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CS家族:成功是一种积累,成长是一个过程

2019年12月25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陈曦

许多年以后,当我想起在海拉尔零下二十四度的极寒中,长安CS75PLUS破冰而出的那一瞬间,想起在冰与雪交融的蓝鲸赛道上,驾驶CS85COUPE于失控边缘反复作死的心跳经历,想起在直径一百二十余米的高速冰环赛道上,与 CS55PLUS一同纵情驰骋的雄心壮志,想起在冰雪覆盖的崎岖道路上,携手CS95翻山越岭的坚定信心,长安CS家族的诸位大概已经稳稳屹立于各自所处的细分市场当中,或成为标杆,或对抗标杆。

成功是一种积累

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的杨澜曾在一档节目中说过,“我从不相信成功是一种爆发,我相信成功是一种积累。”

任何一个车系家族的成功,都需要时间的积累与磨练。虽然还无法与那些动辄几十年的车系家族相比,但是从2012年CS35上市直到今天,长安CS家族已经将战线从最初的小型SUV烧到了中大型SUV,品类也涵盖了传统SUV与轿跑SUV。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作为中国品牌征战SUV市场的先驱者之一,长安CS家族只要稳扎稳打地发展下去,大概在若干年之后,便可以名正言顺地在翼子板或者尾门上刻下“SINCE 2012”的字样。

当然了,车圈向来都是以销量论成败,所以一个车系家族成功与否,最终还是要看销量。纵观这七年以来,长安CS家族不仅已经积累了235万用户,各车型的表现也十分抢眼。

比如先锋车型CS35系列,如今累计销量已经达到85万,位居小型SUV细分市场第一;比如CS55系列,不仅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细分市场冠军”,其CS55PLUS自广州车展上市以来,便力斩10783辆,轻松跻身“万辆俱乐部”。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CS75PLUS,这款“明日座驾”在预售期间便展现出了爆款潜质,上市两月销量突破三万,11月份更是逼近两万大关。与此同时,在其带动下,CS家族的王牌系列——CS75系列,也从9月份重新站上两万辆开始,连续三个月同比环比持续双增长,11月份更是交出了近3万的成绩单,同比激增126.2%,位居整个SUV市场销量第二。

成长是一个过程

对于成功,杨澜还曾说过,“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能不成长。也许有人会阻碍你成功,但没人能阻挡你成长。”长安CS家族今天的成功,便源于长安汽车近年来不断强化技术研发体系的成长。

首先,从“六国九地”全球研发布局,到“自主创新 深化合作 全球协同”为主的“全球研发中心”,建立起了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体系,打造出了“7院2部”的精细研发组织,目前已经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1257件,连续5届10年蝉联中国汽车研发实力行业第一,成功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在如此强大且完善的研发体系下,长安汽车推出了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并且掌握了200多项智能化技术,实现了IACC、APA5.0等15项行业领先技术的首发量产。

其次,长安汽车拥有一套自己的试验验证体系CA-TVS。这套验证体系覆盖了汽车开发过程中的可靠性、行驶性能、NVH、安全、电器、动力等15个验证领域,包括3000余项零部件级验证实试验、289项系统集成匹配试验、944项系统级验证试验、357项整车级验证试验等等。

所有的这些试验,都由一个超过1200人的专职试验验证团队完成。这个团队每年的工作,就是前往覆盖全国13个地区的各种各样的极限环境地区,比如50度的吐鲁番,零下52度的漠河,海拔5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粉尘含量高达120mg/cm³的山西,以超出用户使用极限的工况,以每款车型超过150辆测试车的投入,以累积耐久试验里程超过400万公里的数据,满足用户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品质保障。

此外,长安汽车还投资约20亿建成了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汽车综合试验场,其中包括13条主要道路、4座进场桥梁和近70条特殊道路,试验路面总长50余公里,是西部地区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专业汽车综合试验场。

这个综合试验场可支撑开展汽车及零部件开发试验、验证试验及法规认证试验等上百项试验项目。而长安汽车每年在此试验车辆超过5000台次,耐久试验里程超过3000万公里,性能试验时长超过25000小时,为快速提升研发实力奠定了试验基础。

实力是成长的注脚

长安汽车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成果,目前都已经通过长安CS家族的各款车型实现了落地,而此次海拉尔的冰雪之行,则让我们对这个家族的性能实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那条形如蓝鲸的2.8公里长的“蓝鲸赛道”上,CS75PLUS展现出了自身在动力、操控上的造诣。首屈一指的便是蓝鲸2.0T+爱信8AT的这套动力总成,一如既往地带来了澎湃的加速快感,即便是在附着力极低的冰雪路面上,也能为车辆提供充沛的动力,并没有受到冰面太大的影响。

当驶入被称为APEX的极速弯区以及高速SLALOM的连续弯区时,只要通过合理的走线,便能顺利通过。期间车辆的稳定性也赋予了我们极大的信心,这使得我们在面对90°drift和重心转移这两个大角度弯区时,依然可以从容攻弯,并一气呵成通过。

在观赏性更强的“圆环赛道”中, CS85COUPE和CS55PLUS的表现也同样抢眼。得益于出色的底盘调教,车辆在持续转向时,车身稳定性保持的很好。同时在转向系统方面,其精准的转向性、清晰的中心感、顺滑的转向手感以及轻便的转向回力,也帮助我们在冰雪路面上高速绕圈时,得以精准地控制车辆,甚至充满信心地在失控的边缘来回试探,享受刺激到心跳的漂移快感。

在“越野赛道”中,同样源于蓝鲸2.0T发动机强大的低扭输出,再加上最新一代的博格华纳NexTrac主动四驱技术以及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不管是岩石路、枕木雪道、左右侧坡路、驼峰路、低附着力坡道,CS95都能应付自如,这不禁让人想起正在南美驾驶CS95进行环球旅行的吴珊,相信正是CS95这种出色的综合通过性能,赋予了她敢于自驾10.4万公里的勇气。

基于上述这些,再回头审视一下长安汽车近年来的发展,你会欣慰地发现,无论今天在海拉尔“蓝鲸赛道”上,长安CS家族展现出的性能实力,还是过去各种活动中,长安汽车所展现的包括智能化、电动化等等,无疑都体现了长安汽车在技术领域的不断提升,而且是脚踏实地,货真价值的提升。

侃车观点:

“你唯一有把握的,就是成长。”对于长安汽车,乃至中国汽车品牌来说,唯有不断成长,才能追赶上国外汽车品牌的步伐,就如小蓝鲸从嗷嗷待哺到游戈四大洋,期间跨过的无数磨练,都将转变成扎实的硬实力,成为成长道路上最完美的注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75 PLUS
CS75 PLUS
指导价:11.79-15.49万元
1.5L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9-15.49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