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13批减免车船税目录公示、德国延长补贴计划

2019年12月25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第13批减免车船税目录公示 128款新能源车型入选

12月24日,工信部公示《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三批),共有128款新能源汽车入选。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4款,纯电动商用车10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4款,燃料电池商用车15款。

为刺激电动汽车消费 德国延长补贴计划

据《南德意志报》报道,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德国政府及汽车行业计划提高财政补助,同时还将采取扩建电动汽车充电桩等一系列措施,三年前提出的补助政策原定于2020年底结束,现在计划延长至2025年底。

具体而言,德国政府和车商将联手提高和扩大电动汽车财政补助——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9万元)以下的电动汽车补助提高50%,不高于6.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2万元)的车辆提高25%,政府及车商将各负担一半的补贴。德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拥有700万至1000万辆电动汽车以及100万个公共充电桩。为此,德国联邦政府还计划投入35亿欧元用于扩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

特斯拉股价突破420美元 市值超75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股价星期一(12月23日)以419.22美元收盘,实现3.36%的涨幅。收盘前,其股价曾达到422.01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而这也使特斯拉的市值达到750亿美元以上。而就在去年8月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退市,已获得资金”。

丰田向中企供燃料电池部件

2019年,丰田汽车先后与北汽福田一汽、苏州金龙、广汽等中国企业达成了燃料电池方面的技术合作,丰田作为合作伙伴提供氢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

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已开始向中国企业供应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零部件——燃料电池电堆。丰田将通过向一家中国系统集成商供应其在日本生产的关键零部件,这家公司将这些零部件与其它零部件相整合生产燃料电池系统,与丰田合作的中国商用车生产商将使用这些系统生产燃料电池公交车。

得益于此,中国客车企业海格客车率先使用了这套系统,其中2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将于2020年1月在常熟投入运营。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