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旧时代交接之际 BBA在中国市场座次生变

2019年12月24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19年行将结束,笼罩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空的阴霾丝毫没有散去的意思,尤其是在补贴大幅度退坡后,此前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连续5个月出现了销量下滑,对大部分车企而言,今年注定是艰难的一年。

不过,即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豪华车市场依旧维持着逆势上涨的势头,今年前11个月实现超过8%的增长速度,在整个汽车市场独树一帜。

其中,令人关注的一线豪华品牌宝马奔驰奥迪,也不出意外的处于上涨的趋势之中。但与前两年奔驰奥迪在最后时刻争夺年度销量冠军不同,今年宝马很有可能要一举超越奔驰奥迪,拿到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第一个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

宝马夺销冠在望

2017和2018年,奥迪连续两年凭借微弱的优势超越奔驰,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奔驰则连续两年遗憾败北。往前数,奥迪一直都是毫无悬念的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而宝马,大对数时刻都在第二、第三之间角色转换。

今年,奔驰终于在销量上与奥迪拉开差距,怎料宝马今年开始突飞猛进,前11个月站在了销量的最顶端。

数据显示,今年11月,宝马销量达到了68366辆,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655783辆,同比增长13.6%;奔驰11月的销量为57901辆,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640933辆,同比增长了6.3%;奥迪在1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67402辆,前11个月奥迪累计销售618596辆,同比增长3.5%。

显然,前11月,宝马领先奔驰近1.5万辆,领先奥迪超过3.7万辆,基本宣告奥迪已经无缘今年的销冠之位,而奔驰,如果不采取大型降价促销措施,也很难磨平与宝马近1.5万辆的差距。可以说,中国豪华车市场销冠正在向宝马招手。

为什么宝马能够一举超越奔驰奥迪,在销量上取得领先呢?显然和其明星产品的热销不无关系。今年以来,宝马5系持续热销,前11个月销量超过14万辆,占据宝马总销量的20%有余。同时宝马X3在换代后,销量得到明显的提升,前11个月累计交付量超过11万辆。新3系经过短暂的销量波动后,也在11月重回正轨,达到万辆水平。与此同时,新7系、X5、X7等车型,也都在细分市场不断提高着自己的市场份额。

奔驰,在GLC、E级、C级1-11月收获超42万辆的基础上,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640933辆,同比增长了6.3%。奔驰新车GLB在11月底才上市,其在今年最后一个月的交付情况,成为决定奔驰能否追赶甚至超越宝马的关键。

反观奥迪,在A4L、全新Q5L、全新A6L的助力下,前11月累计销售618596辆,同比增长3.5%。不过,面对奔驰6.3%,宝马超过两位数的增长,奥迪想要在最后一个月反败为胜,已经有些回天乏力。

迎来新竞争时代

中国汽车市场从高速增长到中低速的平稳市场,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汽车消费市场在剧烈变化的同时,汽车产业也在变化,"新四化"趋势成为汽车未来发展主流,汽车行业进入一个百年未见的转型期。

自然而然,在宝马有望在中国市场夺得首个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之际,豪华品牌也在中国市场也迎来了全新的竞争时代,一个电动化为主流的时代。未来,谁能电动化上取得优势,谁就有可能继续引领中国车市。

在这方面,三者皆在加速发力。今年11月,国产奔驰EQC入局豪华纯电SUV市场,而奥迪首款纯电SUV奥迪e-tron以及首款国产纯电动SUV——Q2Le-tron也接踵而来,2020年,宝马纯电动车型iX3也将在中国沈阳工厂正式投产并上市。它们的到来,标志着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开始由传统燃油车市场向新能源市场加速过渡。

巧合的是,在宝马有望夺得豪华车市场销冠之际,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也已经走在了前列。在中国市场,宝马2014年就引入了i3和i8两款新能源车型;今年,宝马又推出了5款新能源产品。如今,宝马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超过5万辆,在全球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

不过,相对来说,新能源汽车市场才刚刚发展起来,体量还处于低位。尤其是在补贴退坡后,今年下半年出现了销量下滑。在这一市场,未来的机会和挑战并存,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纵观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一方面整体市场持续负增长,市场竞争激烈;另一方面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加深,豪华品牌车市寒冬中一枝独秀。最后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补贴退坡后,开始进入市场化竞争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

宝马,在汽车市场经历大变革的环境中,有望夺得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首个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也正契合了旧时代即将落幕,新时代开始到来的主题。

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宝马奔驰奥迪之间的"爱恨情仇",仍将持续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