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长途”客运之后,春运将要归家的我们何去何从?

2019年12月25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今年春节尤其早,距离春节放假还有大概一个月时间。春节临近,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来说,最为担忧的便是怎么回家的问题。长途客运和绿皮火车可以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原始的两种运输方式了,但随着高铁的崛起,中短途运输几乎已经没有长途客运和绿皮火车的生存空间。

近日,河南省政府正在制定政策措施,通过转型发展、市场补偿等方式,取消现有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2019年12月底前,收回退出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客车的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证明、班车客运标志牌、道路运输证,并予以注销。相信全国的趋势也会如此。

800公里对于高铁来说可能不过4小时的时间,但对于长途客运来说则需10余小时,当中安全风险隐患和运输效率问题早已在今时今日暴露。

长途客运退出历史舞台是必然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坐长途客运大巴出行的经历,以居住在广州的轱辘哥为例,许多时候客运大巴、旅行社大巴是我们短途跨市的好选择,探亲访友或外出郊游,1-2小时的大巴出行确实是舒适且便利。但对于跨省级别的出行来说,大巴往往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从用户体验来说,10余小时熬在车上的痛苦相信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环境密闭、就餐、上厕所条件均恶劣,实在有点不符合当下经济飞速发展的情况。从趋势来看,汽车出行必将更向短途靠拢。

网约巴士涌现或逐步取替传统客运站

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主要城市都投入了一些客运网约平台,它们大多数仍是由客运集团举资运营,价格比传统客运站普遍更低,且班次时间更灵活。而在这些平台上,我们几乎无法看到跨省的客运线路。

不仅如此,客运车辆“大改小”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并且在“8、9座客车降为1类客车,减少相应车辆的通行费”等新政的促进下,客运市场亟待一款符合发展趋势及国家新政的小型客运车。从网约车和顺风车等出行方式我们可以看出,乘客们追求点对点的出行体验诉求。因此,未来极有可能会孕育一些比网约大巴更为灵活的出行方式,比如网约轻型商旅车等。

中短途出行,专业的商旅轻客或是最好答案

如果是一些喜爱城市周边旅行的朋友,大部分应该都试过包一辆轻型商旅车出行,既可以容纳全员享受私人空间,也可以省去下车后转车接驳的麻烦。如福特新全顺商旅型的7-9座车型,这类专业商旅轻客不仅能满足消费者的不同使用需求,而且顺应国家91新政,它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和小车无异,相比坐大巴无论是运营公司还是乘客,出行费用都更节省。

福特新全顺商旅型:提供7-9座多种布局

国内运输车领域的大牛,如大家熟知的宇通、金龙,他们非常擅长做大型客车,而在轻型商旅方面他们也有自己的产品,如宇通CL6和金龙凯特,但从价格上看,两者的起步价分别是24.98万和19.40万元,对比福特新全顺商旅型17.39-18.89万的官方指导价格区间,宇通和金龙显得毫无竞争力。

如果为了更宽的空间,再限定一个条件——2000mm宽以上的轻客,那么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几乎就是更好选择。事实上,江铃福特全顺系列轻客从2016年至今,市场份额就没有低于20%,且逐年增长,到2018年全年,江铃福特轻客的市场占有率已达26.3%,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轻客独角兽。

全顺系列在轻客领域的搜索热度一直就是第一,没有例外

空间用途皆多变、舒适实用之余更保本

本着“总有一款适合您”的slogan,福特新全顺商旅型拥有短轴和中轴两种轴距,但车宽都达到了傲视同级的2032mm。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全系提供福特2.0T EcoBoost汽油发动机和2.0T PUMA柴油发动机两种动力可选,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7-9座车型。全顺自诞生以来便按照欧洲市场需求打造,其拥有更高标准的设计、更严格的质检体系、更可靠的硬件水平等优势,如今新全顺商旅型更是使其成为商旅轻客的优秀典范。

另外,福特新全顺商旅型的体验感也是无可比拟的,车内大量采用仿皮座椅,增加前后排大功率空调,为车内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配合高品质的静音工程和豪华镀铬迎宾踏板,福特新全顺商旅型无论是小型团体旅游还是商务接待,都显得游刃有余。配置方面,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全车多个USB接口、标配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倒车雷达等配置几乎看齐现时主流的中高端家用车。

在安全方面,福特新全顺商旅型是同级唯一采用硼钢高强度车身的车型,在欧盟E-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最优级。在被动安全上,福特新全顺商旅型的ABS、EBD、ESP(国六版搭载)系统均来自博世9.1版本。

福特新全顺商旅型的高可靠性、高品质、高效能、高品牌等价值逐渐使它成为了客运行业用户的消费升级之选。福特新全顺商旅型有着同级无可比拟的保值率,平均两年的保值率甚至超过了70%,面对现时客运行业“大改小”趋势的演化,先入手为强,抢先抓住商机,新全顺商旅型绝对是保本生利的不二典范。

时代在变,熬夜憋尿坐大巴的时代或许将一去不复返,在网约和高铁出行的背后,不仅仅是人们的出行条件越发改善,更是人们对出行体验更加注重的体现。短途客运或许是下一个风口,而百变舒适的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再一次展现了轻客王者的实力。

REVIEW

【11月销量深度分析】

【关于ETC的那些事】

【即将加征关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