境处于深度调整期,新车想获得好成绩不容易,皓影为啥如此受欢迎呢,值得深挖。

SUV整体遇冷,

日系逆势普涨,皓影来的正是时候

根据搜狐汽车数据来看,2019年上半年,国内SUV市场共销售了434万辆,同比下滑12.37%,占整个乘用车市场的43.65%,同比上升了0.78%。另一边,RAV4、CR-V和奇骏等,有代表性的日系SUV却表现良好,长期盘踞销量TOP10。

虽然大环境欠佳,但日系逆市增长,说明消费者喜欢,细分市场仍有空间。

同时,RAV-4(未换代前)、奇骏等车型上市多年,外观设计始终变化不大,而购车群体却在向年轻和个性转变,他们很难接受一成不变。在这样的背景下,皓影的出现带来了新鲜的感官刺激,为消费者提供了买买买的新选择。

以“光和影”为主导,皓影突出了神秘的反差感,19英寸轮辋运动效果明显、进气格栅和羽翼式车灯等细节考究、精致,再配合流畅的车侧线条,在霓虹的大都市中融洽、应景。

特别是“幻夜”系列,深度满足了年轻人对个性的渴望,它采用全黑车身、熏黑中网、哑光黑轮毂,座椅和车尾还提供了专属标识,比同级中常规的运动版更彻底。原厂“黑化”套件,此前一直是宝马等豪华品牌的专属,皓影将这种理念引入,实际也是真正尊重用户的体现,诚意带来了有好感的第一印象。

可以说,皓影上市时机掌握的很准,前期的几场营销工作准备也比较出彩,博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可见广汽本田的洞察力是超级敏锐的,但皓影的成功,不只是踩对了点。

用户需求又迎新口味,

大家想要的,皓影都具备了

被勾起兴趣之后,我们自然会继续聚焦皓影的产品力,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SUV,皓影的定位又是否契合呢?车载君在读者群进行了调查,受访者大概有850人,大致统计:80%的车友觉得设计、舒适性、动力和科技感等,是他们最在意的。

依照上述标准反推,我们能明显察觉到皓影的全面和强大。

首先是舒适性,车载君觉得应分为尺寸、内饰用料、乘坐和储物空间等几个方面来解读。皓影的长宽高为4634/1855/1679mm,轴距2661/2660mm,这非常适合城市使用,适中的长度和宽度,在市内停车或拥堵路况下,使用起来会更轻松。

同时,皓影的内部空间利用率相当高,180cm左右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均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内饰也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赏心悦目;尾门的地板高度较低,搬取大件更省力。

在有吸引力的设计下,蕴藏了实用的心。

接下来是动力,SPORT TURBO版本搭载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比同级的2.0L竞品强劲不少;锐·混动车型采用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提供三种驾驶模式,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15Nm,参数媲美德系对手,但能耗明显会更低。

最后是科技感,在这方面,皓影体现了本田的最新实力。包括Honda CONNECT2.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除了ABH自动驻车,还提供了达L2级自动驾驶的辅助系统,含ACC自适应续航、PA自动泊车辅助等;后排带有中央控制系统,乘客可对FM、天窗等进行操作;细节上,还有主动降噪和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在高颜值、多功能性的基础上,出色的动力和科技配置,让皓影汇集了全面、强悍的产品实力,不仅满足主流消费需求,而且也具备领先同级的优势。

配置厚道,

售价有幸福感,定义同级新标准

凭借上述特点,皓影迅速积攒了许多粉丝和客户,此前18万元的预售价发布后,不少车友在论坛表示:真香!当实际售价公布后,1万余元的差值又增加了幸福感,这让用户觉得更值得,进一步催化了购买欲望。

同为自动挡入门车型,在售价差不多的情况下,皓影的优势,在配置上也相较对手有所体现。

更重要的是,皓影的混动车型定价,相当接地气儿,入门版和最顶配,都比RAV4低了不少。这不仅体现了想把先进技术,分享给更多客户的诚意,并提供了更低的使用成本,也是在为车主省钱,还侧面证明了广汽本田的成本把控能力。

车载君也和几位混动车主沟通过,他们表示:购买混动车型,低油耗只是一个层面,更喜欢小资、精致的使用感受,不需要频繁却加油站,也痴迷混合动力的平顺与轻盈,高级感足。

产品深度尊重用户需求,售价又理解用户,再配合出挑的颜值及全身高能的领先技术,实际上,皓影树立了同级的新标准,能让想了解的人,感受到品质、真实和亲近,市场反馈也就自然积极了。

总结

皓影能够后发制人,一方面是天时地利人和,从定位、产品到售价,皓影所体现出的高价值,其实就是消费者一直对于中级SUV的期待,颜值、舒适性、动力和科技感,都能全方位契合需求。

同时,更让我们看到的是,作为后来者,皓影所带来的对细分市场精准的迎合,这是包括广本在内日系车型一贯的优势,值得所有中国企业来借鉴和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皓影
皓影
指导价:18.59-24.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4.9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