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品牌运动轿车怎么选 凯迪拉克CT5 VS 宝马3系

2019年12月25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凯迪拉克CT5 2020款 28T 铂金运动型,官方指导价33.97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宝马3系 2020款 325Li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34.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1万左右。

凯迪拉克CT5前脸看上去气势十足,黑色网格状中网搭配银色镀铬饰条,很有视觉冲击力,前包围造型夸张,营造出凶狠的气息。宝马3系前脸看起来年轻时尚,双肾格栅作为经典设计元素,极具辨识度,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该车显得十分动感。

凯迪拉克CT5的泪眼大灯显得十分时尚,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宝马3系前大灯采用开眼角设计,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凯迪拉克CT5多了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宝马3系多了转向头灯。

凯迪拉克CT5车身尺寸为4924/1883/1445mm,轴距为2947mm,宝马3系的车身尺寸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凯迪拉克CT5更长、更宽,但高度和轴距不敌宝马3系。配置上,凯迪拉克CT5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凯迪拉克CT5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此外,凯迪拉克CT5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宝马3系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

凯迪拉克CT5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标配规格为245/40 R19。宝马3系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标配规格为225/45 R18。样式上,凯迪拉克CT5黑色的Y型轮圈十分动感,但不如宝马3系的双色双五辐式轮圈那么有视觉冲击力。

凯迪拉克CT5尾部轮廓硬朗,显得力量感十足。倒L型尾灯设计精巧,夜晚点亮后视觉效果更佳。微微上翘的“小鸭尾”,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运动感也不错。宝马3系尾部更为饱满,较为丰富的线条带来不错的层次感,熏黑尾灯设计独特,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排气上,该车同样是双边共双出的设计。

凯迪拉克CT5内饰线条更为丰富,中控台采用皮革包裹,搭配红色缝线和碳纤维饰板,豪华气息浓郁。宝马3系内饰较为简洁,中控台采用软质材料覆盖,搭配镀铬饰条和亮黑色饰板,精致感十足。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凯迪拉克CT5配备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加热、记忆,宝马3系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凯迪拉克CT5仪表盘采用双圆设计,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能显示丰富的信息,视觉效果还算不错。宝马3系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绚丽,显示信息丰富,科技感油然而生。

凯迪拉克CT5配备10英寸触控液晶屏,宝马3系配备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都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凯迪拉克CT5多了CarLife、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凯迪拉克CT5多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宝马3系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凯迪拉克CT5配备分段式电动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磁感应悬架、悬架软硬调节、后桥限滑差速器、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HUD抬头数字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宝马3系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11色车内氛围灯,多了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凯迪拉克CT5占优势。

凯迪拉克CT5标配真皮材质的运动风格座椅,造型年轻富有活力,乘坐感受柔软舒适。宝马3系标配仿皮座椅,两侧的支撑性不错,舒适性也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腿托调节、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凯迪拉克CT5多了前排座椅4向腰部支撑、座椅加热、通风、按摩。

两车后排空间都表现不错,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没有问题,不过两车后排中间地板都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此外,两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宝马3系多了独立空调。

两车后备厢常规状态下表现都不错,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不在话下,但只有凯迪拉克CT5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拥有更佳的扩展能力。

凯迪拉克CT5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3系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凯迪拉克CT5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宝马3系装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两车均装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宝马3系相比,凯迪拉克CT5优势明显,无论是内饰用料,还是配置和动力,都表现不俗。但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不敌宝马,并且刚上市不久的它目前暂无优惠,相信部分考虑它的消费者还将持续观望。

宝马3系作为老牌豪华品牌运动轿车,在国内有着极高的关注度,不少人心中的“蓝天白云标”,指的就是这款车。虽然与对手相比它的配置不够丰富,但是它目前已经开始“打折”,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