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4万能买到什么合资SUV? 新一代ix25将成为年轻人购车首选

2019年12月24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目前汽车市场环境下,单纯的品牌力度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高性价比才是当今年轻消费群体所注重的购车一大因素。在SUV市场中,小型SUV在市场中的份额维持在20%左右,所以这也让小型SUV在三四五线城市中成为了主要战场,到了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更看重的是这款新车是否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此前上市的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售价区间覆盖了10-14万元的售价区间,随着第四代途胜、第四代胜达的陆续推出,新一代ix25的到来也更丰富了北京现代品牌的产品矩阵。那么,近日我们又对这款车进行了简单的试驾测试,它能否成为新一代消费群体的购车首选呢?

新一代ix25,车身尺寸分别为4,300/1,790/1,620(1,635)mm,轴距为2610mm。在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4.4kW,峰值扭矩为143.8Nm。在传动系统上,与新车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先说新一代ix25的动力系统,新车匹配的是来自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所打造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PFI双端口燃油喷射、EGR废气再循环装置等六大全新技术加持,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3L。传动系统上,新车匹配的CVT变速箱。

在驾驶上,新车提供Smart、Comfort、ECO、Sport、雪地、泥地以及沙地的七种驾驶模式供消费者调节。其实在城市道路中,日常的ECO模式便可满足所需,但驾驶员想实现超车时,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现,该车转向系统的变化较大,深踩油门踏板后发动机高亢的转速声和模拟的换挡顿挫感,更带来了不错的运动驾驶感受。

在底盘系统上,新一代ix25配备的是MDPS电动助力转向,它能够根据不同驾驶模式以及驾驶习惯随时切换转向力度,这也是比较受当今消费者所喜欢的一项配置。同时,新车还搭载了LKA车道偏离预防辅助功能,行车安全更得到了保障。同时,新车还配备了独立悬架系统,加上做工扎实的座椅,乘坐的舒适度也很高。

对于新车外观造型上的设计,新一代ix25将比例、结构、造型、科技四个基本元素的完美融合,形成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和家族化造型。而与传统的套娃设计不同的是,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更像国际象棋,每个车型的设计都独一无二,这也更凸显出了新一代ix25的鲜明车身线条,展现充满力量的运动美感,感性与理性相得益彰、运动和肌肉完美契合,彰显独特的个性魅力。

在车头上,新车配备了分体式LED头灯,加上大尺寸进气格栅能够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与辨识度。在车身侧面,新车有流畅的车身线条,双色的设计更是迎合了不同消费人群的审美。同时,新车还在车身两侧搭配了双色花瓣式铝合金轮圈,运动效果得到进一步深化。

再看车尾部分,类似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其实只有尾灯中央能够点亮,这也与当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值得注意但是,新车还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将整个车尾打点的更为简洁。

在内饰上,打开车门来看,整体造型采用中国神话凤凰飞羽内饰设计风格,展现东方美学,同时兼顾年轻人对智能科技、舒适空间的偏好。在科技式座舱布局上,以凤凰展翅式中控台为中心向外延展,所配备的双液晶显示仪表一方面提升了使用起来的便捷性,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豪华、科技氛围。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空调出风口、无线充电格、门板音响等采用风格统一的中国纹元素。采用先进打孔工艺和浮雕压花的皮质座椅,使用三种硬度材质填充,豪华感更强。

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车机系统,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与百度等全球顶尖的ICT企业深度合作,联合打造开放的信息交换平台,能够联同百度地图,实现低油量提醒/联动导航、旅途规划/油量先行、导航联动/信息互通等智能应用。同时,新一代ix25还可通过手机蓝牙与车辆配对连接,进行锁门/开门、启动/驾驶车辆、共享密码锁/权限、共享车辆钥匙给快递等功能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