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起下调部分汽车零部件进口税、日产汽车副COO关润宣布辞职

2019年12月25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2020年起部分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下调

12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为积极扩大进口,激发进口潜力,优化进口结构,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

具体到汽车领域来看,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用电动制动器(由制动器电子控制单元、踏板行程模拟器、制动执行器等组成)进口暂定关税由6%下调为5%;小轿车自动变速箱用液力变矩器、小轿车自动变速箱用铝阀芯、其他未列名机动车辆自动变速箱用液力变矩器、其他未列名机动车辆自动变速箱用铝阀芯等进口暂定关税从6%下调到3%。

日产汽车副COO关润宣布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副首席运营官关润(Jun Seki)表示,他已决定离开日产。此举可能会破坏该公司扭转前董事长“戈恩丑闻”和销量下滑局面的努力。

关润表示,他将离开日产,加入总部位于京都的汽车零部件和精密马达制造商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 Corp。),担任总裁一职。

关润可能将于明年1月正式离职。此前他曾在日产工作了30多年,其中包括负责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12月1日,关润正式担任日产汽车副首席运营官。此刻选择离职,意味着其上任还不到一个月

获董事会通过 一汽夏利重组方案落地

12月23日,一汽夏利连发14封公告,宣告其重组方案获得董事会及监事会批准。具体来看,本次交易的整体方案由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四部分组成。

按照一汽夏利公布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显示,在本次交易前,一汽夏利的主营业务为汽车整车的制造和销售,而在交易完成之后,一汽夏利的主营业务将变为铁路物资供应服务和生产性服务业务,此举彻底消除了一汽夏利与一汽股份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也就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剔除了一大障碍,其整体上市的步伐也会进一步加速。

美证监会调查宝马涉销售造假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监会正在调查这家德国车企是否有操作销售数据的做法。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报道称,监管机构怀疑宝马汽车在美国有“销售打孔”(Sales Punching)的行为。销售打孔指的是,公司为了拉动销量,会指使销售人员将还在车库内的车辆登记为已出售。几个月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因类似问题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开出过罚单。

宝马周一证实,该公司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宝马发言人菲尔·迪安尼(Phil DiIanni)表示,SEC已经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取得了联系,该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

“我们可以证实,美国证监会已经与我们取得了联系,我们正在全力配合调查。”但他拒绝进一步置评。SEC发言人卡拉汉(Kevin Callahan)表示,SEC对是否存在任何调查不予置评。

现代打造概念飞行汽车 明年登陆CES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多家设计飞行汽车概念的公司,但是现代汽车最近也宣布要进军这一领域,虽然目前尚不清楚第一辆现代飞行汽车何时会投产,但是它已经宣布会在2020年CES上推出概念版车型。

现代汽车还没有透露很多飞行出租车的细节,它被称为“私人飞机”。它将会和一辆自动驾驶车型一同登上2020年的CES展览,同时在和这辆飞行汽车还具备可定制设计,能被用于各种不同的用途,现代汽车称这辆车的出现将会为城市交通打开新局面。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