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买朗逸、轩逸?这款车长4.8米,油耗8L的B级车,顶配不到12万

2019年12月25日 09:46:03
分享到:

随着自主品牌SUV在过去几年的强势增长,很多自主品牌似乎都获得了新生,但是却也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多年之前的“两条腿”走路变成了如今的“一条腿”走路,也就是专注于SUV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忽略了轿车产品的投入,厂商这种厚此薄彼的做法,事实上让市场对国产轿车的认可度也在下降。其实之前我们试驾过一些国产轿车,整体的产品力都比较强,但是销量却相当一般,尤其是相比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中的明星产品—朗逸、轩逸,动辄四五万的销量水平,大多数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甚至不如这些合资产品的零头。

那么在中国轿车领域,合资太强,自主太弱,就会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一些本身优秀的产品被埋没。在我们看来,在过去一两年,自主品牌中级车领域就有一款轿车产品长期被市场严重低估,这款车就是锐程CC,也就是改款之前的睿骋CC,事实上在我们看来,这款车的性价比和产品力在中级车领域,包括合资品牌在内,都是比较强的,但就是卖不动。今年的销量水平,显然不符合我们的预期。

锐程CC在外观设计亮点不是很多,但是还是很有标识性,尤其是蝶翼式的前脸造型。改款之后,基本上和之前大家对老款产品的前脸和雷克萨斯比较相似的印象划清了界限。新款产品的设计更加扁平化,前脸造型上去也时尚、灵动了很多。

锐程CC在侧面造型上,采用了当下中级车产品普遍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4.8米的车长给予了设计师更多的发挥空间,让这款车的侧面线条相对比较流畅,视觉观感更加的强烈。

在内饰方面,锐程CC的设计更趋向于层次化,从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到比较宽的扶手箱,整个区域下来,都显得很整齐很规整。娱乐控制区域采用了物理按键的形式,方便正副驾驶操作,空调区域则采用了全触摸的形式,加上全液晶仪表盘,让这款车在科技感层面的营造比较到位。

而在内饰材质方面,在手能够触摸到的地方,几乎都被软性材料包裹,比如车门板、座椅、扶手箱、操作台、方向盘等等。而且在中控区域加入了拉丝银面板装饰,在车门板位置加入了钢琴烤漆饰板,所以整车的材质使用,兼顾到了舒适性和美观度,整体的设计恰到好处。

锐程CC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事实上长安还有一款最大马力178匹的1.5T发动机,但是并没有出现在这款车上。不过倒也不用担心,这款车的车重不到1.5吨,所以在动力方面是够用的,关键在于,除了最低配之外,其他车型均搭载来自爱信6AT变速箱,不得不说,爱信真的是帮了长安的大忙,放到这款车上,积极、流畅的换挡,让这款车本该存在一点点动力劣势被弥补,开起来比较轻快。

而且这一套组合对于油耗的表现很有贡献,锐程CC的油箱容积为62L,之前很多网友表示,如果在高速多的地方跑一跑,那么一箱油超过800km续航并不难,那么这样算来,百公里的油耗也就是7.75L,所以日常油耗跑到8L左右,就是一个正常水平。对于一款国产中级车产品,8L的油耗,我们相信很多朋友是可以接受的。

锐程CC全系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整体的调校风格偏向于舒适性。开起来的感觉比较紧凑,没有很多这个级别国产SUV那种松松垮垮的感觉,整体的操控性还不错,乘坐舒适性表现也不错。

在配置层面,锐程CC的整体表现是比较优秀的。这款车的官方价格区间为9.49万—12.89万元,现在在全国范围内,至少有1万元的优惠的,所以其实顶配车型也才11.89万元。在这样的价格下,配置就相当丰富了,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关键在于,到了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主动刹车,对于安全性的帮助还是比较大。所以锐程CC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因此,其实对于锐程CC来说,这款车的确被市场低估了,尤其是在日常驾驶中的感觉,和很多合资中级车没啥两样,搭载的一些高科技配置也都不是摆设,还是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关键在于,这款车还是比较便宜的,顶配车型优惠后不到12万元,也就是朗逸的官方起售价贵几千块钱而已。所以其实这么一款中级车产品,只有紧凑型轿车的价格,还是很值得考虑一番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