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动力最强SUV,福特打响“中途岛战役”

2019年12月24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福特这次真的“hin用力”!

2019年12月19日,长安福特旗下最新车型——锐际终于公布市场价格,本次发布总共三款车型,分别是18.98万、20.48万和21.88万元,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单看价格已经非常给力。

长安福特认为还不够:全系2.0T+8AT动力系统、全系四驱!这已经打破了合资紧凑型SUV在这个价位的规格底线,要知道放在同级中,能够有四驱和高规格2.0T的动力,都要去到23万元以上了,可见长安福特这次的信心。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在发布会上说,锐际打响了长安福特的“中途岛战役”。要知道,这场战役是二战期间美军取得太平洋战区胜利的转折点,是一场决不能输的战役。

福特锐际福特翼虎的关系

锐际虽说是第一次出现在长安福特体系的名字,但关注海外市场的车迷们对这款车其实并不陌生,锐际的英文名“Escape”就是针对北美市场的“翼虎”,目前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车型,而现在国内市场的翼虎其实来自于欧洲市场的“KUGA”。

所以,“KUGA”和“Escape”在全球范围里都是翼虎,只是一个欧版、一个美版。而长安福特这次就把相对更新的美版Escape拿过来国产,便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锐际。

所以,锐际相比翼虎在很多地方都有了大的升级,比如说尺寸,是大了一圈的,所以长安福特把锐际也定位成高翼虎半级的产品。同时,还有美版的最新设计,经过了一系列中国式的设计调整,锐际推出了两种外形风格版本,包括了更贴合国内市场审美的普通版和保留美版原汁原味的ST-Line。

真香警告!动力最强的20万级SUV

福特锐际的第一大亮点,绝对是动力。全系2.0T动力,发动机参数达到248马力,峰扭高达393Nm,还配备8AT变速箱,相比很多同级车型徘徊在180马力上下的2.0T发动机,锐际这套动力系统无论是输出和规格都是同级领先的存在,妥妥的真香警告。

在实际驾驶中,这套2.0T的动力水准非常突出,低速区间加速轻快,百公里加速7.6秒的成绩在同级中可以说非常快乐,而且100km/h后的加速后劲也相当足,在封闭场地体验加速的时候,140km/h的时速后面还有很大的动力“榨取”空间,让人惊艳。而所搭配的8AT变速箱,齿比较宽,高档位多为超车档,所以对燃油经济性有很好的贡献,综合油耗水准迈进8L以内。

不过变速箱偏向省油的调校也让其降档反应稍微迟缓一些,不过强劲的动力还是补足了这一小缺点,总体来说是一套非常给力的动力系统,在20万内确实做到了数一数二的水平。

同级数一数二的操控水准

当然,提起福特的产品,不得不说说优秀操控水平,这个品牌所一直秉承的特性在锐际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福特锐际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值得注意的是,其摆臂全部采用铝合金材料,这样做的好处最直接的就是轻量化,带来更低的簧下质量,使悬挂的动态响应更快,体现在动态表现上,第一是有着更出色的滤震水平,无论是大的颠簸还是小的细碎震动,都很好地过滤掉,保持非常平稳的车辆乘坐感。

铝合金悬挂的第二个好处就是给驾驶者更快速的动态响应,配合福特一贯的扎实运动手感转向调校,整台车在变线、过弯状态的积极性非常高,很好地执行驾驶者的意图。可以说,福特的运动基因在这款锐际身上得到很好的体现,是一款让驾驶者愉悦、让乘坐着舒适的座驾,在同级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水平。

还有一项装备也对锐际的操控水准有很大的加成——四驱系统,这套全系标配的可分离四驱可实现毫秒级的两驱、四驱切换,支持前后50:50的动力配比,在任何驾驶模式下都可以激活,保证了车辆在铺装路面的行驶稳定性和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能。

而且这套四驱可完全切断后传动轴驱动的动力输出,打消了很多消费者对四驱SUV高油耗的顾虑,在日常铺装路面行驶的话,几乎就是一台两驱SUV,所以锐际才能做到百公里8L不到的油耗水平。

空间水平够用,配置越级

在动力与操控上,福特锐际都做到了同级出众的水平,那作为一款紧凑级家用SUV,它应有的实用性做得如何呢?答案也同样让人满意。

锐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mm、1882mm、1688mm,轴距为2710mm,尺寸在现在加长的德系对手中其实不占什么优势,但后排头部空间、膝部空间以及尾箱容积都做到中上水平,如果不是对空间要求太苛刻的用户,锐际的空间水平已经很好地满足家用。

另一方面锐际上的高配置水平对实用性也有非常重要的加成,很多优质装备都做到了全系标配,比如说硕大的全景天窗、最新的本土化SYNC+系统、电子手刹、AutoHold、定速巡航等等,行驶安全辅助还有车道保持、盲点检测等装备也做到标配,配置水平确实做到非常有诚意。

钟述

说了福特锐际这么多卖点,其实钟叔在它身上看到最强烈的关键词是“诚意”二字。作为一款肩负冲破困境、实现销量逆转以及重塑中国消费者对福特品牌认知这三大重任的车型,锐际被寄予了厚望,用越级实力的三大件和配置装备、打破同级车型规格“潜规则”来吸引一贯喜欢“用小钱办大事”的中国消费者,用我们常说的“降维打击”来为明年市场打开一道缺口,表明了长安福特势要回归主流阵营的决心。诚意,福特已经摆在这里,就看大家买不买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