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两周年:让品牌成为一种形容词

2019年12月24日 20:56: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仔细推敲市场上的一些产品,能发现很多有趣的现象。提到荣威,会想到很智联;提到马自达,会想到摄人心魂的设计;提到领克,当然会想到它的潮牌属性。久了之后,这些产品基本都可以成为一类形容词,代表特定属性的形容词。

从代名词到形容词,即便只是属性的不同,背后则是产品自身品牌力和造车功力的提高。作为领克旗下第一款车型,领克01也在上市两周年的节点,顺利成为和潮流画上等号的形容词之一。

今年的日子都不好过,但冲高的WEY领克都迎来了不错的收获期。早已将潮牌属性烙印在消费者心中的领克01,曾在2017年最初开启预售时,就创下137秒订完6,201台的佳绩。

如今两年过去,领克01 的销量已顺利突破14万辆,成为自主品牌冲高旅程中的领先者。

用潮牌打开一扇门

诞生之初的领克,用潮牌打开了通往年轻消费者的大门。对于不断扩大的年轻消费市场,品牌需要鲜明的印记,主攻潮牌的领克做到了。

用户数据显示,领克 01 车主 35 岁以下占比 53%;领克 02 车主中,90 后占比 50.4%,80 后占比 37.1%;领克 03 的 90 后用户更是达到 61.9%。年轻消费者占比的不断提高,证明了当初的正确选择。

为了塑造这一形象,领克也在持续输送养分。工厂的春夏发布会、草原的那达慕大会、上海的YoHooD潮流展,各种大展盛会外,还有领克联手其他潮牌推出的一系列联名款卫衣、挎包等潮流单品,均吸粉无数。

回归到产品本身,品牌则做到了以用户思维做产品。在2019款领克01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众多聆听用户反馈后进行的一系列升级,不论是功能、配置还是外观,都有了最新的改变。

以时下最热的智能互联为例,升级之后的19款领克01,不仅新增了安卓系统可供选择,还在驾驶位上方新增了双麦克风设计,提升了语音识别精准度。十月份领克01推出的全新领克智能车机系统2.0,不仅有更加人性化的车机交互体验,车机界面设计还荣获了“红点设计奖”。

在产品和形象塑造背后,对于圈层的建立,领克也在积极拓展。据悉,各地 "Co 客领地 " 车主社群数量已达 130 个,覆盖领地粉丝 101,846 人,领克官方俱乐部 Co:Club 的粉丝数达到 100 万。同时,集领克精选、Co客生态、多维用户评价、专属销售服务以及车联网体验于一身的领克APP 2.0也已于11月28日改版上线。

虽然走在时尚前沿的潮牌能收获消费者信赖,但更新换代快也是其一大特征。为了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必须有更多新鲜产品投放到市场。对于领克01而言,从上市至今,它同样快速实现了全方位的产品布局。

持续推进品牌布局

2017年,领克01燃油版上市;2018年,领克01 PHEV 上市;2019年,领克01 HEV 上市。截至目前,领克01已经完整覆盖了燃油版和新能源的产品布局,全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与此对应的,是车型不断突破的市场销量,上市首批6000余辆量产版137秒内被抢订一空;上市一年连续月销9000+;上市两年累计销量突破14万辆,从最初不被看好的冲高急先锋,到现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市场收获,领克01就像是领克成长的缩影,见证着品牌的成长历史。

同步推进的,还有品牌的整体发展。两年来,领克快速推出了“燃油+新能源”、“SUV+轿车”的立体化产品布局,并推出了中国首款性能车领克03+,全面狙击中高端市场。并且,领克05也将在下月首秀并于明年正式上市。

梳理在售车型产品线,可以发现,领克01,领克02,领克03,以及它们各自的新能源版本和性能车版本,价格都覆盖了10万-25万的主流消费区间,实现了自主品牌的价格突破。

基于全球化战略布局,领克还将于2020年正式进入欧洲市场,和世界众多品牌展开竞争,这是提升品牌海外竞争力,推进品牌全球化的必经阶段。

钟述

虽然市场竞争很惨烈,但总有闪闪发光、不拘一格的黑马出现。找准自己的品牌调性也好,激烈的价格营销也好,强大的产品阵容持续加码也好,都是努力生存的法则。

对于领克而言,现在可能一句简单的“嗯,这很领克”,便是对品牌最大的褒奖,因为品牌认同感已经悄然沉入心底。对于未来,领克01也将继续和后续的队友并肩作战,不断打通品牌的潮牌进阶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