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有差也能比!奔驰GLC VS 揽胜极光

2019年12月24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奔驰GLC 2020款 GLC 260 L 4MATIC 豪华型,官方指导价42.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40万元左右。

揽胜极光 2019款 249PS R-DYNAMIC SE 运动科技版,官方指导价41.78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奔驰GLC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亮眼的星辉式格栅加上粗壮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出现在了前脸上,属于奔驰的那股大气和豪华感顿时油然而生。同时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让这辆奔驰GLC更具运动气息。揽胜极光的外观设计我们同样非常熟悉,蜂窝状进气格栅是路虎标志性的外观元素之一,前包围两侧竖条状的进气口有两条獠牙状装饰,车头下方带有黑色的护板设计,整体外观动感时尚又富有攻击性。

奔驰GLC大灯造型颇具豪华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极佳。揽胜极光大灯狭长犀利,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同样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揽胜极光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奔驰GLC的车身尺寸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揽胜极光的车身尺寸为4371/1904/1649mm,轴距为2681mm。在长度、轴距上,奔驰GLC取得了完胜,而揽胜极光则比奔驰GLC更宽,更高。奔驰GLC多了车顶行李架、固定车侧脚踏板。

奔驰GLC和揽胜极光外后视镜上均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锁车自动折叠。揽胜极光多了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另外两款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自动防眩目。

奔驰GLC轮胎标配规格为235/60 R18,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五辐式的轮圈粗壮富有力量感。揽胜极光轮胎品牌为倍耐力,标配规格为235/50 R20,双色花瓣型轮圈精致感十足。

奔驰GLC尾部敦实饱满,层次感比较强。下包围处的镀铬饰条和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口让整个车尾更富有大气时尚感。揽胜极光车尾造型紧凑干练,尾灯造型扁平修长,和前大灯造型相呼应,尺寸夸张的下护板让揽胜极光极富肌肉感。

奔驰GLC的内饰采用了奔驰家族式设计,双色内饰加上大面积的木纹饰板看上去豪华感非常浓郁。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量皮革包裹,质感极佳。揽胜极光的内饰采用了双色设计,看起来非常时尚清新,和揽胜星脉同样的三屏设计让它科技感十足,中控台上大量软性材料和皮质的运用也让它更富有精致感和豪华感。

奔驰GLC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揽胜极光的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同时两侧也运用了打孔工艺处理,握上去后很容易激发出驾驶欲望。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奔驰GLC和揽胜极光都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迥异,但显示效果均非常出色,科技感极强。

奔驰GLC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揽胜极光则采用了双屏设计,尺寸均为10.2英寸。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奔驰GLC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奔驰GLC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揽胜极光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安全配置上揽胜极光更加丰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上坡辅助、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奔驰GLC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和64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揽胜极光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陡坡缓降、后桥限滑差速器、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相差无几。

奔驰GLC和揽胜极光的座椅都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和支撑性不错,揽胜极光的双色座椅视觉效果更佳。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奔驰GLC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揽胜极光多了驾驶位座椅记忆。

后排空间方面,奔驰GLC对比揽胜极光有着较大的优势,更适合日常家用乘坐,不过两款车的后排中央地板均有不小的凸起,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

两款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同时还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出更大的空间。不过奔驰GLC放倒座椅后形成的地板较平整,揽胜极光放倒座椅后落差较大。

动力方面,奔驰GLC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揽胜极光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奔驰GLC前后均装配了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揽胜极光则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心里对这款奔驰GLC的产品力有了一定的了解,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空间,奔驰GLC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同时相比揽胜极光,搭配全时四驱系统的奔驰GLC的动态驾驶表现也让它更值得消费者们期待。小哥我也算是知道为什么奔驰GLC能在市场上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了。

关于揽胜极光这款车,我们可能更多的会想到它的外形有多么炫酷,内饰的科技感有多么的足,至于后排空间以及实用性方面也确实不是这款车的强项。加上这款车暂时没有什么优惠,目前来看奔驰GLC是个更均衡、更值得我们选购的车型。而以小哥和各位朋友们对路虎的了解,在未来出现大幅的终端优惠后揽胜极光也是有不俗的竞争力的。对于不是很看重实用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等上一段时间后揽胜极光也非常值得购买。如果是你的话,你是选择马上选购奔驰GLC还是等揽胜极光有了让人心动的优惠后再把它开回家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