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国货广汽Aion S 续航500+km能否单挑特斯拉?

2019年12月25日 10:12:04
分享到:

从目前纯电车发展趋势来看,普遍15万区间的国产家轿,基本能满足续航400-500km范围内,但尽管如此,依旧有不少消费者抱着“续航焦虑”的困惑,甚至也有人反馈纯电车高速掉电快、找不到合适的充电桩等等。恰巧咱们这回针对广汽Aion S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路面评测,可以看看这款车在续航上、动力上表现如何。

目前广汽Aion S推出高低续航两个版本,续航分别为410km以及510km,补贴后售价区间也仅为13.98-20.58万,与大多数同级别纯电车相比,不仅性能上优异,售价也诱人。而这次我们拿到的车型是魅EVO 630高配版本,按照官方公布的续航标准为510km,我们分别在城市、高速以及山路上进行实测,行驶距离大概约为230公里,除了城市路况轻微拥堵外,全程路况基本顺畅。

出发前,室外温度大约在23℃,全程开启娱乐设备以及室内空调25度,驾驶风格调整为ECO经济模式,I-pedal调整为正常(Normal)中等动能回收。途中有165Km全程高速行驶,平均时速控制在100-120之间,最终达到收费表显剩余里程为250km。

毫不夸张地说,广汽Aion S在高速行驶中,耗电量确实高出许多,平均耗电在15kWh/100km,与官方所公布的13.1kWh/100km差距不大,但是,从上高速直至下高速所剩的续航来看,总共消耗了将近260km,从实际行驶165公里观察来看,这意味着广汽Aion S在高速上,每公里大约消耗1.5km的续航,对于普通燃油车高速越开越省油相反,纯电车确实如同广大网友那般吐槽,高速开越快掉电也越严重。

下高速后,咱们进入了244省道,大约要行驶48分钟,此路段除了道路比较狭窄以及频繁上下山路,还要面对各种路面情况采取应急刹车。不过,过程中开启了强动力回收,来来回回有回收部分电量,因此,咱们会比在高速行驶时轻松,反倒没有特别大的续航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Aion S的驾驶质感很高,包括提速、上坡、加速超车以及山路过弯等等,几乎与燃油车一致,完全不会有换挡带来的滞后性或者顿挫感,这也是纯电车比较好的优势。最重要是,高配车型有车道偏离辅助和两侧的障碍雷达提示,在路过比较繁杂的村落,也能放心安全的驾驶。

最终达到目的地时,表显剩余续航为209km,此时已经大约行驶了65公里,全程基本时速控制在100km左右,山路崎岖的地方降速在40km左右,发现此阶段表显续航仅仅只消耗了41km,这点让我们惊喜且意外。

或许驾驶习惯以及路况都会受到影响,但对于续航表现来看,确实佐证了高速耗电快,低速耐用电的表现,消费者会认为纯电车电量太虚,除了产品本身,行驶环境也是决定续航长短的必要因素。能看出,广汽Aion S在高速上,掉电会稍微比城区要快些,但在城区行驶,绝对不比燃油车差,而且成本会更低,特别适合上下班代步,偶尔约上亲朋好友周边旅行。

还有一点需要多加注意,我们在回程的时候,冒险尝试用剩余的200km多续航返程,结果行驶了大约80公里左右,续航竟然迅速降至65km,相当于消耗了140km,从这情况来看,Aion S在200km左右掉电速度确实要快不少,不过,比较欣慰的是,从30%~95%这段充电过程仅需1小时25分钟,90%~100%过程等待时间稍微有些长,并且充一次大约花费80块,这样看来对于一款续航可达到510km的纯电车,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还是相当乐观的。

广汽Aion S给我的表现还是蛮优异的,当然,在这级别当中也有不少可以考虑看看。

几何A

比较推荐几何A高续航幂方版,该车搭载了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可达182.44Wh/kg,容量为61.9kWh,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20kW,最大扭矩为250Nm,NEDC续航里程可达500Km,售价方面也与广汽Aion S相差不大,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都去试驾看看。

比亚迪秦EV

虽然秦EV在续航上不及前两对手,不过在性能上并不逊色,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180Nm,纯电续航最高可达400Km,如果是比较重视产品成熟度,那比亚迪确实可以考虑。

目前新能源车可选范围逐渐增长,车企也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最直观的就是续航不断提升,不过,市场鱼龙混杂,想要选择一款合心意的车型不容易,广汽Aion S整体评测下来,品控、性能、续航能力等等,与同级别车相比还算是表现抢眼,大家不妨去试驾比较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