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20沃德十佳动力总成榜单公布,大排量占一半儿

2019年12月24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每一年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都会评选出十款年度最佳发动机,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沃德十佳发动机,近年来随着新能源以及混动车型的兴起,十佳发动机又被更名为十佳动力总成。由于这是美国媒体选出来的,所以多多少少带有一些倾向性,但是很多厂商都会以此作为卖点。近日2020年沃德十佳动力榜单公布,我们看看今年上榜的都有谁吧。

我们先来看几款国内比较常见的动力系统:宝马B58直列六缸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大家并不陌生,在宝马340i、X5等多款车型上都有搭载,这也是宝马这台发动机连续第二年登上沃德十佳榜单。

奔驰直列六缸3.0T+48V轻混。它重点改善了老款动力总成的启停平顺性和涡轮迟滞,同时还降低了油耗,虽然这套动力总成比较新,但是国内能够通过进口方式买到的全新GLE450上就有搭载。

福特直列四缸2.3T发动机。这就是福特Mustang野马)上搭载的那台发动机,虽然很多人都说4缸的野马就是"野驴",有V8才叫肌肉车,但是它动力并不弱,关键是在国内他还栓是一台非常亲民的跑车。

本田四缸2.0L阿特金森自吸+i-MMD混动系统。这个大家更熟悉,在本田雅阁、CR-V、奥德赛、艾力绅等多款车型上都有搭载,可以说这是沃德十佳中,国内消费者最受益的一款动力总成。

现代150千瓦纯电系统、四缸1.6T发动机。今年现代一下子入围了两款动力总成,一款纯电、一款燃油,前者在国产的现代昂希诺EV(即海外KONA EV)纯电SUV上可以见到,后者在现代索纳塔、菲斯塔和起亚K5等车型上均有搭载。

日产四缸2.0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第二年入围沃德十佳榜单,它就是搭载在新天籁上的那台发动机,252马力6.5秒破百,以前大家都嫌弃天籁动力弱,现在它可以秒杀各种同级别车,你们为啥不买了?

再来看看咱们或许不太熟悉的动力总成:菲亚特克莱斯勒V6 3.6L+48V轻混,这套动力系统搭载在道奇公羊RAM 1500这台大皮卡上,在海外的JEEP牧马人上也有,只不过国内都换装了2.0T发动机,国内其他车型上也见不到这款动力系统。

通用直列六缸3.0T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样搭载在美式大皮卡上,代表车型就是GMC Sierra,国内可以通过进口方式买到这台车,但是并没有3.0T柴油机,只有V8 5.3L和V8 6.2L两款大排量车型。

通用V8 6.2L自吸发动机,搭载在雪佛兰克尔维特跑车上的发动机,也是美国V8大排量发动机的代表作之一。都2020年了,全球车企都在朝着小排量增压和新能源方向发展,V8大排量自吸已经成为了稀有物种,能入选沃德十佳可见美国人对V8的热爱。

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以上这十款动力总成仅仅是美国媒体的评判标准,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性,你的爱车动力总成上榜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