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首2019 | 谁,是2019改变市场格局的后来者?

2019年12月25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2019年的汽车市场,一线生机可能非常恰当,虽然车市入冬,但幸好车企们都在积极面对迎接改变,而从产品推新速度来看,大家依然坚信在更理性的市场环境中,唯有更高品质的产品才能吸引消费者挑剔的目光,打开他们紧捂的钱包。而今天,我们在轿车、SUV、MPV三大领域中分别选择一款车型,在我们的眼中,它们是2019年各自细分领域的搅局者。

轿车市场:一汽丰田亚洲龙搅动B级车市场一池春水

事实上,在亚洲龙登录中国市场之前,迈腾和雅阁一直是B级车市场的宠儿,前者靠着宜家宜商的定位深受消费者喜爱,后者凭借超高的性价比赢得了一众好评。不过,在亚洲龙到来后,迈腾、雅阁、甚至是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等一众B级车市场的佼佼者在产品上的优势变得不再明显,因为亚洲龙实在是太全能了。

在今年3月28日,呼声极高的亚洲龙终于上市了,率先到来的2.5L燃油和2.5L双擎版车型,20.88万-28.98万元的价格真真是给市场制造了惊喜,而在今年9月,搭载2.0L燃油动力的亚洲龙也补位入市,它的到来丰富了家族产品线,也将亚洲龙这一丰田全球旗舰在中国市场的入门价格带到19.98万元。这个数字,对于B级车市场来说冲击很大,合理的价格配合高半级的定位让所有竞品都有些“头疼”,上压下打,亚洲龙的到来甚至让与之同源的雷克萨斯ES受到影响。

整体来看,亚洲龙的核心优势就是“雨露均沾”,无论是定位、价格、产品力,当一款产品的“平均分”较高时,它就一定能够迎来媒体和市场的一致好评。另外,多说一点,亚洲龙的入市对于豪华品牌B级车也产生了一定的冲击,比如指导价在30万左右的奔驰C级、BMW 3系以及奥迪A4L等入门车型,虽然他们品牌影响力较高,但配置是软肋,在和高配版本的亚洲龙相比时有些“吃亏”。

SUV市场:广汽本田皓影以本色之美开启SUV 3.0时代

了解国内合资SUV市场的朋友肯定知道,2019年是产品丰收的大年。在这一年中,我们迎来换代的一汽丰田RAV 4荣放、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全新的广汽本田皓影等,加上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广汽丰田威兰达,未来这一细分市场可能会在排名上发生大变动。

事实上,从目前主流合资紧凑级SUV来说,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逍客以及一汽丰田RAV 4荣放都是受关注较高的车型。不过这些车型的风头都在今年年底被广汽本田皓影抢走了。其实,在2018年底时,广汽本田对外宣布2019年只发布两款车型,改款的缤智以及奥德赛锐·混动。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皓影的消息开始大面积曝光,尤其是在亮相发布会上,它迎着三亚清晨第一缕阳光跃然于我们面前时所带来的震撼至今想来依然清晰。

我们认为皓影会成为竞品中的佼佼者,一方面是它较强的产品力,它以本色之美开启SUV市场3.0时代,无论是设计、空间还是动力总成,它都拥有同级中上等最准。另一方面,皓影的定价诚意十足,16.98万-25.28万元比大部分竞品都要低。而当产品力和价格结合到一起后,皓影的竞争力就体现出来了,再配合上广汽本田品牌的影响力和营销能力,皓影有绝对的实力在同级中脱颖而出。

MPV市场:五菱宏光PLUS神车再升级

必须要承认的是,国内MPV市场一直属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热销的车型就那么几款,比如五菱宏光、别克GL8、奥德赛等。不过,在高端MPV市场,今年亮相的雷克萨斯LM绝对让人惊叹,不夸张的说,它的出现或将打破埃尔法的神话,因为雷克萨斯LM的奢华程度是目前为止最顶级的。不过,遗憾的是,雷克萨斯LM将会在2020年上市,所以它无法成为2019年MPV市场的搅局者。

在2019年当中,MPV市场中还有一位熟悉的新人向我们走来,它就是五菱宏光PLUS。我们都知道现阶段五菱品牌需要向上,因为消费环境的改变,低端商用之路越走越窄,只有拥有高级感的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购买的青睐。

五菱宏光PLUS上,我们能够看到它更大气的设计,更棒的乘坐舒适性,这两项升级对于用户来说至关重要。当然,五菱宏光PLUS也没有“忘本”,首先它的价格(6.48万-7.98万元)依旧亲民,其次是它的装载能力依旧出色,在放倒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后,它依旧有“拉货”的硬实力。整体来看,五菱宏光PLUS的入市巩固了五菱宏光系列在MPV市场的地位,并和五菱宏光形成了组合拳,这在MPV市场真的并不多见。

写在最后:

2019年即将结束,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到全年上市的200多款新车上就会发现,其实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全面进化”。事实上,从当下的消费环境来看,我们可以肯定的是,那些朴实无华的产品慢慢就会被时代抛弃,因为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生活上的伴侣,那些有温度、有态度、有特点、有思想的产品才是未来真正能够搅动市场的“尖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