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润去职日产加盟零部件巨头,称“机会真的无法拒绝”

2019年12月25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24日,路透社等外媒曝出日产现任副COO关润宣布辞职,并将于2020年1月正式加盟全球最大的精密马达制造商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并担任总裁一职。而关润的离开,对于日产汽车来说,也将会打乱此前在高管丑闻和销量下滑等问题上扭转乾坤的努力。

“我热爱日产汽车,但是我很遗憾没有完成帮助日产复苏的工作。我今年已经58岁了,这是一个我不能拒绝的机会,同时这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拥有领导一家公司的机会。”关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此外,关润也表示辞职和金钱待遇并无关系,但拒绝进一步说明辞职的具体原因。对于这一事件,日产汽车和日本电产均拒绝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关润于1986年进入日产汽车工作,从一位驱动生产技术本部的主管做起,2001年作为管理层派驻北美。2012年升任CVP,负责亚洲事业和相关公司管理工作。自2013年4月派驻中国任东风有限董事兼副总裁,负责商品和EV业务,并于2014年初开始担任东风有限总裁。2018年3月升任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高级副总裁,负责生产工艺与流程管理。2019年12月,出任日产汽车副首席运营官。

今年11月,日产汽车召开董事会特别会议上确认通过了日产代表执行官和执行官级别的高层任命和负责领域及其他多项人事任命,此次任命共涉及包括关润在内的13位高层人士,并于2019年12月1日起正式生效。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日产消息人士透露,早在今年10月份被任命为日产高层管理人员后,关润与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和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迄今未能形成一个团队。他表示:“这些任命并没有立即产生凝聚力。”

在内田诚被任命为日产首席执行官前,关润也曾被外界视为这一职位的有力竞争者。但最终,内田诚在这场“角逐”中获得了胜利。

对于日产汽车来说,先后受戈恩与西川广人事件的影响,日产汽车从去年至今已数次对公司盈利预期进行大幅调整,2019第二财季更是将全年利润作出下调35%的预期。海外业绩、两任CEO事件以及此前盟友雷诺多次的施压,日产依然需要一场变革来摆脱这一系列的持续影响。

对于关润的新东家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汽车头条APP了解到,这是一家有能力比肩丰田汽车的零部件企业。目前,日本电产已经是电动转向电机领域的顶尖公司,去年扩展到牵引电机,这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还与标致汽车制造商PSA集团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牵引电机。在中国,日本电产也有着广泛的布局。除了在大连和嘉兴设有工厂外,今年10月其还与广汽集团共同成立新能源汽车驱动马达合资公司,注册6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下新能源车专用电驱动三合一集成马达系统及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

日本电产目前已将电动汽车视为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在汽车电动转向电机领域拥有40%的全球市场份额。未来随着在车企拥有丰富经验的关润加盟,或将进一步帮助日本电产在汽车零部件领域获得更多成功的机会。

而对于日产汽车来说,关润此时辞职无疑扰乱了日产扭转业绩、恢复销量的计划。以内田诚为主导的新领导班子未来将如何带领日产实现复苏,汽车头条APP还将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