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新能源汽车召回33281辆「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25日 10:14:09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2019年新能源汽车召回33281辆,动力电池问题占18.68%;红绿灯十几分钟不变灯,直接闯算违章吗?合并后,FCA新车制造将依赖PSA平台;宝马疑似销量造假遭美国证监会调查;上汽与广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百度与银川市政府达成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域合作。】

2019年新能源汽车召回33281辆 动力电池问题占18.68%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也逐渐增多。尤其是今年上半年频繁的新能源汽车自燃,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12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要求召回33281辆新能源汽车,涉及企业有特斯拉北汽新能源、蔚来汽车、宝马(中国)、奇瑞汽车、郑州宇通客车、南京金龙客车、哈尔滨通联客车等9家车企。

据电池中国网统计,因动力电池问题而召回的新能源汽车数量有6217辆,占今年新能源汽车总召回量的18.68%。

红绿灯十几分钟不变灯,直接闯算违章吗?

有不少网友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路口等了十几分钟红灯一直都不变,那么直接开过去算违章吗?毕竟现场没有交警指挥,谁都担心开过去后会被罚款扣分。

一般情况下,红绿灯长时间不变是因为人工控制的,交管部门会根据实时的交通状况来进行干预,当然,这也会有交警到现场进行指挥的。但万一没有交警的情况下,直接开出去是不算违章的,毕竟红灯的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大规模的堵车,甚至瘫痪,如果事后收到了罚单,我们也是可以向交管部门申请撤销。

当然,我们在红灯情况下通过路口的前提是,要确保路况安全,并且最好在路口再等周围的信号灯工作一个周期再缓慢通过。另外,车主还要注意打开行车记录仪或者用手机拍摄留存证据,这样去申请撤销处罚就更方便了。

除了以上情况以外,我们在早晚高峰或节假日,在交叉路口经常会遇到交警指挥与信号灯不一致的情况,那这时候我们就应该按照交警的指挥通行。另外,如果遇到地面标线和空中悬挂标识不一致的时候,我们是需要跟着悬挂标识通行的。当所有指向标志都不一致时,我们正确的通行顺序是:交警指挥>交通信号灯>悬挂标示>地面标线。

合并后,FCA新车制造将依赖PSA平台

在正式签署了合并协议之后,PSA和FCA对下一步的技术共享和布局做了简单规划。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新车生产将集中在两个平台上,紧凑型/中型平台年产300万辆,小型平台年产260万辆。

较小车型使用的平台将是PSA的CMP架构,中大型汽车将依赖PSA的EMP2,而皮卡和更大的SUV车型将继续使用FCA的基础平台。

PSA的架构具备多个优势,可支持汽油、柴油或电气化车型系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而无需在生产线上进行更大规模的新投资。

宝马疑似销量造假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对宝马公司的销售报告进行调查。

宝马周一证实,该公司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宝马发言人菲尔·迪安尼(Phil DiIanni)表示,SEC已经与公司取得了联系,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但他拒绝进一步置评。

SEC发言人卡拉汉(Kevin Callahan)表示,SEC对是否存在任何调查不予置评。

美证监会执法部门副主任安东尼娅·奇恩(Antonia Chi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车销售数据为投资者提供了了解一个汽车制造商产品需求的机会,这是评估该公司业绩的一个关键因素,企业有必要如实披露关键业绩指标。”

上汽与广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3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与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讨在技术研发、资源协同、投资布局、市场拓展、商业模式创新及国际经营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圈两大高端制造业龙头企业首度携手合作,双方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市场一体化的大趋势,着眼未来可持续发展,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共创规模经济和协同效益。

未来,双方将把握汽车产业变革的战略契机,积极探讨在多个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Rivian再获亚马逊、福特新一轮融资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潜在竞争对手Rivian周一表示,已完成新一轮13亿美元的投资,领投方包括普信(T。Rowe Price),以及上一轮的投资者亚马逊和福特汽车。本轮投资还包括贝莱德,资金将用于推出Rivian的几款车型。

这也是Rivian今年进行的第四轮投资,其总融资额已经达到了28.5亿美元。这将使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普利茅斯的公司成为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制造市场中资金更为充裕的参与者之一。

百度与银川市达成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域合作

12月23日,百度方面透露,百度与银川市人民政府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百度与银川市将共同打造国际领先的自动驾驶商用车示范测试道路,面向多场景打造综合道路自动驾驶开放路段,共同深化“人工智能+交通”领域的合作。

现阶段,Apollo将通过对银川道路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升级,形成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在物流上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还将支持银川交通管理部门入驻百度地图交通云平台,继续深化智慧停车项目合作,搭建银川市静态交通综合管理平台等,深度助力银川城市交通整体智能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